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冬山鄉

place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3段36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早已是媒體寵兒的罵子蛋創始總店,以創意炸物及多元淋醬所製作的餐點,跳脫一般鹹酥雞的做法,將平民小吃升級成華麗版,不僅是IG上熱門打卡景點,更是宜蘭必吃的下午茶宵夜。這次除了招牌罵子蛋之外,一口氣嚐了許多的隱藏菜單:每日限量的三星蔥起司雞排、咖哩莎莎套餐、醬燒雞柳串及酥炸豆包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吃吃團年初宜蘭小旅行時,艾方妮初嚐到罵子蛋的美味就念念不忘,時隔四個月這次前往冬山拍攝三奇伯朗大道,結束後就決定一定要到罵子蛋創始總店大吃一頓。冬山鄉所辦理的三奇伯朗大道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請見文末介紹。

我們開車一彎進義成路之中,遠遠就可以看見大大的<罵>,感覺這已成了這裡的地標了!
@ifunny.blog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資訊嗎?快來追踨IG吧!

黑白混色的裝潢,罵子蛋創始總店走的是一種時尚簡約風,一點都沒有鹹酥雞給人油膩膩的感覺。

精美的商品照,實在很令人食指大動!上次首訪罵子蛋創始總店時,是吃吃團一天吃七家中的第五家,所以只敢點招牌罵子蛋,這次特地餓著肚子來,終於可以大點特點了!

帥氣的店員招呼我們的同時,介紹了我們這個在菜單上點不到的新商品,看了實在太心動了!

罵子蛋創始總店的菜單上,有一些經典的炸物,當然少不了的就是他們的創意炸物,最厲害的還有自家研發的淋醬。

這次跟旅伴,都對這個麻辣爽拼非常地有興趣,總覺得再來一瓶啤酒,那就人生圓滿了!

宜蘭的名產三星蔥加上起司與雞排的結合,這光想就覺得超美味的啊!而且通常見到限量兩字,艾方妮通常是抵擋不了誘惑的,立馬點。

罵子蛋創始總店的展示冰櫃中,每樣食材擺放得十分整齊,每樣餐點都像在跟艾方妮呼喊<選我,選我>。

像這個來自東名的鮮蚵,個個飽滿肥美的模樣,實在太誘人了!

這個清水溪蝦,光看就可以想像那入口酥脆的口感呢!

內臟類最怕沒有處理乾淨會有腥味了!但這些無論是肉串或內臟,怎麼看都是好吃貌啊!

天哪!這個霸王魷,對於我們這種頭足綱控也太有吸引力了啦!

其他也有一些蔬菜類的食材。

這個千層豆包看起來很欠吃,旅伴在一旁鼓勵地說,想吃就點嘛!

記得來到罵子蛋創始總店,一定要先點單交給服務人員喔!因為現點現做,否則尖峰時間人很多,可是要等上一陣子的喔!

所幸罵子蛋創始總店可以接受電話預訂,大家若行程時間很趕,記得打電話03-958-5506來預訂喔!

罵子蛋創始總店備有電視,播放都是媒體採訪的影音檔,大家在等候的同時,可以看看打發一下時間就不覺得無聊。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見到工作人員動作俐落,並講究衛生地料理食材,令人更加安心!

經典罵子蛋 $50

在滿滿的柴魚片下,就是罵子蛋喔!

這罵子蛋就是炸皮蛋喔!而罵子蛋這個名字的由來,源於一個很愛吃炸皮蛋的孩子,他的媽媽覺得怎麼有孩子,每天拿零用錢都拿去買炸皮蛋,叨唸了她的孩子,於是才有這樣可愛的名字出現,不僅相當有趣,也很有記憶點呢!

罵子蛋創始總店特選無腥味的皮蛋,炸過後的皮蛋表面吃來更加脆Q,加上特製的泰式酸辣醬,還有飛舞的柴魚,脆口的洋蔥丁,酸甜的滋味跟一般吃過的皮蛋完全不一樣,這罵子蛋真的非常好吃呢!

