窩客好文

引線木偶

發表篇數:17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造訪商家:純情專売所
phone0958-609-173
place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繼年初時發現以高端食材、職人精神烹飪散步小食雞蛋糕的「純情專売所」。
  ( http://kielkiel.pixnet.net/blog/post/152585994  [食記/嘉義]純情專売所~販售你最純真的夢)

 


  小餐車的魅力渲染,正如甜香手打麵糊,均勻受熱後的徐徐膨漲。
  除了是IG熱門打卡,陸續連時尚大刊旅遊專欄,GQ與VOGUE等雜誌都報導了!
  「純情專売所」以台灣傳統小食雞蛋糕,能賣到成為嘉義新一代時尚代表,可說是空前絕後了。

 


(《GQ》官網照-「GQ口袋名單推薦:放假不要只會跑台南!嘉義三家超強風格時髦新店推薦」)

 

 

(《 VOGUE 》官網照-「【嘉義文青散步】造訪設計咖啡店、夢幻老宅餐館,還有把純情吃進嘴裡的雞蛋糕」)
 


  也許正因為「純」這字,在如今混雜世道中,實屬難能可貴。
  所以當純情精神默默推廣時,認真的態度,是能憾動人心。
  讓口碑開發品牌新的路,除了雞蛋糕外,際遇機緣促使純情開展了新一頁──「純情粗食餐盒」
 
  緣出員工餐的粉絲團打卡,紀錄一日賣力的職人烹調後,員工自製來慰勞的餐盒。
  純粹、純淨、純情。

 


  原意不是為了販售,只是為了更與粉絲分享生活的親近,卻燃起純情粉發現了新大陸的熱情。
  『雞蛋糕一品小食都能做到這種程度了,正餐會是什麼模樣?』
 
  熱情粉絲拱推下,「純情粗食餐盒」終於先以預訂制上線。
  最晚前一天訂餐(LINE、粉專、電話或現場一口雞蛋糕一口預約明日飽),
  目前有三種款式,滿五個可外送。

 

 

 
 
  很喜歡他們對於雞蛋糕都能如此熱切真誠的用心,立馬手刀三種款式都訂來吃看看~

 


 
  純情粗食餐盒
 
  『「蔬菜炊飯」,以白米、糙米,搭配五色季節蔬菜炊製而生,自然的蔬菜香氣,健康營養低GI。
  「純情自家製醬菜」「三款少油少鹽季節蔬菜」「隨餐附小杯純情涼飲」』(官方敘述)
 
  便當容器形狀採日式長方型八角狀,附有「純情」品牌Logo封紙,感覺很高貴典雅。
  容器採環保紙質,封條固定方式也不會像傳統橡皮筋產生污染。
 
  五行蔬菜是老闆當天早上市場親自採購,配合節氣時令挑選,從口味搭配到食物元素本身的色彩搭配。
  呈現了協調的視覺美味,也是日式便當的堅持。

 


 
  市面上有很多以健康為賣點的便當,號稱少油少鹽,有時就很怕說只是簡單水煮。
  雖然水煮是最原味,但臣妾叼嘴雞吃不下啊~~~~~~
  今天純情所吃到的蔬菜,完全沒有那種便宜行事的輕率,每一道菜功續都有不同。
 
  薄皮馬鈴薯口感鬆軟,佐以迷迭香料,彷彿在吃高級牛排配菜。
  白蘿蔔自家醃漬,醋溜口味跟外面現成的差超多,是略帶清酒香的酸甜。
  拉麵店看到溏心蛋都會超嗨!!一般便當選用大量批進的雞蛋,少見到必須高品質雞蛋製作的溏心蛋,竟然出現在純情便當裡也是驚豔。

 

 
  甚至連南瓜,據聞都是用舒肥低溫蒸煮法,將澱粉類的配菜控制在糊化溫度88c,這個溫段能製作出美味綿密細緻及保存營養。
  另一個驚喜則是鴻喜菇,鴻喜菇飽滿與洋蔥一起用初榨橄欖油清炒,菇菇的Q彈與洋蔥的脆甜充分發揮。
 
  當令青菜高麗菜黃瓜時蔬,總算走傳統路線用水煮,但吃起來特別脆顏色也很鮮豔,實在不像單純水煮。
  原來是煮好後還立刻用冰鎮手法保鮮,也太搞工了!
  且官宣不是說好五行蔬菜嗎?老闆佛心發揮到最後伸掌手指一算早超過五樣了XDD

 


  大大大喜歡純情的飯~
  一般對便當飯的期待,就飯嘛,頂多就用池上等較高級米種,或有五穀米的選擇。
  那有可能看到便當放炊飯啦!海帶芽、玉米、芹菜及自種香料等,芹菜讓飯變的很有口感。
  且使用兩種米,糙米白米但一點都不會太過黏稠或有米心。
  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糙米白米需要分開泡水時間不同,糙米至少要泡6小時,才能達到這種融和但又不會米心強烈的Q彈。
  光這飯就非常超值,木偶媽媽愛到甚至要我去問說這飯有沒有單賣

 


 
  薑汁煎里肌 110
 
  純情堅持以舒肥方式烹調肉品,所謂「舒肥Sous vide」,即「低溫真空烹調」,以較低溫度、長時間加熱,目帶出食材尤其是肉類的最佳口感。從法國料理延伸,常見於頂級餐廳的料理趨勢。
  一介便當也用舒肥法是哪招啦!

