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中壢區

phone03-4264906
place桃園市中壢區永安街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今天下午跟公司請了個假外出就醫,中午空閒時間想起了bbpow大推的譚英雄平日中午時段,譚英雄在正常上班族能吃的晚餐和假日時段要價428+10%,實在是令我們很難下定決心踏進店裡,不過中午時段只要338+10%(菜色有些許不同),還算可以一試,平日中午的機會千載難逢,於是就決定今天中午在這打發。

  店內空間其實比我想像中小不少,還好座位有兩層樓,實際上也可容納不少客人。

  鍋子是八角型的加上中間一個小圓鍋,店員會詢問客人內外鍋的湯頭要如何分配,一般的湯頭有麻辣和清湯,比較特別的蕃茄、酸菜、韓式等等頭湯需要+60元,因為我們都沒有吃太辣,所以就決定內鍋麻辣小辣湯頭,外鍋清湯;清湯喝起來還真的很沒有味道,建議先點些東西來熬湯湯頭會比較好,麻辣的部份不會太嗆,喝起來蠻順口的,涮起食物也比較夠味。

  菜單東西很多,就拍些大家比較會注意的品項,這裡是肉類,種類有六種,精選小肥是牛肉。

  海鮮,種類其實不算多。

  一堆火鍋料,右下角還有素食類。

  點餐使用這張護貝小卡,用奇異筆把菜單上的編號填上交給服務生即可。

  桌邊有可移動小餐車,餐巾紙和小垃圾桶都擺在這邊,也可分攤一些空間擺菜,這樣的設計還蠻貼心的。

  碗盤筷子也都有經過設計,寫上譚英雄的毛筆字樣,看起來很有質感。

  醬料區,除了白飯和王子麵外,就是一些很基本蔥薑蒜醬油沙茶等等的醬料,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

  一人+20元才能享有飲料喝到飽,種類大概就是一些汽水機等級的可樂汽水等等,我們喝的是雪梨茶,一次上一壺非自助。

  一開始上的一些蔬菜和基本配料,幾乎都丟下去熬清湯了XD。

  肉類大部分水準都不錯,但是切的都蠻薄的,一次涮好幾片比較有口感;其中梅花豬肉口味最優,吃起來軟嫩有肉香,低脂豬肉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吃起來最差,就算只涮的剛剛好就起鍋,吃起來還是很乾澀,真的太低脂了。

  梅花豬肉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後來加點不少次。

  雞肉和八角一樣都是經過特殊處理(八角是譚英雄體系跳脫出來的),吃起來滑嫩好入口,來之前最期待的櫻桃鴨,下鍋後容易碎裂,不過吃起來有點口感和鴨肉香味也很特別,中午的蝦類只有南極蝦,SIZE不大,吃起來還算新鮮,反而鯛魚片切的很大方,吃起來挺過癮,蚵仔鮮度也是有一定水準,大小則是不一。

  麻辣湯的豆腐和鴨血品質也算好,吃起來都很多汁。

  一人限點一份的大腸,照片中的份量就是一份,下鍋煮後會看起來比較肥美,口味還算不賴,但是中壢地區吃過的大腸最猛的店還是永饗,所以這個限量我們倒也不是太介意了。

  豬肝和餛飩,豬肝熟度掌握的好的話燙起來就很鮮美彈牙,餛飩出現在火鍋店算是稀奇,下鍋煮後也還算蠻好吃的,後來又追加一份。

  一些手工魚漿系列,其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蝦仁漿,可以吃到大顆鮮脆的蝦仁,不過似乎每一次點的蝦仁數量不一,第一次點的時候一管有兩隻蝦仁,第二次則只有一隻。

  吃到整尾蝦仁的爽感十足,但似乎要些運氣。

  火鍋料部分都沒太大興趣就沒點了,扣除火鍋料就只剩以上的食材,後來有加點一盤聽說最近市價很貴的茼蒿來補充蔬菜就是;甜點部份跟一般吃到飽比起來比較不一樣,雖然有哈根和明治,但是只能吃一次,簡言之就是照片中的哈根一球和明治一枝擇一,明治有口味可以選擇,哈根似乎要看當天有什麼口味就是只有該種口味,吃起來當然都很讚,但就是沒法吃到飽,算是可惜了點。

  門口這尊偽兵馬俑還真的挺像那麼一回事的。

  這樣一餐下來一人394=338+10%+20元飲料,以這樣的價位而言,食材都有一定水準,算是還及格,但是個人感覺似乎缺少了些更強烈的吸引我們再度光臨的動力,大概是因為沒有哪個方面特別突出,像是肉的品質能夠再好些,或者海鮮多采多姿or火鍋料變化多端、冰品甜點很猛吃到爽等等......不過想想應該是我們抱太大期望來吃了,就會覺得說如果可以更好點比較OK,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啊!;至於晚上的428+10%的價位就直接不列入考慮了,不過平日中午的價位的話,也算是在中壢想吃火鍋的另一個選擇囉!

 


延伸閱讀
BBPOW的網路日誌-<食記>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天使相隨,Daddy's not alone-譚英雄麻辣火鍋

 

店名: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電話:(03)426-4905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永安街41號

營業時間&價位:
中午11:00 ~晚上17:00 午餐(週一至週五) 338元
晚上22:00~凌晨1:00 宵夜(週一至週五) 338元
晚上17:00 ~晚上22:00 晚餐/例假日 428元
以上皆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