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s.哈娜的愛美人生

發表篇數:10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丹妮牛排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0.jpg

 

 

不敢說我很會吃牛排,但我很愛吃牛排;大小牛排館,各種形態都會嘗試;不知不覺中也建立了一套心中的標準。

 

排餐顧名思義主角就是肉、肉、肉!所以品質、火侯跟時間,就是我認為排餐要好吃的三個最重要的條件(好廢話XD);而會喧賓奪主的醬汁啦、鐵板麵等...都是旁門左道!所以要吃好排餐,就是要吃原味;但高檔價位,口袋沒那麼深天天吃會破產;而夜市肉片牛排的品質廉價,單吃肉的感覺我不敢想像...用強烈的醬汁去掩蓋,吃過幾次不是享受,而是都在懷疑到底是在吃醬、鐵板麵還是牛排啊?

 

所以可以體會我發現這間台南屈指可數的零醬汁原肉排餐 —『丹妮牛排』時,心中說有多雀躍就有多雀躍!而且價格是中間值,吃完第一次馬上榮獲心目中品質超越價格的真。平價牛排第一位! 

 

 

01.jpg

 

02.jpg

 

 

這次再訪的原因是提前幫同事慶生。因為當桌有當月壽星整桌的結帳金額直接打九折!所以雖說名義上是慶生,心裡想的其實只是趁機撿便宜而已XD。 

 

 

03.jpg

 

 

雖然沒有細數,但自從開幕以來,這應該已經是我第五還是第六訪丹妮牛排了吧!有別於一般只營業用餐時段的牛排館,丹妮牛排“突破傳統”的營業到凌晨一點(週四公休);讓那些晚下班的服務業或常加班的上班族也有地方可以好好享用排餐。像我,有一次晚上洗完澡突然想吃牛排,機車騎著就過來了XD。 

 

 

04.jpg

 

 

你看看~下班後的吃飯時間,店裡已經大約是八成滿了,真是還好我們有訂位。 

 

 

05.jpg

 

 

菜單,大部分都試過啦!不管想吃牛、豬、雞還是海鮮,每一道我都可以掛保證決不踩雷!貼心的是還有讓素食者方便而準備的素食餐(一般牛排館誰會賣素食餐啊),讓團體聚餐中的素食者也有選擇,不會只能看著別人大口吃肉。 

 

 

06.jpg

 

 

無論你點什麼排餐都是一個set(包含沙拉、紅茶、濃湯跟麵包)。聽起來好像還好,但吃過就知道,店家用心到連附餐都可以獨撐場面。雖說只是輔助,但排餐品質好,附餐的質感就要夠格撐起主餐的美味。像這杯日月潭紅茶就相當清爽解膩,重點是還可以續杯哦!

 

 

07.jpg

 

 

新鮮的小農沙拉是感受的到誠意的份量。所有蔬菜都精心挑選過(細數大概有八種吧);亮點是鋪在上方的小小棉花糖,意外的和蔬菜的鮮脆超合拍! 

 

 

08.jpg

 

 

加了杏仁片的濃湯和手工麵包也是一絕。每次都在吃完主餐已經飽到不行的時候,還是都會莫名的自動續加一次。而且,如果你有129公分以下的小朋友不只免低消之外,這個濃湯加麵包的兒童餐還免費
 

 

09.jpg

 

10.jpg

 

 

生日的同事說想喝羅宋湯,所以我們合點了一碗。濃濃的番茄味帶點特殊的香料香氣;滿滿的馬鈴薯、紅蘿蔔、牛肉塊吸收湯入口後超級過癮。而且特別的是,就算放到稍微到冷了也很好喝。主餐還沒來,光吃前菜加上這碗湯就差不多快飽了啊!   

 

 

11.jpg

 

12.jpg

 

13.jpg

 

 

今天突然很想吃豬,所以點了厚切豬排。這厚度...直逼兩公分啊!店員介紹說這豬種俗稱百香果豬,吃起來除了肉質鮮嫩外,還可以吃得出甜味。另外油脂的部分是很爽朗的類型,所以就算整塊吃完也不會覺得太厚重。雖然不算是入口即化,但可以說是入口湧泉;超級豐沛的肉汁,跟肉本身細緻的纖維,不用加鹽巴或是胡椒就超好吃的啊!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除了有好吃的排餐外,丹妮牛排的服務也是必須誇讚的;不是過度的笑容,而是給人很親切舒服的那種;讓原本就很好的用餐品質又再加分。像是我們吃完附餐跟湯品後,店員會馬上將空盤叉匙做清理,並換上乾淨的餐具;雖然是小細節,但這個動作我可以說是從來沒有在平價牛排館看過,大部分都是叫你把叉匙放旁邊,單收走空盤而已。  

 

 

14.jpg

 

15.jpg

 

 

同事點的香煎鮭魚排,也是一樣沒有任何醬汁調味,吃的就是魚肉的鮮味。表面煎得恰恰酥酥的,裡面則是紮實彈牙的魚肉;滿滿的海味清香,加上一點點的海鹽和檸檬汁提味,是簡單又乾淨的層次。鮭魚排在很多高檔排餐廳都是主打商品,但以這塊的份量價格說不定都翻倍了。 

 

 

16.jpg

 

17.jpg

 

 

另一位同事點的是我之前沒試過一直很想試的小羔羊排。本來擔心羊排處理的再怎麼好還是會有一點羊騷味,但沒想到這塊完全不會,取而代之的是羊肉的特殊香氣。同事說老闆很敢耶!一般羊排都會想盡辦法用醬汁或香料蓋過羊腥味,不然很少人敢吃。但這邊敢用原肉的方式呈現,表示對品質有著很大的信心耶! 

 

 

——

 

 

這次一如以往吃的超飽,排餐也一如以往的維持高水準,如此優質的店家不推薦讓更多人知道說不過去啊!喜歡吃肉、吃排的,真的必須要來試試,因為以這樣的價位跟品質,台南真的很難找到第二間了。

 

 

 

丹妮牛排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3號

電話:06 223 8787

網址:http://www.gomag.com.tw/steakhouse.html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吃貨愛吃也愛美 的頭像
吃貨愛吃也愛美

哈娜小姐愛吃又愛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