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Ray Lee

發表篇數:1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縣 > 竹崎鄉

phone05-2561888
place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1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說到懷舊鐵路便當,大家想到的就是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早在八十年前,店裡的師傅就會做軟燒肉,而這種做法並不會放在正式的餐點上面,反而是媽媽過年做給爸爸吃的私房菜。

而現今,將軟燒肉加以改良,並搭配在地食材配菜,就成為目前新推出的「戰斧軟燒肉」便當!

現在遊客來到阿里山,吃便當不再只是吃粗飽,更要有高品質的價值感,小戰斧一頭豬只能取16片,切成1.5公分厚度呈現最佳的口感品質。

帶點甜甜鹹鹹的口味,吃起來有三種層次,前端是前腿肉有嚼勁,中端是肩胛肉帶點油質,後端則是嫩筋,選用台灣南部的豬肉,吃到的米是全國冠軍的米,對新便當的要求高出許多,呈現出來的感覺自然不同!

嘉義中埔的木耳、阿里山轎篙筍以及龍鬚菜、紅豆枝,再加上半顆滷蛋,讓便當菜色豐富又均衡,特別的是,不論配菜如何更換,紅豆枝一定不能換,這樣才能保留古早味的記憶。

另一道炫風烤雞腿也很特別,為了讓雞腿肉更好吃,還從德國進口專業烤箱,讓雞腿肉由內而外嫩而不乾澀,美味極了!

來到奮起湖大飯店便可看到大型看板,御便當有戰斧軟燒肉與炫風烤雞腿,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從早上10:30開始販售,每天限量賣完就沒囉!

帶著懷舊的鐵盒便當來到上面的奮起湖車站享用,別有一番風味,氣氛非常好,隨後逛著老街買買東西,晚上入住奮起湖大飯店,安排其它行程也都很方便。

雖然離嘉義市區非常遠,但是奮起湖大飯店樓上就是7-11,一樣很方便,要什麼有什麼,來此遊玩住這兒就對啦!

飯店內以大量檜木為建材,還有展示品可以欣賞,給人一種很自然的氛圍,舒適又安心。

如果只是用餐的話也可以坐在檜木桌旁品嚐,一樣很有懷舊的感覺,是都市裡面看不到的景象喲!

Check In之後來到房間,今天住的是和式房型,睡在榻榻米上面感覺很不一樣,而且還有小茶几可以泡茶,格局非常棒!

早上起來的採光也很棒,叫我醒來的不是鬧鐘,而是溫暖的陽光,心情也就特別好!

榻榻米上還有空調及燈光的遙控器,另一邊是除濕機,就算外面下雨潮濕,裡面也不會受影響。

我比較喜歡自然風,所以打開窗戶自然通風即可,不用再額外開空調,有榻榻米的稻草香及檜木香氣,一切就完美了!

隨房附贈泡湯用的檜木包及藥草包,在放熱水的時候順便放入,等到水滿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熱呼呼的藥草浴,相當舒服!

這裡要注意的是熱水有時段限制,過了晚上11點就沒有了,所以要早一點放熱水喲~

櫃子裡,其它備品也一應俱全,拖鞋、衛生用品、毛巾等等,還有一包阿里山高山茶,非常貼心~

晚餐可以自理或是訂合菜,菜色也都是以在地食材為主,像是轎篙筍、溪蝦、山葵雞湯等等,每一道都好吃又美味,配上冠軍米做的白飯,滋味絕佳!

甘醇的雞湯加入了山葵之後,帶著微微香氣,熱熱的喝,暖胃又暖心。

軟燒肉是這裡的特色,吃起來柔軟有彈性,配上甜甜的醬汁,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呢!

阿里山的好空氣清新又自然,有空來這裡走走其實也挺不錯的,包車或是搭火車都相當適合。

品嚐戰斧軟燒肉便當,逛老街品味思古之幽情,入宿奮起湖大飯店,說走就走的小旅行,等你來安排喲!

奮起湖大飯店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1781號

電話: (05) 256-188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Ray 的頭像
Mr.Ray

樂活x美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