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蒨蒨小核桃

發表篇數:2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phone03-5720073
place新竹市東區水利路46巷67-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走~我帶你們去一個秘境餐廳吃飯!

thumb_IMG_8516_1024.jpg  



上週艾琳帶了家人前往參加以前同事的婚禮。

席間遇見幾個以前要好的同事,閒話家常中,起鬨著要帶我們去一家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餐廳用餐。

當宴席結束,便和朋友一同前往舊同事口中所謂的秘境餐廳。



想不到當艾琳和同事到達餐廳時,門口前的廣場早已停滿了一輛輛的私房車。

艾琳驚呼:這麼難找的地方,想不到竟然有這麼多人來享用美食!若不是熟客帶路,還真的很難到達呢!



thumb_IMG_8486_1024.jpg  


環顧餐廳的四周環境,艾琳才驚覺這一排低矮的木造建築,有如傳統的日式房舍,站在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前,艾琳彷彿感受到了懷舊的溫情。

這裡靜謐的氛圍讓人不自覺的放慢了腳步,想要盡情的放空,恣意的享受慢活生活!


  

thumb_IMG_8488_1024.jpg  


想不到在步調超快的新竹東區,竟然還有這樣一座隱身在都市叢林裡頭的秘境餐廳,一旁的日式涼亭和幽靜的小徑,讓身在都市中的孩子,開心的尋訪大自然樂園!



thumb_IMG_8511_1024.jpg  

遠處傳來一聲聲悅耳的小鳥歌唱聲,時而快,時而慢,有如大地交響樂曲一樣動人心弦。

找一張椅子坐下來,靜靜的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這時才發現原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心情也能變得好輕鬆,彷彿明天的挑戰,我都能輕鬆的迎刃而解!



在這裡,艾琳看到孩子開心的在大自然中恣意的奔跑,少了都市車水馬龍的吵雜聲,在這裡艾琳只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



thumb_IMG_8506_1024.jpg  


雖然才剛吃飽沒多久,但鼻子卻不聽使喚地聞到陣陣飄過來的木頭香混雜著剛出爐的麵包香。

號稱為好鼻師兼美食享樂者的蒨蒨,當然要發揮她尋找美食的功力,探究美食的真正來源!


thumb_IMG_8493_1024.jpg  


拉開薪石窯柴燒窯烤的日式拉門,孩子開心的大叫:媽麻~這位叔叔正在做麵包耶!


thumb_IMG_8496_1024.jpg  


在這樣冷冷的天,捲起了袖子,做起了手揉麵包的麵包師傅,正努力將一大盤一大盤的手揉麵包送進烤爐內。

原來薪石窯每天都有販售新鮮出爐的麵包和各式吐司,而屋子裡充滿的麵包香味,全出自這位麵包師傅之手!


thumb_IMG_8500_1024.jpg  


聽麵包師傅說:身後的這座烤爐,原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喜愛自己動手做點心、麵包給家人與朋友分享,為了圓夢,愛他的先生打造了一座幸福石窯送給她,
 

因為秉持著要做給家人享用,所以在選材用料上絕不手軟。

並使用新竹當季的農產品做結合而研發出的季節性口味,吐司、蛋糕和果醬,每一種產品都來自親手製作的材料。




thumb_IMG_8497_1024.jpg  


蒨蒨:好香喔!  

的確,剛出爐的窯燒麵包聞起來就和一般的烤箱烤出來的麵包不一樣!

  

thumb_IMG_8498_1024.jpg  


麵包師傅說:我們這裡的窯燒麵包都是取自新竹當季的農產品做結合而研發出的季節性口味,吐司、蛋糕和果醬,而門口的木材燃燒出來的木材香,加上麵包香,才會讓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thumb_IMG_8509_1024.jpg  

thumb_IMG_8520_1024.jpg  


一旁的麵包櫃,裝滿了屬於薪石窯的美味,也承載著屬於新竹當地農場品的特色麵包。

才站在麵包櫃前一會兒,艾琳就看見有媽媽帶著女兒來買平常就愛吃的吐司,也有爸爸指名要來拿預定的盒裝蛋糕。

深怕等會兒就買不到的小核桃,一直要媽麻快點買,還好有一直持續出爐的麵包和吐司,才讓小核桃安下了心!

  

thumb_IMG_8519_1024.jpg  


工作人員說:蜜橘吐司,是我們薪石窯的超人氣商品。它是採用新竹當地以自然農法生產的茂谷柑,將果皮蜜漬後和新鮮茂谷柑的柑橘汁一起製作,這種屬於新竹在地特有風味的蜜橘吐司,是來薪石窯也不能忘記帶走的好味道!

蒨蒨:我超喜歡吃橘子的,媽媽你可以買蜜橘吐司當明天的早餐嗎?

艾琳:好啊!超人氣商品怎能錯過不買呢!


thumb_IMG_8499_1024.jpg  


在還沒坐定,艾琳先行環顧餐廳四周,才發現這座古色古香的日式房舍,裡頭的傢俱和擺設是偏向客家人早期的懷舊風情!  

