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weet Tina

發表篇數:3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市民大道第一辣
phone02-2562-9005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位於市民大道旁的市民大道第一辣是間新開幕不久的文青小吃店,提供的麵線甜不辣湯頭皆不添加味素,每日以蔬菜熬煮而成,因此這兒的麵線和甜不辣不僅清爽也較健康沒負擔呢,除此之外愛吃辣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市民大道第一辣的六種特製辣椒醬,保證你辣得過癮啊~

 

市民大道第一辣和烤司院不僅是鄰居還是相關企業呢,因此烤司院的招牌私房辣肉蛋的辣菜脯,這邊也可以品嚐得到喔。

市民大道第一辣旁邊就是華山公園,擁有大片的活動空間,所以也相當適合親子用餐呢,如搭車的話可坐至捷運善導寺站,步行約8分鐘的時間。

 

而店面設計跳脫了一般小吃店的風格,採用蒂芬妮綠+原木色系,視覺上文青有質感。

 

坐在窗邊的位置還可以看見外面公園的綠蔭,感覺真的很舒服。

 

連文字設計上也帶有巧思,覺得非常有意思~

 

不僅如此店外還有一面花牆,經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拍拍照片,真的是間很有巧思的小吃店。

 

店內的餐具乾淨衛生。

 

除了招牌的甜不辣和麵線外,這邊也有提供飲品及泡泡冰,而近期店家推出的新菜色麻油荷包蛋、蘿蔔糕米腸雖然還來不及更新於菜單上,但這次也會與大家分享喔。

 

架上的九層塔、蒜泥、六種辣醬都可自行取用,光辣椒醬就有六種,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品嚐幾種,這天我就選擇了三種。

 

 九層塔辣椒醬和香菜辣椒,吃起來又香又辣, 二個我都好喜歡,可以讓食物帶出不同的味道呢。

 

菜脯辣椒醬搭配起來多了點口感,和蘿蔔糕或甜不辣都還滿搭的。

 

甜不辣的湯頭都是每日蔬菜熬煮而成的,吃完後還可以再續湯。

 

印象中還沒吃過完全不勾芡的清麵線,真的非常好奇這口感如何呢。

 

雖然這邊提供的餐點不算多,但一樣可以飽餐一頓,外食族和上班族常接觸的都是油膩膩的便當,有時也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清爽口感呢。

 

招牌手工麵線 $45- 清麵線加上些許的豆皮酥和九層塔提味,視覺上雖然不驚豔,但清爽的口感卻讓我相當喜歡,麵線不軟爛保有口感,帶點蒜香的湯頭真的很美味呢。

 

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入辣醬,九層塔辣椒和香菜辣椒我都好喜歡,呈現出的香氣更不一樣了呢。

 

招牌雙醬甜不辣 $65- 大家看到亮點了沒啊?? 甜不辣上竟然還加上蔬菜耶,第一次吃到甜不辣還有蔬菜的,光這點就大大加分啦。

 

湯頭清爽甘甜,喝完後完全不會覺得口渴~

 

提供的雙醬一邊是常看到的粉紅醬,另一邊則是店家特製的黑醬,吃起來帶有豆鼓的甘甜味,不死鹹的口感深得我心,店家推薦可加入些許的蒜泥,口感會更突出喔。

 

粉紅醬微甜不辣,味道較大眾。

 

黑醬回甘的好滋味,真的太喜歡了,所以這天我都沾黑醬居多呢。

 

蘿蔔糕米腸雙拼 $55 - 這份雙拼份量還不小,雖然是油炸的,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呢。

 

蘿蔔糕是那種炸得香酥帶點硬脆的口感,吃起來還滿香的,不過個人偏好軟一點的口感,喜歡香酥口感的朋友可以品嚐看看。

 

蘿蔔糕外皮一點點兒酥,裡頭軟嫰,搭上帶點甜味的蒜醬,口感上相當突出美味。

 

麻油荷包蛋 $15 - 半熟的麻油荷包蛋可是必吃的搭配啊,來這兒的客人多半都會來上一顆呢,完全無法抗拒這美味。

 

如有搭配辣椒的朋友絕對要搭配一杯飲品,餐後來一杯真是過癮~

豆漿 ($35)和檸檬冬瓜($40)都是不添防腐劑的健康飲品,豆漿順口香醇、檸檬冬瓜酸酸甜甜超解膩。

 

還沒完還沒完,這兒的泡泡冰一樣也不能錯過唷,視覺和味覺都超享受的!

如不用餐一樣可以點杯泡泡冰坐在店裡或是花牆、公園品嚐。

 

從左到右是招牌花生$55、檸檬百香果$55、季節限定(雞蛋布丁牛奶 $65)。

招牌花生 - 花生香濃無比,還可以吃到花生的顆粒喔。

檸檬百香果 -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冰相當爽口,擠上些許的檸檬汁美味度會更升級。

雞蛋布丁牛奶 - 是季節限定的口味,提供的時間都是不一定的喔,店家會隨時更換,所以可以先詢問看看,濃郁的奶香冰沙加上大大的布丁,吃起來好過癮呢。

 

市民大道第一辣無論味覺或是店內的視覺都顛覆了傳統的小吃店,品嚐餐點時相當輕鬆自在,一旁的公園也很適合溜小孩,有機會也來品嚐看看吧,與大家分享囉。

 

消費資訊

* 免服務費

* 提供外送

 

 店家資訊 

市民大道第一辣

電話 : 02-2562-9005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4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1:30 - 20:30

公休日 : 週日

交通資訊 : 捷運善道寺站或捷運中山站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494710261044364/

 

---------------------------------------------------------------------------------

內文為個人體驗後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市美食介紹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96750

新北市美食介紹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0714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 Tina 的頭像
Sweet Tina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