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南搞先生

發表篇數:9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南區

造訪商家:逐味牛排
phone06-2476201
place台南市安南區安海佃路二段3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0.jpg

 

 

其實家住台南市區的我平時是很少老遠跑來安南區吃飯的。但若要細數安南區美食,說真的,還不見得會比台南市區少勒!這間『逐味牛排』就是這樣被我跟朋友碰巧遇到,卻在在難忘啊! 

 

好友新居買在安南區,那天約好了跟另一位好友兩人過去作客。午餐時間到,他說跟老婆平時沒自己煮的習慣啦!所以乾脆到附近新開的牛排館吃飯比較快。 

 

 

01.jpg

 

 

目前試營運中,11月底正式開幕;但聽朋友說這間東西好吃口碑好,試營運階段就挺獲左鄰右舍右社的好評。他跟老婆來吃過兩次,蠻有自信推薦給我們的! 

 

 

02.jpg

 

04.jpg

 

03.jpg

 

 

外觀看不出來,沒想到室內用餐空間還挺寬敞的耶!座位數安排得宜,動線也相當簡潔。四面都有窗戶,無論做哪一個區域光線都很充足。

 

 

05.jpg

 

06.jpg

 

  

往後走竟然還有一個大大的後院。有抽煙的,用餐時能到這邊來抽根煙,休息一下;沒抽煙的,吃飽飯也可能出來走走。

 

繞一圈差不多後,就回到座位準備點餐啦!本以為逐味牛排顧名思義應該是以排餐為主;但...排餐種類是豐富的沒錯,只是沒想到,這邊竟然還有供應鍋物、義大利麵、定食等的簡餐。好像想吃什麼都點得到的感覺,因應各種顧客的喜好需求,我覺得相當不錯。

 

 

07.jpg

 

 

天氣涼涼的,我莫名的極想吃鍋啊!尤其是看到這道花雕雞火鍋時,心中的聲音不斷地說著:『就是他了。』我不點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一上桌我就知道點對了,花雕酒的香氣實在是香到我猜可能隔壁鄰居都聞得到。 

 

 

08.jpg

 

 

除了湯頭,菜盤是我覺得吃鍋物第二重要的。逐味火鍋的菜盤看起來沒讓我失望,該有的火鍋料都有,青菜也不馬乎的新鮮呈現。

 

 

10-.jpg

 

09.jpg

 

 

絕沒誇張,這湯頭真的是越滾越香。濃濃的酒香加上微微的香料,溫暖又厚實,光以湯頭來說好喝程度就足以突破天際了。

 

 

11-.jpg

 

 

雞肉的部分應該是使用放山雞,肉質紮實有彈性,還有種一般雞肉吃不到的天然香氣。用花雕酒湯頭熬煮到適時,吸飽了滿滿湯汁後超級下飯的。  

 

 

12 .jpg

 

13-.jpg

 

 

芋頭則是老闆的掛保證的自信之選。點餐的時候他說,這芋頭是他試過多家之後精挑細選出來的,會甘會香而且綿密,不是只有柴柴的口感而已。我吃了之後還真的像他說的,是塊相當有品質的芋頭耶! 

 

 

14-.jpg

 

15-.jpg

 

 

排餐的部分,這塊是朋友點的肋眼牛排。整整12盎司的份量,煎到建議的7分熟左右的熟度,肉質軟嫩到輕輕一切就劃斷。老闆說他敢以原肉的方式呈現是因為品質好,幹嘛要用醬汁來掩蓋這麼好的肉質;所以只提供盤子上一抹的醬汁,想沾再沾,不然單以鹽、胡椒稍微調味就夠了。 

 

 

16-.jpg

 

 

切開後中間還有一抹紅潤,鮮甜多汁,果然天然吃味道就很對。   

 

 

17.jpg

 

18-.jpg

 

19-.jpg

 

 

點排餐的話會附上附餐:沙拉、麵包、湯品、飲品、甜品;若是點鍋物會有甜品及飲品;而定食類跟義大利麵則會附上湯品和飲品。雖然說只是附加,但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還能提供這樣豐富的附餐,算是很有誠意了。  

 

 

20-.jpg

 

21.jpg

 

 

格陵蘭鱈魚排加香煎干貝。喜歡吃海鮮的,相信這道應該會蠻符合你愛魚排的喜好;基本原則 - 新鮮,這道輕易達到;此外,煎到金黃的香酥外表與棉柔的內裡形成強烈的對比,是塊活力十足的魚排,而且就算放的稍涼了也沒有油耗,完全不失美味。另外,一樣不需要額外調味,光是原味就足以讓人傾倒了。 

 

 

22.jpg

 

 

不是乾貨的新鮮肥美干貝,又Q又彈軟,連海鮮本身的纖維質都是這麼迷人。好友說,之前吃過好多干貝都乾扁又有異味,根本不如這兩顆好吃,可能就是食材品質的落差吧。

 

 

25.jpg

 

24.jpg

 

 

青醬羅勒中卷義大利麵。雖然好像在西餐廳基本上都可以點到,但我只能說這盤真的不太一樣。一般來說青醬都會過於油膩,那這盤不會;香氣算是比較厚實濃郁的那種,包覆麵條後,每一口都不斷的在刺激食慾;朋友說儘管一盤份量還蠻多的,但吃完也不會覺得過膩。

 

 

26.jpg

 

 

新鮮就是王道,飽滿的中卷、彈脆的肉質,還是一樣不需要過度調味就很好吃。 

 

 

27.jpg

 

 

最後的甜品是店家自製的奶酪,屬於奶味比較重的款式,我們四個人是全部吃得精光啦!

 

 

———

 

 

以前都認為一家餐廳的餐點種類太多應該會很難多面向兼顧,但逐味牛排好像對每一道餐點的深度都游刃有餘。堅持食材品質外,調理方式也有它高明的地方;11月底即將正式開幕也會有開幕活動:到12/15之前,除了免收服務費外,整桌的結帳金額在打85折。雖然位於距離比較遠的安南區,但吃完之後朋友跟我都一致認同,是值得驅車跑一趟的。好吃的東西就是這樣,感謝朋友這次的推薦,現在就換我推薦給大家啦!

 

 

 

逐味牛排簡餐

地址: 70970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31號

電話: 06 247 620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