  

thumb_IMG_8491_1024.jpg  


從小在鄉下長大的艾琳,對於這座擺放碗盤的木製櫥櫃,想起那段和家人一起用餐一起成長的日子,似乎還保留著許多深深的懷念!



thumb_IMG_8504_1024.jpg  


諾大的寬敞餐廳內,擺上了幾組大型的木桌椅,戶外的陽光透過大片玻璃,映進寬敞的用餐空間內,舒服的讓人就覺得好像回到家一樣,那樣的溫暖舒服!



thumb_IMG_8502_1024.jpg  


點好餐之後,艾琳帶著孩子參加薪石窯推出的窯烤PIZZA手作DIY。

跟著解說的工作人員,先行拿起了桿麵棍桿起了PIZZA皮。


thumb_IMG_8526_1024.jpg  


接著將桿好的PIZZA皮放在手心上,利用手掌心的力量,用力的拍打!


thumb_IMG_8530_1024.jpg  


瞧~原本擔心自己會做不好的小核桃,一直不敢嘗試,還好在工作人員的鼓勵下,小小的嘗試了一下!

當小核桃將比他手大一些的PIZZA皮放在手掌心中拍打,成功後的開心表情和那迷人的笑容,似乎讓冬日的憂鬱心情療癒了不少!



thumb_IMG_8531_1024.jpg  


這種學中樂,樂中學,從生活中學習更多的親子體驗,是學習上的動力也是媽媽開心的助力!


thumb_IMG_8533_1024.jpg  


在PIZZA皮上塗滿番茄醬後,就可以將喜歡的食材一一地擺放在自己的手作PIZZA皮上了!



thumb_IMG_8540_1024.jpg  


小核桃:PIZZA做好了嗎?好像少了什麼?


thumb_IMG_8543_1024.jpg  
 

答對了!

做PIZZA,最重要的就是要撒上滿滿的起司!


thumb_IMG_8545_1024.jpg  

然後將pizza送進洞房!

不是啦!

是送進窯裡啦!


thumb_IMG_8546_1024.jpg  


薪石窯的雙人分享餐除了有德國豬腳雙人分享餐/客家鹹豬肉雙人分享餐/櫻桃鴨雙人分享餐/蜜汁雞肉捲雙人分享餐,多樣化選擇,想吃什麼就選什麼,如果吃不夠或是想多點變化,菜單裡頭還有可以只單點主餐,不怕吃不完,浪費了!真的是很貼心。



thumb_IMG_8549_1024.jpg  


艾琳點了櫻桃鴨雙人分享餐。

上桌時,色彩繽紛的窯烤蔬菜和皮酥脆肉鮮嫩的櫻桃鴨,直叫艾琳和孩子們驚呼~這有如調色盤般的雙人分享餐,也太美了吧!



thumb_IMG_8557_1024.jpg  

  
享用櫻桃鴨分享餐前,艾琳和孩子們細數了蔬菜的種類和數目。

1.2.3.4.5.6.7.8.

小核桃:媽麻~這裡頭有8種蔬菜。

艾琳:不對喔~你忘了數生菜和葡萄了。


哇!滿滿的一盤雙人分享餐,不只有香氣四溢的櫻桃鴨,還裝載著滿滿新竹在地優質的特色農產品,薪石窯不將食材做過多的調味和矯飾,而是以窯燒的方式,呈現出食物的天然好滋味,也是懷舊的味道!

  

thumb_IMG_8562_1024.jpg  


你們剛剛做的pizza已經好了喔~

第一次體驗做pizza的小核桃開心的驚呼:媽麻~你看,那個是我做的披薩耶!

(剛剛做🍕時,工作人員有先幫他做記號~)



thumb_IMG_8547_1024.jpg  


上桌後的起司的香氣陣陣飄來,孩子們再也抵擋不了披薩的誘惑,直嚷著:可以吃了嗎?


thumb_IMG_8548_1024.jpg  


不怕燙的蒨蒨先拿了一片。



thumb_IMG_8553_1024.jpg  


哇!

哇!

哇!

孩子一邊拿披薩,嘴裡發出連3個哇的驚嘆聲,因為這個會~坎西~的pizza,實在是太迷人了~



thumb_IMG_8552_1024.jpg  


吃上一口,自己剛剛手作的夏威夷披薩,吃到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真材實料,香氣四溢的起司則是在孩子的嘴邊~剪不斷,理還亂~!



thumb_IMG_8554_1024.jpg  


瞧~這誇張的吃法,就連一旁的小核桃都張大了嘴巴,驚呼:姊姊在幹嘛!

蒨蒨:媽麻~這起司,好香,好好吃,也很好玩!

