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V玩樂誌

發表篇數: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65-2017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1231-0

永吉路30巷可說是美食界的黃金戰區,很多名店都會來這邊插旗,這家前不久加入戰局的胡饕米粉湯,看似跟一般米粉湯類似,但是實際一查後才知道原來是大家必去的通化街米粉湯的第三代出來開設的米粉湯,SV本著吃遍永吉30巷的精神,為大家帶來試吃報告。

 

1231-1 一進門走進櫃台,就可看到各式杯裝飲料,像是台南有名的義峰檸檬冬瓜茶和老饕決明子麥茶,最下方還有台啤可以自由拿取。

 

1231-2 我們用餐時間其實已經下午2:00左右,店裡面雖然客人沒有很多,但因為有支援foodpanda和UberEats,可以看到外送員忙進忙出,在這略帶陰雨的天氣,網路上的客人應該佔絕大多數吧!

 

1231-3 店裡風格為復古風格搭懷舊風格,各式小板凳和鄉下常看到的木頭桌子,像是在繁華的都市裡提供了一個休憩的場所。

 

1231-6店內擺設大多是以四人桌為主,小小的板凳雖不像長板凳一樣比鄰而坐,但更能拉近吃飯者的距離。長桌還有另一個好處能直接合併成為長桌人多時合併,人少時拆分】,達到最佳用途。

 

1231-5牆上的老照片,能讓人感受到50年來在地經營的米粉湯,米粉湯傳達出"溫度"。

 

1231-7近距離看這logo,中間的豬鼻子代表著黑白切大多都以豬為主,把饕字放在碗裡讓進來的客人都成為了追求美味的人【饕客】

 

1231-9

一坐下來就可以看到店內推出的新產品和五大必點招牌小菜,SV最愛的是嘴邊肉和豬耳朵,這裡面就佔了一項。

 

1231-9-1

消費滿500圓就可以享有小菜一道和外送服務,看來直接買回去吃的人也不在少數。

 

1231-8 

菜單上標明星號的就是招牌菜,New就是新推出的菜色,限則是限量供應的意思,主食類有飯麵米粉湯,配菜部分則是有肉和海鮮,小菜則是在清粥小菜可以看到的菜色,為了上班族需求連便當和湯都有供應,最後則是放在櫃台上的特製飲料部分。

 

1231-10

經過一番思考,我們點了招牌大碗芋頭米粉湯、大碗魯肉飯,搭配招牌魯三寶、外加小的燙青菜。

 

1231-11店裡面採半自助式方式,餐具部分放在保溫櫃中,醬料部分則是在一旁。

 

 

1231-12

現在很多小吃店都改用差殺菌的餐具,應該是符合外來客,尤其是講求衛生的日本客需要吧,不擺在外面也不會沾到灰塵,吃起來也更衛生。上方還有一點小介紹。

 

1231-13-2內用可以免費續湯,這點在吃米粉湯類都知道吧,有些店家因為怕米粉把湯吸乾,所以會在提供加湯的服務,如果覺得自己的湯不夠,就直接請服務人員加湯吧。還有兩款辣椒醬可以搭配菜來食用,有1號2號之分,1號是適中2號是超辣的,所以記得要斟酌使用。

 

1231-13-1 這就是那兩個傳說中的辣椒醬,右側是1號中辣,左側是2號大辣。

 

 

1231-13-3單純用眼睛來看,一號有點像是一般辣椒醬,二號看起來像是羊肉爐常會搭配的豆瓣辣椒醬的感覺。(吃完後真心覺得很辣,拿取時斟酌適量即可)

 

1231-14點好菜結完帳之後廚房就會出菜,菜都先放在出餐檯上,服務生會把同一桌的菜餚放在托盤上一起端上。

 

1231-15

我們點的菜大約10多分鐘就全部上齊,速度跟外面米粉湯差不多快。

 

1231-21 大碗的魯肉飯份量很夠而且肉滷得很透一夾就化開,肉汁滲透到飯裡面色香味俱全,飯也呈現粒粒分明的感覺。

 

1231-17滷豬耳朵咬下後可以感覺到脆脆的口感,搭配著薑絲和蔥花,那種微辣的感覺在口腔裡蹦開,讓人停不來。

 

1231-18嘴邊肉令人最愛的應該就是那QQ的口感,大腸頭也沒有令人討厭的腥味,兩個滷汁都讓味道滲入其中,搭配飯一起吃,真的是很下飯,想來點味變,還能搭配1號或2號辣椒,那種略帶麻辣的感覺,真的會讓你想多吃上幾口飯。

 

1231-19青菜雖然是小份,但份量仍算很夠,小蝦米讓味道提升不少,搭配不死鹹的醬油膏,讓油膩感消失,增添不少清爽感。

 

1231-20芋頭米粉湯裡面有小蝦米提味,因為湯裡加了芋頭的關係讓吃起來更增加飽足感,但芋頭本身並不像久煮的芋頭會軟爛,咬起來仍能感受到脆脆的口感,加上比一般米粉湯更厚的米粉,如果是女生一碗應該就十分足夠。

 

1231-16依序是魯肉飯(大)、芋頭米粉湯(大)、招牌滷三寶(嘴邊肉、豬頭皮、大腸頭)、燙青菜(小),因為米粉湯有79折的活動,整體餐點是222圓,如果食量不是非常大就算是兩人一起吃份量也足夠,如果怕等待也可以選擇使用網路訂餐或是先訂購再來取餐呢,整體來說很推薦喜歡吃黑白切的饕客前來品嚐看看。

 

胡饕米粉湯•黑白切|粉絲團|IG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3號
電話:02-2765-2017
營業時間:11:30~21:00


永吉路30巷美食↓↓↓
瑞記海南雞飯|壹→ http://bit.ly/2B8PS1h
焦糖楓|貳 → http://bit.ly/2B8Q3tt
烤師傅|叁 → http://bit.ly/2B4kRM8
吉龍糖|肆 → http://bit.ly/2B3QG7G
胡饕米粉湯|伍 → http://bit.ly/2B6DpLH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陸 → http://bit.ly/2B6oYqN

美食不分海內外↓↓↓
[吃In台中]肉包、紅茶、糯米腸 → http://bit.ly/2B5Rj0u
[吃In台北]瑞記海南雞飯大馬好味 → http://bit.ly/2B8PS1h
[吃In日本]名古屋的炸雞翅探險 → http://bit.ly/2B85j9V
[吃In台北]京星港飲茶早餐108元 → http://bit.ly/2B3dZOU
[吃In台中]台中銅版美食料理推薦 → http://bit.ly/2B5cVu6
[吃In台北]北市早晚涼麵特蒐 → http://bit.ly/2B4Z86L
[吃In北部]必喝黑糖珍珠鮮奶 → http://bit.ly/2B8Mrrk
[吃In月島]路地裏もんじゃもん吉 → http://bit.ly/2B8Py2z

 

 

覺得資訊有用的話,記得加入粉絲團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山姆 的頭像
陳山姆

S & V 玩樂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