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桃園區

造訪商家:紅寶石港式飲茶
phone03-2289301
place桃園市桃園區壽昌街20巷5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上次在台北吃過新紅寶石以後,就有網友留言表示過桃園也有一間紅寶石平價港式飲茶,那個時候只是覺得桃園也有一間紅寶石蠻妙的,網路上資料其實也不算多,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完全沒有想去吃看看的欲望(因為台北新紅寶石小失望),今天偶然的在mickey0511那邊看到了桃園這間的食記,看起來似乎不錯,而且很重要的二月底就要暫時結束營業了,於是就在下班的前幾分鐘前Alice突然提議去那吃晚餐,火速聯絡到大叔查好了地址,三個人超有行動力的馬上出發!


  門口是蒸籠區,點心類都在這邊調理,還有人開賓士來吃。

  店內其實很家常,而且只有六桌,不過環境明亮乾淨,老闆娘熱情的招呼也給人好印象。

  醬料和茶,茶老闆娘會上。

  主廚就是老闆本人,聽說九歲就開始學習廚藝,老闆娘還透漏了新紅寶石是外場經理出來開的店,她們則是廚師出來開的,對自己的口味有很強大的自信,讓人好生期待啊!

  牆壁上的一些品項,有些東西是菜單上沒有的。

  菜單,價位算中等吧?

  烏龍茶,味道不會太濃,解膩用還可以,大叔一直嫌用這個喝酒用的杯子喝茶很怪。

  第一道菜很快就上桌了,干炒牛河120元,這個廚師到底有沒有四十五年的強大廚藝,現在馬上驗證!結果Alice吃了一口,馬上直呼好吃啊!牛肉軟嫩入味量又多,河粉Q彈不爛,牛肉和河粉組合起來相得益彰,恰到好處的蠔油香氣令人食指大動,這一道的份量一個人吃應該就可以吃的很飽了,三人分食一人吃了兩三小碗。


  臘味三寶飯120元,和大叔想像的什麼油雞、燒鴨、叉燒差了十萬八千里,三寶是肝腸、臘腸、臘肉,淋上大量醬汁,說來也很奇妙,醬汁雖然濃稠味道卻不過頭,只是扮演了濕潤米飯提味的功用,三種肉類臘味都超重,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老闆推薦吃點心類其實可以不用沾醬,硬要沾的話辣醬和芥末醬很受顧客歡迎,辣醬不會太辣,芥末吃起來像在吃大亨堡啦~~真的還是不沾好吃。

  水晶鮮蝦餃80元,完全不像一般水晶餃,皮超Q又有點黏性,吃起來很有口感,裡頭的蝦和絞肉水準都很高,一口吃下大滿足啊!

  腐皮鮮蝦捲80元,腐皮輕薄酥脆不帶油,蝦仁光看就知道很猛,好吃好吃。

  蠔油叉燒包60元,大叔說來港式飲茶不吃上個一籠叉燒包很奇怪,於是乎就在菜單上劃上了。

  個頭很小巧精緻的叉燒包,大叔說算是很不賴的叉燒包了,麵皮扎實,個人對叉燒包不太有研究,請大叔有空出來說明。

  今天最貴也最地雷的-金牌脆皮雞160元,皮很脆沒錯,但是少了些香氣,雞肉也很乾澀,吃不太出金牌在哪邊,如果不點這道,那今天每人平均價位可以砍50元耶~

  蟹黃燒賣60元,Alice說這應該算港式飲茶招牌吧?最普通的東西最顯得出功力啊!

  內餡鮮美扎實,水準幾乎超越前陣子覺得很不錯的明皇樓,內餡一樣有蝦有肉還有香菇!好好吃的蟹黃燒賣啊啊啊~~~

  鼓汁鳳爪60元,雖然沒有去骨,但是有煮的軟爛好入口,口味也不會太重。

  腐皮牛肉球60元,好大顆!三顆快要塞爆小蒸籠了啦!

  吃起來軟嫩多汁,加上老闆娘特別提供的一碟沾醬(應該是烏醋)更能提出牛肉鮮美,超讚!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是第一輪點菜都吃完了,大家都起碼有了七八分飽意,但總覺得東西好吃貪心的想多點些品項,於是出現了之後的菜色;臘味蘿蔔糕60元,鬆軟的口感內藏許多餡料,吃的到臘肉、香蔥等等,感覺口味很臘有道地。

  春筍魚翅餃60元,和水晶鮮蝦餃口味路線很像,但是多了些筍子的口感,而且真的看的到一些魚翅。

  珍珠丸60元,這個Size也和牛肉球一樣很誇張,我還笑說裡面該不會包著牛肉球吧?

  喔喔喔大扎實的口感啊~而且內藏兩塊蝦仁,粒粒分明的糯米更添口感層次,Alice覺得是今天最好吃的點心喔!

 


  香滑芝麻糊40元,口感有別於一般的流沙狀,吃起來反而像是勾芡的東西,原本大期待的一道,總覺得香氣也稍嫌不足了點。

  馬蹄條60元,大叔說啊馬蹄條是能多好吃?

  我想看到這個漂亮的切面,一切都不用多說了......

  最後很妙的是,看起來很居家的餐廳,為什麼有個裝潢像百貨公司的廁所啊?

  一個人340元吃飽飽(如果沒點雞腿只要300吧...),味蕾和胃袋雙重大滿足,很久沒吃到如此美味又不會太貴的飲茶,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果然不是蓋的!台北的新紅寶石整個就是被打假的啦!超可惜的2/22星期日是最後一天營業了,老闆夫婦要出國去到七月才要回來開店,小不點沒跟到對不起,今年暑假我們再一起去吧!

 


延伸閱讀
ⓒⓗⓔⓡⓡⓨ の生活隨記 -[桃園]紅寶石平價港式飲茶
天使相隨-紅寶石港式飲茶
一夕成名-新紅寶石酒樓吃到飽(台北中山區)


店名:紅寶石平價港式飲茶
電話:(03)228-9301
地址:桃園市壽昌街20巷56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