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好好吃飯研究室

發表篇數: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麻豆區

造訪商家:麻豆紅飯
place台南市麻豆區三民路光復路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麻豆紅飯

台南市麻豆區三民路光復路
0600-1300(週三公休)

麻豆區三民路光復路護濟宮是以前麻豆的舊城區,街上滿是老房子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幾十年的商號。
位於三角窗的麻豆紅飯,從最早的楊菊阿嬤開始到現在第三代參與經營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了。
最近又經歷了一次翻修,環境感覺更明亮,清潔度也整體往上提升。工作區域與用餐區完整的分割了開來,可以看到老闆娘一家與員工專注工作的樣子。透明的櫥子裡面擺著小菜的食材。一旁的三個大鍋保溫著高湯與肉羹。


佐料區還排列著一些菜提供客人挑選,菜單上也有小菜的種類可以直接點。

白灼類的品項在選定後還會進行再加熱的動作,一旁的辣椒醬油是自製的十分夠味。我自己有時候都分不清楚到底是為了吃小菜而點還是貪圖辣椒的氣味而點了。


這裡的招牌當然就是店名上的紅飯了,飯煮好後會用以蕃茄醬為基底炒製的紅醬下去拌勻就成了紅飯。上桌前還會淋上特殊的澆頭,有肉燥、洋蔥、還有切細的小筍丁。攪拌後一起入口不會只嚐到蕃茄醬的味道,還有肉跟洋蔥的香味。筍子還讓紅飯多了一個鮮脆的口感。


炒麵跟炒米粉都很入味,上桌前還會淋上肉燥讓麵條吃起來更香滑。如果想要一次品嚐兩個口感還可以跟店家注文說要米粉麵。


綜合湯裡面的料種類有蚵仔、虱目魚肉、花枝跟豬場。魚肉的部分不單只有魚肉還裹上魚漿。湯裡還加上了些薑絲及鹹菜,與高湯一起堆疊出鮮味。


肉羹:牽羹的手法不是老台南市區那種稠厚口感,相對來說略淡一些。裡面加入了紅蘿蔔、木耳、筍絲、肉羹。份量相當充足,每口撈起來都有料不會讓你有空虛感。


白灼的豬皮跟五花肉,一定要蘸上特個辣椒醬油。


車輪與貢丸:滷的入味的貢丸、車輪、油豆腐、滷蛋都是來這邊必點的小菜。今天為了拍照吃太多,油豆腐、滷蛋就省略了。讓大家自己來試味道。


香腸:內餡還能吃到一點塊狀口感的古早味香腸。


一枚銅板就能裹腹的紅飯,便宜又美味。老店年輕人的投入延續了歷史更傳承了口味,50年來依舊在這裡供應著士農工商活力來源的早午餐。有在早上時間過來麻豆不妨來試試這獨特的小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