 


 
  經舒肥法烹煮的里肌肉,讓結實肉質除了保有嚼勁外,含油脂量充分舒展後,更軟嫩多汁。
  也有訂過他們餐點的同學評語,還差點要誤以為吃的是牛肉了,真是十分厲害。 
  薑汁佐豬排也是非常日式口味,薑汁薑蓉調味,提味出肉質原本本色,又能有淡淡的辛香,風味獨特。

 


  迷迭香雞胸 120
 
  一樣採用水浴慢熟的舒肥法,保有雞肉肉質軟嫩又富含水溶性營養素。
  淡淡的曙色猶如清晨色澤,吃來滑順Q彈,
  自種迷迭香在醃製及舒肥過程中,將香草深深探入肉的每一分寸,香味四溢。

 


 
  秘製醬雞腿 130
 
  舒肥手法麻煩,需要漫長的烹調時間,但運用在帶骨雞上,又是表現精彩的一品料理
  幾乎要連骨頭都烘酥的柔嫩,咬下去的每口都能感受到彈性,
  雞腿肉汁也好好的封存了,軟嫩鮮嫩,配合秘醬鹹中帶甜,口感清爽美味。

 


 
  訂便當會有附一杯純情飲,當天拿到的是紅茶。
  一般概念便當的紅茶會到什麼程度,本來不會有太高期待。
  但純情連附茶都很「純情」,當天現煮現泡,強調絕不使用細碎茶末及茶精。
  讓茶葉有自在舒展開的空間,完全不澀,會淡淡回甘,是經的起品茗的好品質

 


 
  純情相思牛乳 $60
 
  這次重點雖是奔著餐盒來,但純情甜品是主幹,所以當然還是要掃一下現場有的貨。
  當天也吃到冬季限定飲「純情相思牛乳」,挑選台灣最知名的萬丹紅豆,以紅糖燉煮,紅豆渾圓飽滿。
  牛乳更罕見大手筆使用義美鮮奶!(但在台灣幾波乳業風波後,也只有義美這廠牌能經的起考驗,並與純情理念相投了)
  紅豆與牛乳細細纏綿,猶如夕陽映波浪調色,甜而不膩喝完會想再來一杯的相思念念不忘。

 


 
  抹茶乳酪捲 $280
 
  吃過「純情」的蛋糕,第一口即會為奶油乳酪的口味驚豔。
  細綿舌觸中,又帶有紮實的微鹹感,一點都不會像市售蛋糕奶油的輕拋拋不實感。
  原來強調以純為主的精神,不添加任何乳化劑、防腐劑,
  所以當然也不會選用需將植物油氫化化學調和的植物性奶油,使用從牛奶提煉出的動物性奶油,反式脂肪少口感更好,但成本更高,所以一般蛋糕店少用。

 


  純情奶油乳脂的美好細膩,猶如品嚐瑞士乳酪的風景如畫,
  靜岡抹茶香氣濃郁,完美比例與濕潤富彈性的蛋糕,帶來一種沉穩高雅的回甘。

 


 
  純情便當的理念,是『一天中挑一餐,只吃食物不吃食品,對自己好一點。』
 
  現代人因為太多加工產品、各種污染,有時候是需要回覆一下純淨,像CCleaner清除電腦暫存檔的歸覆。
  也會想到蛙蛙是基督徒,所以會帶領的飯前禱告。
  我不是教徒,但我也愛飯前禱告,不只是與神的對話。
  更是對於食物、對於身體的感恩與感謝。
 
  感謝延續生命的食物,能被認真烹調,值得好好品嚐。
  感謝自己有一點時間空檔,能好好坐下來吃頓飯
  感謝有健康的身體,能自在進食而無礙。
 
  每隔一段時間選擇一頓純粹的餐飲,傾聽食物的聲音,也是一種對自己身體最直接誠摯的犒賞。
 
===================
   
餐廳名稱:純情專売所
地    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32號
電    話:0958 609 173
營業時間:13:00-18:30 周一公休 部分品項需前一天預定 
價    位:純情粗食餐盒 110up
消費日期:2018.11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onestPure2018/
推薦菜色:薑汁煎里肌、迷迭香雞胸、秘製醬雞腿
   ※食記/遊記有時效性,請以店家資訊為主。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僅是記錄生活、飲食體驗,提供參考※

 


※喜歡木偶的文章,請給個讚哦~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是木偶寫文的動力(心)
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偶/小木 的頭像
木偶/小木

引線木偶 Heaven tollbooth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