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篇數: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平區

造訪商家:楊城火鍋
phone06-2983911
place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39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南火鍋市場長年爭戰不斷,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最近新加入戰局的『楊城火鍋』,地址在傳說中的台南牛排一條街的文平路,要在牛排店的夾擊下殺出一條血路。

 

傍晚約五點我們抵達店門口,眼看店家還在準備中,索性拍拍招牌與門面,直到工作人員翻開營業中的木牌後,夫妻倆就成了晚上的第一組客人。

 

招牌

 

 

 

  乾淨簡約的用餐環境

 

坐定位後,店員遞上菜單,告知有2~6人的套餐可供選擇,我們最愛點套餐了,這樣才不會有選擇困難,而且很適合第一次品嚐且與其他單點做搭配。

店員也很誠懇地告知,目前正值試營運期間菜單上的價目表和品項之後會再做更動,也希望我們在食用後提出建議讓他們參考。

 

 菜單 (點圖可放大)

  

  

 

楊城主打的是沙茶爐火鍋,湯底使用的是老少閒宜的蘿蔔大骨清湯,搭配淡淡的扁魚香,清湯才能襯托出食材的原始鮮味,第一口湯入口內心的OS是「這不是婆婆燉的蘿蔔湯嗎?」好熟悉的味道阿!

 

緊接著蔬菜盤、牛肉盤、鯛魚、蛤蠣、火鍋料陸續端上桌,我真是不得不讚嘆一下,很少遇到沙茶爐的海鮮賣相這麼優秀的,上菜的服務生也盡責的推銷他們家的食材海鮮是賣點,希望我們會喜歡。

 

 基本盤

 

  

 

蔬菜類非常新鮮,二話不說就通通倒進鍋內,再稍微擺飾,等待的時刻還可以拍拍照上傳臉書,此刻店員也來提醒店內消費打卡按讚可以獲得白蝦3隻跟一份肉品,馬上打卡再加碼。

 

蔬菜盤入鍋

 

 

醬料區造型像米缸,看起來很討喜,還有火鍋店少看到的碎洋蔥跟嫩薑絲,主角沙茶真的很驚艷,花生香味四溢,調味鹹度適中不會搶了食材的原味。

 

醬料區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鍋剛好滾了,趁著鍋子熱了先來試試牛肉的味道。

 

 涮牛肉

 

 

牛肉比一般的稍厚一點,不會在涮的過程散掉,肉質中規中矩,沒有牛騷味,還是軟嫩,但份量稍嫌不足,這部分店員有提到是基本菜盤所附的份量,單點份量會是正常量,希望試營運後能再做調整,畢竟無肉使人瘦

 

楊城火鍋已經到此為止了嗎?正當我產生這樣的想法時,接下來的海鮮馬上大打我的臉。

 

 

印象深刻的套餐與單點菜色

 

  海鮮大軍

 

鯛魚片 $90 (套餐附)

  

  

鯛魚片側面目測厚度超過一公分,趁火鍋湯還是清澈時趕緊涮一片品嘗,果真,肉質鮮嫩潔白,口味怡人


 

九層花枝揚 $60 (套餐附)

 

 

 金黃酥炸外衣包裹香味四溢的九層塔,一道少見的火鍋料,九層塔香味讓齒頰留香,滿喜歡這一道的

 

 

蛋餃 $60 (套餐附)

蛋餃尺寸看似比一般市售的大,也是大人小孩喜歡的火鍋料

 

 

蛤仔 $80 (套餐附)

 

  

賣相極佳的蛤仔,煮好後身材飽滿,吃起來海味鮮甜充滿口腔,市售蛤仔很少見到這麽大顆的

 

 

 

魚冊 $70 (單點) / 魚餃 $70(單點)

 

趕緊拍剩一半的魚冊魚餃

 

魚冊,魚漿與豬肉餡的結合,一口咬下魚漿的香氣與豬油香在嘴裡環繞,這道是吃台南沙茶爐必點之一

 

魚餃,不喜歡魚腥味的老公居然稱讚沒有魚腥味,很重視火鍋料的他整盤幾乎都他吃的

 

花枝漿 $100 (單點)

 

 裡面真的有花枝塊,吃起來新鮮脆口有彈性,整顆丟下去煮就變成一顆花枝丸了

 

 

 

白蝦 $150 (打卡送3隻白蝦)

 

白蝦體型約略大隻,燙熟後橘紅色的外衣可以輕易撥開表示他們新鮮,嚐起來肉質甘甜脆口,如果今天有帶Lucy出門,這道應該會被她掃光吧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老闆多招待了2隻白蝦,開心!

 

 

帝王蟹腳 $418(小盤單點)

 

  

  

  

 

帝王蟹的鮮豔紅已經征服我的目光,煮熟後在去殼的同時,發現店家已經將每一隻蟹腳用剪刀剪開,方便客人食用。光看那麼粗的蟹腿肉就讓人垂涎三尺,肉質鮮嫩多汁,令人回味萬千。

金桔檸檬 (套餐附)

 

這壺飲料有別於一般沙茶爐店的酸梅湯,喝起來有金桔的酸融合桑葚的甜,老實說有「某苑子」的飲料口感,所以那麼大一壺超划算的

 

我終於可以理解服務生妹妹真的是對他們家的海鮮有信心才會隨桌推薦,這間沙茶爐的海鮮有點厲害了,不愧是他們的賣點。

當然肉盤的份量我也給予了店家建議調整,畢竟,要在台南開沙茶爐除了他們的海鮮強項外,基本的肉盤是得兼顧的。

當天令人覺得有趣的是,隔壁桌的阿伯一直在偷看我們桌上的帝王蟹腳,可能當時一邊吃一邊讚嘆引起他的注意。XD

整體用餐下來,好久沒有這樣大嗑海鮮了,楊城火鍋的海鮮真的顛覆台南傳統沙茶爐,成功讓我有新的記憶點

 

 

店家資訊

 

楊城火鍋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396號

營業時間:

17:00 - 23:00 (平日. 週一至週五)

                11:00 - 14:00 / 17:00 - 23:00 (假日)

 週三公休

 

 

創作者介紹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