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Buuz Kuo

發表篇數:48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造訪商家:窩百態系統家具
place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八四二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每個人一天當中處在「家」裡的時間應是占最多比例的,如何打造出一個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空間,並且用來增進與家人間互動,進而替家裡營造和諧溫暖的氛圍創造出更多值得回味的時光,都是「窩百態系統家具」創立的初衷。

窩百態系統家具,真實翻版的生活空間

▼窩百態系統家具

位在北屯太原路上的「窩百態系統家具」是由有20多年資歷的富櫥國際室內裝修公司創立,全新打造出一個宛如自家生活空間的體驗門市。

▼粉紅色裝修零件

一走進門市就能看到這片粉紅零件拼貼的牆面,上頭有系統櫃會用到的各式零件、紋路貼皮等,搭配LOGO圖案是個家的意象,是個很有意思的創意發想。

▼獲獎肯定

富櫥國際室內裝修本身有著豐富的設計裝修經驗,也獲得不少國際獎項的肯定,可以發現小角落有把得獎的講座擺出來,像是義大利 Adesign Award 獎、美國IDA Design Awards 獎、澳洲雪梨 Sydney Design Awards獎等。(相關得獎案件可參閱官網介紹

▼參觀進行相關解說

在「窩百態系統家具」的百態生活空間門市參觀時會有相關人員導覽解說,可以針對樣式進一步討論需要的顏色、大小,甚至是到府上進行丈量及相關估價也都是免費的服務。

▼慵懶女王

來到第一區女主人專屬的更衣室空間,可以看到這個衣櫥規劃中最顯目的就是還加入了一個沙發。

▼沙發

完全就是針對女主人辛苦一整天後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可以在這邊慵懶的發呆放空,暫時拋開繁忙的瑣事。

▼女主人專屬

靈活變化運用,打造出符合需求的系統櫃

系統櫃的設計也可以針對需求做調整,這邊也有不同於一般系統櫃的樣式,搭配玻璃門板跟夾層變成了玻璃櫥櫃。

▼透明玻璃系統櫃

此外不要安裝門板,櫥櫃搖身一變就成了展示櫃,用來妝點屋內氣氛也很不錯。

▼裝飾空間

▼主臥房

主臥室也可以搭配系統櫃做整體空間的運用,空間夠的話可以放大型的衣櫃、化妝台等。

▼大型衣櫃

櫃子內除了一般的夾層,也可以規劃成置物櫃方式,一格格的可以放小物件,而且用透明玻璃想找東西時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夾層空間運用

系統櫃巧妙結合置物及收納功能

像這個化妝台還兼具巧妙的收納設計,比如說最左邊的系統櫃,搭配一個全身鏡,打開就是一個衣櫃,前一天晚上就先把隔天要穿的服裝先放進去,一早起來可快速拿出來。

▼化妝台

兩邊還有設計化妝品收納架,平時不用可以收縮在系統櫃內,保持整個化妝檯面的潔淨感受。

▼氣派展現

接下來的衣物系統櫃又是不同的款式,結合了展示的功能,如果家裡更衣室空間夠大,兩面都陳列這種開放系統櫃,搭配中間的收納矮衣櫃,看起來就會很氣派。

▼開放式衣櫃

高的衣櫃採開放式風格,一格格掛滿衣服就會有一種逛服飾店的感覺。

▼收納矮櫃

中間的收納矮衣櫃就比較像我們家中會有的衣櫃,不同的是最上方有加入置物空間設計,可以放一些身上配件像是手錶、墨鏡、戒指等。

▼置物空間

背面則是採滑開拖曳的抽屜方式呈現,適合摺疊好的T恤、運動服,或是說不想被壓到的帽子,也很適合這種一拉開就能看到的櫃子。

▼一拉開就能方便拿到

剛剛看了好幾款系統櫃,有門把、沒門把、玻璃櫃、開放展示櫃,接下來這款滑軌開門系統櫃適合公寓式空間,沒有開門的方式更能有效利用整體空間。

▼滑軌開門系統櫃

系統櫃可放大縮小,使用上更適合各區域

剛剛有看過一款收納矮衣櫃,接下來的這款高低矮櫃可以擺放在各個房間或是公共區域內。

▼低矮櫃

矮櫃上方一樣結合了置物功能,可以放電視遙控器、鑰匙,或是點綴屋內的擺設、綠色盆栽等。

▼可以放擺設

做系統櫃的好處就是可以針對客人需求放大縮小,放大版變成高矮櫃,放在餐廳區域則時置物區可以放置杯子、盤子、刀叉等餐具。

▼高矮櫃

▼加裝燈管

系統櫃內還可以考慮安裝燈管,像是這種類似光劍發散,整個櫃子內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不想太強也有點狀發光的燈管。

▼點狀發光燈管

▼玄關處

玄關處通常空間不大,會擺放的家具通常就是衣架或是鞋櫃這類的家具,巧妙的運用空間,也是可以打造符合需求的系統櫃。

▼巧妙運用空間

大衣櫃內放厚重的外套,常用的輕薄風衣可以掛在橫桿上,收納櫃剛好可以放安全帽,另外要穿鞋時剛好可以坐在上面。

廚房大改造,也能變成喝下午茶的場所

▼廚房也能大改變

廚房邊櫃結合了桌子,空間內搭配系統櫃也能營造出優雅下午茶氣氛,可以在邊櫃內放置食譜、紅酒。

▼側掀

側掀空間內剛好可以收納一些瓶瓶罐罐的調味料,櫃子可以依照使用習慣挑選要採有門或是沒有門的,或是說要設計成一格一格的風格。

▼有門或是沒有門

▼格狀風格

當然以系統櫃來說,櫃子的深淺都可以另作調整,也不全然都是採用深櫃就是好,衣服較長較寬,需要深櫃空間,瓶罐比較小太深的櫃子反而不好用。

▼瓶瓶罐罐

恰巧最近霸子家中有訂製櫃子,正好可以拿來比對一下,因為沒有特別規劃要裝甚麼物品,就會變成全都塞進去的情況。

▼家中櫃子

而且櫃子也深,所以就變成最裡面的器皿要拿出來時比較不方便,而且也沒有裝燈管,晚上打開時光線較暗,找東西也要多花點時間。

▼碗盤器皿

客廳加入系統櫃,小櫃子運用上更靈活

▼客廳區域

最後這區來到了客廳區域,客廳是家內最重要的共同區域,利用系統櫃也能點綴整體空間。

▼小茶几

像是沙發旁擺個小櫃子可以當作小茶几兼具報紙收納櫃的功能,造型上也比傳統的桌子來得更有型。

▼可收納報章雜誌

放大版的尺寸就可以當作是一般書桌使用,坐在這邊可以打打筆電,處理些文書作業,或是讓小朋友在這邊寫作業也很適合。

▼當書桌

現代人重視家庭生活空間,尤其是現在小家庭為主的公寓房越來越盛行,系統櫃更能有效的利用空間,好的規劃跟品質用上10年應該是沒問題。

▼家庭生活空間

在「窩百態系統家具」逛下來會發現,家裡面真的各個區域都能結合系統櫃去做規劃,在這邊打造出宛如自家真實的情況,更能貼近消費大眾。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親自走一趟,每個櫃子都打開看看摸一摸會更有感覺唷~

▼打造出心裏面家的模樣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