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柚香魚子醬

發表篇數:2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豐原區

造訪商家:粥霸
place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9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粥霸特色海鮮粥品真的是太浮誇啦!滿滿的海鮮讓人幾乎看不到白飯,初次來訪的我們都忍不住懷疑到底是來吃海鮮還是吃粥了!難怪才剛開幕不到半年的生意就強強滾,PO在限時動態上也是詢問度爆表!

粥霸就位在豐原向陽路上,距離豐原車站與廟東夜市都很近,對面也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除了已經在當地培養的一群老顧客之外,外地朋友想來嚐鮮也很方便。

這裡最多一次可以同時煮六鍋粥品,所以不用太擔心送餐速度的問題;像是這天假日中午幾乎是客滿的狀態,可以感受到店家整體的步調不顯慌亂,流程還蠻順暢的。

如果不說店名,光是看到廚房前台一字排開的大陣仗,差點都以為自己是來到哪間海產店了呢~

滿滿的大小龍蝦、波士頓龍蝦、螃蟹、干貝、扇貝、花枝、鮮蚵色澤新鮮,除了讓人看了覺得放心,也滿足了不少小朋友的好奇心。

店家還特地拿出鱘龍魚和鮭魚讓我們瞧瞧,保證絕對不是冷凍過後的肉質,吃起來肯定鮮甜!

雙店面的用餐空間很寬敞,重點是牆上還有許多超美的彩繪,讓人彷彿就置身在海底世界般,十分有趣。

不管是龍蝦哥還是螃蟹弟,通通都畫得栩栩如生,不用特別到海生館或彩繪村,來粥霸吃粥也能拍照打卡超飛炫!

碗筷餐具與調味料需要自取,看到旁邊竟然還有螃蟹夾可以使用,一方面覺得店家很貼心,另一方面就知道等等有正港的好料要端上桌啦!吃膩了一般蟹肉條的朋友趕快來卡位!

粥霸還有溫馨提醒,像是這裡主要是以泡飯的作法為主,如果偏好稀飯口感也可以和店家先做告知,飯量與調味的部份也都能先和服務人員溝通、調整。

粥霸除了粥品之外,所有的品項都可以替換為細麵或烏龍麵;左邊的品項為單人份量,右邊則是雙人份量,不過聽說也有客人曾經一個人全部吃光光,真的很狂啊~ 

海鮮粥$100元,雖然是店內最便宜的粥品,但是基本款的海鮮種類就還不少,就連米飯都是選自台中外埔在地的優質米,食材品質不馬虎。

白蝦一共有四隻,口感帶點彈性,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能呈現自然海味。

另外還有東石的蛤蜊、鮮蚵、干貝、扇貝與花枝,而且花枝的口感彈性不錯,新鮮不韌口,對於平常不是海鮮控的朋友來說,初次來訪可以先試試這款基本款!

鱘龍魚$190元,這款的湯頭是我們這天最喜歡的風味,清爽鮮美不鹹膩,幾乎把鱘龍魚的精華都熬煮進去了,讓人忍不住愈喝愈順口,魚編私心大推這碗 XD

更讚的是,整勺撈起來都是滿滿的鱘龍魚肉,細緻的肉質微帶膠質,份量真的給得超大方,有吃過鱘龍魚的朋友們就會知道這碗有多超值!

前面基本款有的白蝦、蛤蜊、鮮蚵、干貝、扇貝與花枝,這碗當然通通有!以鱘龍魚作為粥品口味的店家的確相當少見,但是這樣的組合卻有著極其鮮美的風味,值得一試!

龍蝦粥$390元,海鮮控來來來~這碗端上桌就讓我們眼睛都忍不住發亮了!乍看就像一隻超大龍蝦盤據整個碗,其實是有10隻蝦子塞得滿滿滿,視覺效果很不錯!

龍蝦的部份,貼心的店家也有事先將頭與身體分開,不用再費力動手剝開,真的很方便啊!

肥美的龍蝦肉質富有彈性,吃起來頗有飽嘴感,鮮甜的風味讓人意猶未盡。

再來終於輪到我們的霸氣龍蟳登場了!這款粥品是時價,每次來訪可能都會有些許不同的價差。豐富的海鮮種類,特別能夠滿足同時想吃龍蝦與紅蟳的朋友!

店內選用的紅蟳都是來自於台中港,大螯肉質結實肥美,也因為都是選用母蟹,所以幸運好的話還能享用到蟹黃與蟹膏~可惜這天早就先被好友捷足先登啦!

波士頓龍蝦的肉質彈性雖然不若前面的龍蝦,但是鮮甜的程度感覺更勝一籌,就看你們比較偏好哪種風味與口感囉!

地表最強$1390元,果然粥如其名,海鮮的種類與份量真的多到讓我們都看不到粥的存在了!但是看了接下來的介紹千萬別打魚編,因為這碗的確真的沒有粥啦!

那你們會問說粥到底去哪兒了?原來是因為海鮮的份量多到爆炸,粥品直接另外獨立一碗出來了!認真懷疑我們這天應該是專程跑來吃海鮮的,只好和痛風的朋友們說聲抱歉囉!

大龍蝦的肉質相當肥嫩,沒注意可能還以為這是一整隻龍蝦身體的蝦肉,其實照片上夾起來的只有半隻!另外半隻就躲在後面,愛吃龍蝦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錯過。

既然說是地表最強,白蝦當然也升級為草蝦了!肉質的彈性又多了幾分脆彈,口感更加涮嘴。花枝的個頭也很肥美,一整顆完整的花枝超可愛,吃起來也蠻Q彈的!

粥霸真的是我們目前吃過視覺效果最浮誇的海鮮粥了!不過食材的品質可是一點也不浮誇,反而相當實在!而且品項的選擇也非常彈性,單人份量首推每日限量的鱘龍魚海鮮粥,雙人份量就要看你們有多會吃啦!記得沒吃完要打包起來,回家簡單料理一下又是美味的一餐,分享給你們!

♥ 追蹤粉絲團: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evigal/

 

粥霸(特色海鮮粥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4:00
電話:04 0966 099 45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9號
粉絲專頁:粥霸(特色海鮮粥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