  

thumb_IMG_8555_1024.jpg  


一邊聊天,一邊吃著孩子們自己動手DIY的手做披薩,就在一片接著一片,一塊接著一塊中,披薩被消滅的所剩無幾!



thumb_IMG_8559_1024.jpg  

thumb_IMG_8571_1024.jpg  


艾琳喜歡帶著孩子一起體驗生活,從動手做,孩子們已經開始學習認識食材,也開始了解披薩究竟是怎麼製作的,當然也會學習珍惜食物,這樣的體驗,不只孩子們喜歡,媽媽我也樂得會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thumb_IMG_8570_1024.jpg  


這份被孩子暱稱為漂亮調色盤的櫻桃鴨雙人分享餐,就在家人們吃披薩時,一直不斷地飄出迷人的香氣!

拿起叉子,插起一塊櫻桃鴨,蘸上店家附贈的金桔醬。


蒨蒨:媽麻~你快吃吃看,櫻桃鴨好好吃喔!

吃起來皮脆肉嫩的櫻桃鴨,蘸上帶點酸酸甜甜滋味的金桔醬,嘴裡滿是櫻桃鴨的香氣和金桔醬酸甜味。


艾琳從沒想過,原來客家的金桔醬和櫻桃鴨可以是這麼match,帶點酸甜滋味的金桔醬沖淡了櫻桃鴨的油膩味,也讓櫻桃鴨的甜味升級了不少,第一次吃到如此特殊的吃法,艾琳竟然就愛上了,孩子們也一塊接著一塊,一片接著一片的吃個不停!



thumb_IMG_8566_1024.jpg  
 

工作人員:我們這裡的蔬菜全都是來自於新竹在地的優質小農種植的。


thumb_IMG_8561_1024.jpg  


胛肉當然也要胛菜,吃上一口還裹著玉米皮的玉米筍,不多加調味的玉米筍,吃起來不只吃得到玉米筍的香甜味,窯烤的蔬菜香和蔬菜的甜味,讓孩子們一口接著一口地將平常都不愛吃的蔬菜全都吃光光了!



thumb_IMG_8568_1024.jpg  


一旁的窯烤麵包也不甘示弱的飄出陣陣窯烤過的麵包香和木材香。


thumb_IMG_8558_1024.jpg  
 

聞起來超香的窯烤麵包,中間加了一塊塊的起司,吃起來帶點鹹鹹的滋味,再咬下一口,外圍的麵包皮吃起來脆脆的,裡頭的麵包鬆鬆軟軟的,孩子們一邊吃著一邊說:這裡的麵包怎麼那麼好吃啊!


艾琳:這家薪石窯的麵包那麼好吃,難怪很多人特地來這裡買麵包回去吃!


艾琳發現薪石窯的櫻桃鴨雙人分享餐,美的就像是聖誕節吃的聖誕大餐,想不到這次因為同事的推薦,艾琳和家人們先行慶祝了聖誕節,也順便提前吃了聖誕大餐!




thumb_IMG_8565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剛剛說要買土司還回當明天的早餐,要記得喔!

媽媽我當然不會忘記,這裡窯烤麵包,是艾琳吃過就再也忘不了的好味道!


thumb_IMG_8574_1024.jpg  


帶上一條薪石窯超人氣商品-蜜橘土司。



thumb_IMG_8575_1024.jpg  


回程的途中,艾琳還帶著孩子們在苗栗的公園玩耍了好一會兒。

蒨蒨:媽麻~我的肚子有點餓了,可以拿剛剛買的蜜橘土司來吃嗎?

艾琳:可~那不是明天的早餐嗎?

蒨蒨:我吃一片就好了嘛~


thumb_IMG_8576_1024.jpg  


咬上一口蜜橘吐司,那蜜橘的特殊香氣一下子就直衝腦門,吃上一口,艾琳才發現原來那鬆鬆軟軟又帶點蜜橘香氣的蜜橘吐司,為什麼是超人氣商品了!



thumb_IMG_8577_1024.jpg  


當蒨蒨吃完一片後,還耍賴說:媽麻~還可不可以再吃一片!拜託~



thumb_IMG_8579_1024.jpg  


平常就愛帶孩子做土司和麵包的艾琳,第一次發現原來窯燒的麵包和烤箱烤出來的麵包是完完全全不同滋味的。

窯烤麵包的香氣和滋味,是這麼的好吃,也這麼的迷人,吃完一整條帶著窯烤香氣和蜜橘香氣的蜜橘吐司,心裡還掛掛念念,下回去薪石窯時,肯定要多帶幾條回家慢慢品嘗才可以!


好吃又好玩的新竹秘境餐廳,是孩子回家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去處,趁著假日帶著孩子來走走,順便體驗DIY的樂趣,看著孩子們開心的笑容,是冬日最療癒的畫作!

【新竹東區餐廳推薦-薪石窯柴燒窯烤】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餐廳,在這裡不僅僅可吃到窯烤雙人分享餐,還可體驗親子窯烤PIZZA手作DIY,回程當然還要外帶一份好吃的柴燒窯烤麵包當早餐。



thumb_IMG_8602_1024.jpg  

薪石窯

預約電話:(03)572-0073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水利路46巷67-3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18:30 每週一、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薪石窯-76337819703945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的頭像
艾琳

蒨蒨小核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