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老艋舺鹹粥店
phone02-2361-2257
place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1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這個週日趁著爬象山之便,行萬華亂吃之實,首先來介紹一下早上超營養的開始-老艋舺鹹粥;老爸偶爾經過都會來吃紅燒肉的鹹粥老店,招牌當然就是紅燒肉,二話不多說,老闆燒肉飯來個一碗先!燒肉飯55元,小碗公的大小,紅燒肉有大約七片上下,淋上甜味醬汁,紅燒肉外皮炸的恰到好處,又些許酥脆卻又不會太硬,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肉質軟嫩不油膩,配上筍絲和素雞和附湯(紫菜蛋花湯),整碗看起來超有媽媽的味道,不但吃的巧又吃的飽,滿足了味蕾也填飽了胃啊!

  Alice和歌神點了鹹粥20元,大骨熬的湯頭口味清淡了些,加上些許青菜和一片紅燒肉,吃起來像湯泡飯;口味感覺比較沒啥特別之處,讓人覺得與其說是吃粥配小菜,不如說是吃小菜配粥......主角配角角色都逆轉了啊!還是店名要改叫老艋舺紅燒肉XD?

  油豆腐20元,有兩大塊,所以價格還算一般,一樣淋上油膏和甜醬,這樣的沾醬其實搭配各種小菜都很棒。

  因為燒肉飯是我獨享,所以理所當然的還點了份小份的紅燒肉40元大家分享;點肉時老闆會詢問要瘦肉還是五花肉,個人喜好是口感豐富的五花肉,所以沒考慮全瘦,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例外附帶一提的是份量稍嫌少了些。

  大腸頭70元,這道有貴到,大腸頭的口感軟嫩,看起來也處理的很乾淨,不過可惜不是是先滷過的大腸頭,不然應該更夠味才是。

  價位參考,其實下次應該點看看炸鯛魚,因為有做成炸鯛魚飯,那應該是比較人氣的菜色XD,不過最後三樣都下午兩點以後才有販賣喔!目前店內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就開始了。

  早上九點不到高朋滿座,人氣由此可見一般。

店名:老艋舺鹹粥店
電話:(02)2361-2257
地址:台北市西昌街117號1樓(貴陽街口)
營業時間:早上6:00~晚上10: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