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北極熊x迷你竹

發表篇數:14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南蠻堂 (西門店)
phone02-2381-4858
place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4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萬萬沒想到匆匆忙忙之中,雷雷就滿月了,彌月蛋糕在迷你竹我猶豫了超久之後…決定還是價格實惠、常溫好發送的選擇,所以挑了之前就聽朋友說不錯吃,而且是我們新家位在的萬華區裡,老店南蠻堂的加壽蛋糕來當作彌月蛋糕。(雷雷寶貝是我們搬到新家之後才來報到的唷!)


南蠻堂的蛋糕外包裝雖然十分傳統,但還蠻喜氣的,訂購時候選擇彌月蛋糕的話,會有「彌月之喜」的紅色貼紙。(其實迷你竹我身體裡可能有老靈魂,結婚時候挑的喜帖樣式也說大紅色的XD)

拆掉外包裝紙之後,裡頭的紙盒更是金光閃閃,裡外都是種傳統復古的fu,實在很有老店的風格,而南蠻堂其實就只賣加壽蛋糕(也就是長崎蛋糕)單一種產品,只是有不同尺寸可供選購,而我們幫雷雷訂購的彌月蛋糕則是最小的尺寸。

打開之後就是一整條的加壽蛋糕(長崎蛋糕),沒有先分切,要吃之前在自己看要切大塊或小塊。南蠻堂加壽蛋糕製作成分是糖粉、雞蛋、麵粉、麥芽糖,所謂長崎蛋糕其實並沒有使用蜂蜜,吃起來類似蜂蜜的香氣,是烘烤後熟成產生的。

所以南蠻堂加販售的蛋糕大多已經過幾天熟成,若不是事先訂購的話,買到當天製作的蛋糕,店家還會特別交代要擺幾天等熟成再品嚐、比較好吃。

南蠻堂的加壽蛋糕吃起來十分紮實(拿起來可以感覺有些重量感),帶有香氣挺迷人,而且是小時候吃到彌月蛋糕的記憶中的味道、傳統的好滋味。(不過老實說,以現代人的口味來說,甜度可能略偏甜些,所以我們怕大家吃多會膩,所以訂最小尺寸XD)。

南蠻堂畢竟因為是知名老店,分送時候會長輩時候會有人說知道這間、很有名,所以感覺挺體面的,也比較是男女老少通吃的選擇。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