另外還附上了自製的酸甜泡菜,這一份罵子蛋感覺是道精心的料理,非常值得嚐試,也無怪乎艾方妮這麼想念了!

霸王魷 $100

比成人手掌還大的霸王魷,這樣才100元,這也太划算了吧!

一整隻大魷魚裹粉去炸,表面看起來十分地乾爽!

本來女漢子艾方妮想整隻魷魚拿來啃,但帥氣店員相當貼心地幫我們分解成一口大小,並搭配了兩種醬料及酸甜泡菜。

其一就是罵子蛋中的泰式醬,這個微辣酸甜的醬汁跟炸物實在太契合了!而魷魚一口吃來就很有彈性,尤其是鬚腳的部份,更是超有嚼勁的。

另外搭配的是咖哩醬,這夾點洋蔥丁與魷魚,再來點泡菜,這就是下酒好菜一枚啊!

脆皮肥腸 $100

大家不難想像艾方妮就是喜愛這種需要咀嚼的食物,所以點上這個肥美的大腸,也不意外了吧!(笑)

罵子蛋創始總店的肥腸已事先處理得很乾淨,而且已滷製入味,所以經高溫油炸後,就是在外皮形成討喜的酥脆感,搭配洋蔥及蒜頭,這只能給大姆指按讚了!

咖哩莎莎套餐 $99/特價,$120/原價

這是隱藏菜單,而且送上桌時真的是一大碗喔!裡頭有三樣食材,這樣不用100元,怎麼可以不點呢?

這個咖哩醬汁是店家自製的,淋在雞排上,就有種吃日式咖哩雞的錯覺。

這其中一樣是芋丸,滿滿的芋泥經高溫油炸後的芋泥,更顯芋頭的香甜,加了咖哩多了微妙的甜鹹滋味。

脆薯炸得酥脆,加上咖哩的香氣,也是很涮嘴!

罵子蛋創始總店的超大香雞排,外皮很酥香,雞排依然保有軟嫩口感,在微帶甜味的咖哩醬搭配下,好吃無誤啊!

紅色醬汁與金黃色的炸物,怎麼搭起來這麼美啊?

酥炸豆包 $20

剛剛那個千層豆包,在炸過後酥香得不得了啊!咬下後咔滋的聲音也太悅耳了,其上淋上的是香蒜醬,更是引人食慾。

醬燒雞柳串 $30

雞柳塊炸得酥脆,淋上了泰式醬,咬來很是濕潤呢!

還記得那個限量的三星蔥起司雞排嗎?拿在手上沈甸甸的,尺寸也比一般雞排大上一些。

因為實在太大塊了,於是請店員幫我們分切一下!

天哪!這哪是雞排啊!厚度也太驚人了啦!

非常大器的起司量造成的牽絲瀑布,不手軟地放入三星蔥段,其間還有來自南方澳的鮪魚塊,這一大口咬下產生的豐富口感,是未曾有過的雞排經驗啊!有如法式料理般的奶香味及蔥香、魚香充斥口腔之中,好厲害啊!

爆漿芝麻球 $55

瞧著這爆漿的模樣,芝麻內餡毫不猶豫地流出的樣子,實在太犯規了!具有Q彈口感的外皮,充滿著白芝麻的香氣,咬到內餡時取而代之的是濃郁的黑芝麻香,是很不錯的甜點呢!

這天我們到罵子蛋創始總店前,先到三奇稻田區拍照。位於冬山鄉的三奇稻田區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美稱,從5月1日起設置高達6.5公尺的觀景台讓遊客能登高拍照。冬山鄉公所自5月11日起至6月底期間還規劃三奇稻浪自行車輕旅行、5月25日的稻浪音樂會,此外更在稻田區打造彩繪稻田,利用彩稻打造出熱氣球圖案與「稻田美徑」的字樣。

並在6月8日、9日、15日、16日4天期間,推出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旅客除了可以捕捉熱氣球在稻田間緩緩升空的美麗畫面,更能親自乘坐升空,俯瞰金黃色稻田在腳下拍打一波又一波稻浪。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