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魔王的碗公

發表篇數:58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丸隆生魚行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DSC09793.jpg  

我注意這一間永樂市場內日本料理店很久了,每次來買林合發油飯時,

總是會一直盯著後方編號1418的丸隆生魚行看,因為實在是永遠都座無虛席,

不管什麼時候來就是客滿,唯一遇到沒有客滿,便想說走吧!去吃看看吧!結果是遇到公休,

所以我便對這間生意永遠好到不行的日式料理抱著高度好奇,終於在放假的某一天,我親自拜訪了,實際品嚐後,終於明白,

為什麼這間店生意好到不行了,店內除了生魚片之外,另外也有看起來不起眼但吃下去會驚艷的花壽司,還有最大一個原因就是,只要你內用,滿滿豆腐與大塊魚肉的味噌湯讓你免費續碗喝到飽阿!

店家資訊:

店名:丸隆生魚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內1418攤位』

時間:10:30-15:00『週一公休』

交通:台北捷運 北門站

其他:現金交易/外帶/內用/每人低消200元

DSC06155.jpg  

記得以前,曾經有一陣子迷上喜歡用不同顏色的布來佈置房間,而哪裡能買到便宜又喜歡的布,那就是只有位在迪化街永樂市場上面的永樂布市了,這幾十年,迪化街不斷的創新改變,從早期南北貨集散地,到現在的不同風格的創意產業進駐與特色咖啡廳崛起,讓這一帶成了觀光客必造訪之地,不過即使迪化街改變越大,但市場美食與周邊老店小吃依然保持著原本的店貌,賣著招牌自豪的料理,我這次要推薦一家位在永樂市場內的平價日式料理,究竟有什麼魅力讓大家甘願排隊等候(還好市場內有冷氣)。

DSC06135.jpg 

扯,不到中午12點人潮超多啊,永樂市場內除了有名的林合發油飯外,周圍也有好多家美食,想吃請趁早。

 

魔王的FB

 

魔王的IG

 

魔王的窩客島

 

邀約/合作:swooping1122@gmail.com

 

『『更多關於魔王的資訊,請直接點上面文字即可連結喔』』 

DSC06137.jpg 

這次來吃的是永樂市場內編號1418攤位的-丸隆生魚行,上網查資料發現這是一間立吞壽司店,但目前已經變成有座位的用餐方式了,生意相當好,是曾經擔任兄弟飯店的主廚自己開業的,而丸隆生魚行聽起來像是從事漁貨事業,事後查詢也的確是,因為本身就是經營漁貨事業,所以丸隆生魚行能夠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穩定新鮮的水產給客人們,難怪被稱為平價五星料理。

DSC09774.jpg DSC09783.jpg DSC09781.jpg

丸隆生魚行無法預約,現場全部以排隊為主,雖然沒有明確的排隊位置,但我看來的都是常客,都非常自動的排在某處等待入座,丸隆生魚行位置不多,一共分為吧台區約莫10個位置與一旁需要併桌的矮桌兩張,看上去全部只能容納25個人左右,然後如果想坐在吧台區,可以排隊的時候跟阿姨說,她會請你站在旁邊等待,會讓願意併桌的客人先入坐,併桌區我後來看起來,其實很擁擠,但無妨,市場美食位置本就有限,吧台冰箱裡全是當天新鮮進貨的水產們。

DSC09809.jpg 

好肥美的香魚啊,問了店家為何這香魚這麼肥,因為跟我在日本吃的香魚完全不同,體型超大,店家說他們都只用母香魚,裏頭很多魚卵,阿彌陀佛,我這次沒有吃,一方面是我比較喜歡吃烤魚居多,上面香魚是佃煮的,我個人較不習慣這吃法。

DSC09810.jpg  

好大顆的鮑魚,也是甘露煮

的。

DSC09767.jpg 

丸隆生魚行菜單,低消一人200元,內用味噌湯免費暢飲,然後我後來發現很多常客很會點菜,我是第一次去,所以照菜單上點,但老饕都知道菜色怎麼點,部分菜色是我在菜單上看不到的,很厲害餒,店家每日漁貨都有所不同喔,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問老闆。

