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阿斌芋圓
place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5-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隱身在台北後車站華陰街市場內的阿斌芋圓,販售傳統豆花及剉冰,其中配料芋圓是來自九份賴阿婆,豆花加三種配料,剉冰加五種配料,都只要35元。是的,沒看錯!滿滿一整碗,只要35元喔!豆花是老闆採非基改的黃豆製成,簡單樸實的配料都來自台灣在地食材製成,清爽可口!

原文來自->>[台北車站]阿斌芋圓~五種料剉冰只要35元 台北後車站華陰街市場 懷舊古早味美食

台北後車站是艾方妮少女時代常去搜尋飾品小物的地方,就連現在偶爾還是偕閨蜜去尋寶。而這家位於華陰市場沒有招牌的阿斌芋圓,還是因為先在IG上看到才得知的,而去年第一次首訪,不是休假日竟見到大門深鎖,第二次來訪遇到老闆接到大量訂單,現場已無量可供應。事隔一年,終於近日天氣較熱了,這天特地又繞過來,見到門口排隊的人龍,本來還擔心又吃不到了,沒想到跟著排隊就吃到了,真是開心啊!
@ifunny.blog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資訊嗎?快來追踨IG吧!

阿斌芋圓是利用騎樓上擺上了攤車,裡頭放上了三、四張桌子,可以容納的座位區約只有十位,但其實迴轉很快,所以等一下就有位置。加上排隊的人龍中不少都是來外帶的,所以基本上不用等太久的。

點剉冰可以選五種料,眼前見到的配料有綠豆、紅豆、花豆及粉圓。由老闆的手做比例就可以見到,碗並不會太小。

用復古瓷碗則裝的是豆花,可以選三種配料。老闆堅持豆花要採用加拿大進口的非基改的黃口製成,為了衛生這些配料都有蓋上一半以上的保脫膜。冬天有販售暖呼呼的薑汁豆花喔!

店名取名為阿斌芋圓,所以芋圓當然是主角。用的是九份賴阿婆的芋圓,本來想問老闆跟賴阿婆是否有親戚關係,但因為客人接踵而來,就沒敢問了!

價目表就在攤車上,先想好要吃什麼,再跟老闆點餐。

另外這邊的配料有花生、薏仁、鳳梨及仙草。

時隔一年才吃到這芋圓,於是在選配料時,特別選芋圓是兩份,再加三樣配料。另三樣是鳳梨、珍珠及花生。

這個芋圓對於喜愛嚼勁的艾方妮來說,稍嫌軟了些,但依舊仍保有Q勁,整體吃來是軟Q,但不會過甜。珍珠及花生表現得也很不錯,但最喜歡的是老闆自己煮的蜜鳳梨,酸甜滋味令這冰品更加地清爽。下次鳳梨也要點兩份,不不不,三份好了XDD(實在太喜歡了!)

這是閨蜜點的冰品,跟艾方妮一樣選了兩份的芋圓,另外是綠豆、花生及仙草。偷吃一下仙草,軟滑沽溜的天然口感,都是一種記憶中的古早味。

 

阿斌芋圓位在建成市場中,已有20多年歷史的甜冰品店,多年來食材原料成本一路飆漲,但老闆卻沒敢漲價,只希望客人常來捧場就好。這樣一35元的冰品,但卻嚐得出現今世態上少有的人情味,值得大家來走上一趟阿斌芋圓,享受一份清涼及及古早味。

如果喜歡艾方妮的文章,歡迎粉絲團按讚並一起加入聊天吧!

~店家資訊~

阿斌芋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5-1號

電話:02 2555 607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16:30 (週日公休)

~也有冰品~

[雙連站]覓果榛品~寧夏夜市必訪冰品甜品/台灣在地食材雪花冰剉冰

[東門站]JinJin金金良甜-甜冰品專賣~文青冰店金雞母新品牌~永康商圈療癒的甜品

[信義安和站]通化街十二粥~貨櫃文青風格的粥品/古早味冰品店

[三民高中站]古早味旺來冰店~就要給你最原味的水果冰-西瓜冰/鳳梨冰/芒果冰

〔新北 永和〕抹抹柴Mozamoza~抹茶X柴犬,餐包X刨冰X抹茶販賣機,近永安市場站

[北門站]來呷甜甜品~用心製作的全豆漿 傳統 甜湯 冰品 燒麻糬

【永春站】嘉義紅心粉圓~特別的雪片黑糖冰 顛覆傳統 日賣千碗

〔迴龍站〕龍安粉條冰~軟Q消暑好滋味之老闆女兒好正

【遼寧夜市】紅心粉圓~傳承四十年的好味道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