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麵條Mantaul

發表篇數:17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清水區

造訪商家:王塔米糕
phone04-2622-3299
place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5.00
 
這天到台中友人小楊家拜訪,順便去台中花博的園區參觀。參觀完後他邀請我一起去吃這家王塔米糕。聽說是台中清水地區米糕界的老店家,很多在清水開店的師傅,都是從這裡當學徒學手藝,學習傳統口味。出師後再自己創業開店發展自己的獨特口味,所以清水區簡直就是米糕界的美食廚房啊。
 
 
 
這家店雖然,店鋪的部分只有兩層樓,大約20多坪左右的面積,但是來客絡繹不絕,還有停車場喔!!不過我們實際停了也感到一些不便之處,就是車位滿了或是不好停的時候,想出去還要先拿代幣過閘門。大概以前常被不是客人的人亂停才這樣吧。
 
 
 
經過大排長龍的排隊陣仗後,我們終於排到了,這裡是採取先結帳,馬上在櫃檯取餐的方式。碗筷要自己拿,廚餘倒回收桶,吃完碗筷要自己收的自助方式。
 
這家的米糕採用的是口感略甜的醬汁,本以為是甜麵醬,後來發覺不是很像吃肉圓會用到的醬,吃起來像是糯米做的。
 
 
 
米糕本體的口感蒸的不太軟嫩,是屬於有點硬度但不到硬的米糕,上面淋的肉醬則是採取豬肉脂肪含量多的肉蒸煮後更加軟嫩,怪不得我朋友小楊說是傳統口味。
 
吃起來脂肪與小肉燥融合在我的嘴裡,陪伴著我的咀嚼與米糕跟醬汁快樂的融合在一起。這真是太棒了!!,真不愧是正港台中人推薦的米糕,真是太好吃了,啊啊啊啊......!!
 
 
 
他們的貢丸湯也很不錯喝,貢丸本身大小適中,咬起來軟硬適中,不會過軟或過硬。搭配湯與米糕喝起來很有飽足感,當然男生或食量大可以先叫兩個米糕。不然排到隊又餓了。
 
 
最後我們大小朋友吃的都很開心,美中不足的是,這裡廁所只有一間,經常大排長龍,又是蹲式馬桶,建議大家上完廁所後再來會比較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麵條沙拉 的頭像
麵條沙拉

麵條Mantaul的台灣日常




此文同步發表於:台中清水區王塔米糕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