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時飴 approprié
place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8巷2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時飴Approprié官網 FB: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8巷22號,電話:台北市 中山區 赤峰街8巷22號隔壁(面對建成公園),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13:00~17:00

1

曾經我是一個超愛甜點的怪叔叔,但不曉得為什麼這一兩年突然失去熱情,吃固然還是吃,但卻鮮少分享,偏偏我又不得不說這幾年是台灣甜點進步最多的時刻。但這間在網路爆紅,販賣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千層蛋糕的小店,幾乎重新燃燒了失去已久的甜點魂,甚至我必需說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千層蛋糕,曾經是我心頭好的深藍也該退位了。

 

2

赤峰街從我(翻一下日曆)2013年1月開始寫排隊名店名古屋台所、到我(翻一下硬碟)2014年2月寫Miss v Bakery(1+2訪),一直是我心中台北最美的一條街,尤其是那台北難得悠閒的風情。但因為早期是打鐵街之故,鮮少和美食有太多關聯,但這幾年夾著文青風的興起讓赤峰街進駐、也捧紅了不少餐廳,尤其是以美食、輕食風為主的小店。

3

但我一真不知道這間聽不少朋友說過的網路爆紅名店「時飴」也開在赤峰街,依著店址找來發現它雖然地址寫的是赤峰街,但其實它更靠承德路多一點,就在建城公園的旁邊,因為底下有停車場之故,就連開車過來也相當方便。

4

時飴approprié早期(約2016年開放網路訂購),那時在大安站指定時間面交開始,2017年5月在赤峰街設立取貨點,週六、週日開放短短十五分鐘的取貨時間,但從11月16日後開放內後座位,但位子不多,當天可以提供的蛋糕數量有限,就算訂單多如雪花,也因厚工無法量產。

5 (2)

小山園抹茶千蛋糕。來之前查了一下這間小小的店居然研發了30多種不同口味的千層蛋糕,抹茶口味的甜點一直是台灣人深愛的口味,也因此抹茶千層也成了時飴的人氣口味。

 

5 (3)

聊抹茶這口味前,我們先來看看據說要花上兩個小時才能製作出一個的千層蛋糕共有22層。而且都是純手工製作,店裡的兩個人一天最多也只能生產十顆千層蛋糕,才會如此難以訂購。如果你和我一樣在乎千層蛋糕的餅皮香,那個人建議第一口別從三角前端切,而是從蛋糕邊邊下手,這時你就能嚐出這層層堆疊,慢功出細活的餅皮香和其層次,光這餅皮我就得說它紅得有理。

5 (1)

再則叉子切下的短短一兩秒,你可以感受到來自每一層餅皮的抵抗力,甚至幻聽似的聽到餅皮叭啦叭啦斷裂的聲音,這是以往我吃千層蛋糕少有的感受(第一次是深藍)。時飴的餅皮其實略厚但卻不礙口,和抹茶和鮮奶油構成的滑略帶綿纏的口感十分誘人,入口後抹茶的香氣不是那麼重,卻在化口間漸漸轉濃,甚至是後端的微苦茶香,當真是好千層蛋糕來著。如果你還是覺得抹茶香氣不夠濃厚,那我建議來上一口蛋糕之上的抹茶鮮奶油,超濃超厚超香,但千萬別第一口就嚐。

8

伯爵茶千層蛋糕。伯爵茶也算是經典的茶甜點品項之一,我也曾不止百次嚐過,但我必預說它是我吃過最有層次,最有爆發力的伯爵茶甜點,同樣的如果你喜歡濃厚的茶香,上面那一層伯爵茶鮮奶油是首選,但也不建議第一口就嚐。

9

說誠話這第一口我沒感受到茶香,正當我想跟朋友抱怨時,伯爵茶的香氣緩緩而出,一開始是和鮮奶油的香甜並存,最後居然將之完全驅散,千層蛋糕入口後嘴裡仍是滿滿的伯爵茶香,真是覺得厲害。

10 (2)

檸檬蜜香千層蛋糕,據說是近期最火紅的口味,上面是漬過的檸檬片酸度沒想像高,但香氣高雅迷人。

10 (3)

淋上龍眼蜜後,味道更有層次,效果更是加分不少,但也就因為得淋上龍眼蜜才是完整的味道,所以這個口味是不提供外帶,算是內用限定口味。

 

10 (1)

比之剛剛的抹茶、伯爵茶的單一味道層次,這個口味更顯豐富,尤其是檸檬的酸、香和鮮奶油的甜、香,清清楚楚、味味分明,卻又能在龍眼蜜的推動下合而為一,並擦出更多不同的甜酸組合,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酸甜在嘴裡不斷切換的幸福感,好吃的亂八九糟。

7

高山烏龍茶。若純就喜歡這款談不上愛,但我不得不說可以把烏龍茶細緻表示的如此完整也算是功力深厚了,畢竟台灣茶的味道相對不那麼厚實,不那麼容易表現,光是想怎對抗餅皮和鮮奶油的香氣就是一個大問題。同樣的這口味剛入口也不甚明顯,發作的時間甚至比抹茶還慢,所以品嚐這口味時請多給他一點時間,尤其別讓你的嘴裡有其他味道的干擾,要是可以先嚐口店裡的茶飲(最好也是中國茶系列),如此一來更能享受這款高山烏龍茶的千層滋味,高雅清香的不得了,即便我覺得拿這個形容詞來形容甜點有一點怪怪的。

11

目前店裡提供的茶飲只有奶香金萱及桂花烏龍,味道都算是走清爽路線,也因為無糖所以更適合搭配店裡的千層蛋糕。

14

除了單點一片,也能整模的購買(需預訂),包裝上也非常漂亮講究,送禮絕對很有面子。

12

時飴原味千層蛋糕 /7吋 

13

整模的千層蛋糕,更能看出其餅皮的層次和手作的用心。不過,因為蛋糕外帶前是冷凍的,建議回家要吃前先放冷藏一斷時間,太早吃中間有一點硬硬的冰霜口感,可是會影響這千層蛋糕的綿細化口滋味。

15 

時飴Approprié官網 FB: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8巷22號,電話:台北市 中山區 赤峰街8巷22號隔壁(面對建成公園),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13:00~17:00

價位請參考官網

時飴approprié內用規則:

內用未提供訂位服務

若內用客滿時,無提供候位登記服務

內用限時60分鐘

每人低消1杯飲料

每日蛋糕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內用限定蛋糕未提供外帶服務

 

更多美味的:下午茶/咖啡館 (166)西式甜點-蛋糕、泡芙 (88)

更多美食在:【中山站】

更多:【淡水信義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虎 的頭像
小虎

【小虎食夢網】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