DSC09779.jpg 

店內生意真的好到我其實可以不用替店家寫文了,哈哈哈哈哈,不過因為吃了喜歡才想分享給我的讀者啊。

DSC09785.jpg DSC09792.jpg  

傳說中等級很高的味噌湯,內用真的喝到飽,外帶一碗則是50元,而且內用的碗相當大喔,根本是一碗乾麵大碗的容量了,重點是這碗味噌湯不是應付客人而已,湯裡面真的是滿滿的板豆腐,油豆腐與魚肉,豆腐也不是那種看得到撈不到的丁狀,是那種怕撈太多吃不完的大塊豆腐啊啊,湯頭調味非常剛好,不重鹹喝起來很舒服還有點甜甜的,這不是日式味噌湯,這比較像是台式味噌湯,總之,來丸隆生魚行,味噌湯真的不要錯過。

DSC06153.jpg 

綜合生魚片 300元(12片) 

這是別的客人點的,阿姨看我一直拍照,她很可愛,還把生魚片拿下來讓我拍,雖然這是別的客人點的,我實在很不好意思,速速拍完就趕快請阿姨送到客人桌上了。

DSC09786.jpg 

生魚片握壽司 200元(8貫) 

DSC09793.jpg 

這份生魚片一上桌,我就覺得賣相很新鮮了,上面有甜蝦,鮭魚,鮪魚,旗魚等等從白肉到紅肉不同味道口感的生魚握壽司,一份200元真的不會貴,一旁有醬油與哇沙米,另外這份握壽司也可以請師傅做成炙燒的喔,我後來才發現,生魚片握壽司每樣都非常鮮甜且沒有腥味,油脂肥美的魚肉,且每一種生魚片有一定厚度,肉質口感上都有不同變化,我覺得是好吃的。

DSC09796.jpg 

明蝦沙拉 300元 

夏天吃太重口味的食物總讓人感到煩躁,吃日本料理實在很清爽,明蝦沙拉下層舖滿鮮脆的生菜配上淋了美乃滋的明蝦,實在消暑氣又順口,蝦肉彈牙緊實,非常好吃,可惜一尾不夠吃。

DSC09799.jpg  

鮑魚煮 200元(一顆)

鮑魚事先醬油煮過,但一點也不死鹹,很大一顆,肉質緊緻且鮮甜,不愧是海中的軟黃金啊,好食。

DSC09807.jpg  DSC09806.jpg   

花壽司 200元(一份) 

一份花壽司200元,有人嫌貴,我一開始也覺得阿娘威要200元,但在我實際品嚐後,我就明白為何每一桌客人桌上都有一份花壽司了,花壽司以繽紛色彩與豐富餡料得名,這份花壽司雖然沒有繽紛到我目不轉睛,一開始我也沒抱著期望有多美味的心態吃,想說來生魚片店,應該是生魚片會比較厲害,但我咬了一口後,才發現這份花壽司不得了,內餡大塊新鮮,而且明明有這麼多配料,卻一點也不膩口讓人不想吃,花壽司意外清爽且因為有醋飯且抹了一層薄薄的美乃滋提味,可能大家會覺得我過譽,但我必須說這份花壽司它真的超過我想的味道,整體口感上非常柔和且讓人會一直想吃下去,不相信我沒關係,但真的每一桌都有一份花壽司,明顯這份花壽司一定有它一席之地,甚至壓過主角一點點。

DSC06151.jpg  

找找看我在哪?丸隆生魚行我個人覺得這間店餐點均在水準上,價位也合理,雖不能跟正統的日式料理店比較,但食材新鮮就是讚,如果你硬要把他拿來跟日式割烹料理比較,我覺得這是兩碼子的事,不能這樣比的啦,各有千秋,然後永樂市場裡面有冷氣,環境衛生也沒有市場裡那種混合的怪味,我當天感受是很棒的,阿姨們服務態度也很好,人很多,但她們都記得誰在排隊,誰外帶內用,店家的默契非常好。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王的碗公 的頭像
魔王的碗公

魔王的碗公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