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weet Tina

發表篇數:39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峽區

造訪商家:大寮茶文館
phone-2668-1928
place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14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大寮茶文館

這天到三峽用餐時意外發現了這間日式建築的茶館,位於三峽的半山腰,不需要開往深山就能享有這樣的悠靜的空間,真是舒服極了,喜歡喝好茶的朋友可別錯大寮茶文館囉。

 

大寮茶場設立於1924年,當時種植阿薩姆茶樹,產製聞名遐邇的日東紅茶,此棟建築則為當時日本場長的宿舍。

台灣農林投入「新北市鼓勵產業觀光發展計畫」重新整修,成為現今的大寮茶文館。

大寮茶文館

 

茶館不僅保留日式建築,連房子前這二棵荔枝樹也已有百年了,喝茶之餘還能順便感受這兒的自然山林呢。

大寮茶文館

 

可惜才剛下過大雨,陽光灑下的感覺一定會更棒的。

大寮茶文館

大寮茶文館

 

日式風雅的氛圍,坐在裡頭舒服極了,除了提供喝茶的座位外也有販售茶葉。

大寮茶文館

大寮茶文館

 

建築物的後頭也有戶外座位,微涼的春秋坐在這泡著茶一定很棒。

大寮茶文館

 

大寮茶文館二館是當時的員工宿舍,保留了磨石子的外觀。

大寮茶文館

 

裡頭以茶簡約擺設。

20190707-16.jpg

 

和一館不同的地方是這兒是榻榻米的擺設,坐在裡頭喝茶一旁就是樹林圍繞,整個人都風雅起來了。

店員表示知道茶館的人其實不多,所以平日只會開放本館,假日人較多時才會開放二館,這天我們幸運的可以看到二館的擺設呢。

大寮茶文館

 

二個小朋友就自己坐一桌研究起茶點了,哈哈,這空間其實也滿適合帶小朋友來的。

大寮茶文館

 

三峽目前以產碧螺春為主(綠茶),所以我們這天就選擇品嚐這兒的有機綠茶再搭配些茶點。

大寮茶文館

 

有機綠茶 - 這兒的綠茶真的很推,不苦不澀,喝時還可感受到淡淡的茶香味,真的很好喝呢。

大寮茶文館

 

可別以為這邊只有中式茶點,貝果、三明治、蛋糕也有,來這午茶也很OK的。

這天的點了綜合水果乾、青碧綠豆糕、超司雪紡蛋糕,每樣都滿好吃的,連蛋糕也綿密溼潤,水準都滿不錯的~

大寮茶文館

20190707-14.jpg

 

孩子開心吃著茶點,我們泡著茶聊天,好久沒有感受這樣的氛圍了,以前假日多半都是喝咖啡聽流行樂,這天喝著茶聽著古典樂,轉換一下心情也挺不錯的。

20190707-15.jpg

 

大寮茶文館旁有設立一個親山步道,可惜剛下過大雨路面較滑就沒上去走走了。

20190707-17.jpg

 

大寮茶文館比起其它的庭園咖啡廳少了些喧鬧,多了些大自然的蟲鳴鳥叫聲,真的是三峽的祕境茶館,私心希望以後人潮不要太多XD,悠靜的氛圍真的超棒的,喜歡的朋友請小聲的收藏起來吧,與大家分享囉。

20190707-18.jpg

 

消費資訊

*免服務費

*低消$150/人,國中以下免低消

*詳細菜單MENU

 

 店家資訊 

大寮茶文館

電話:02-2668-1928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142巷2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00-17:00

交通資訊 : 提供免費停車場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liaoTeaNO1/

 

---------------------------------------------------------------------------------

本篇為自費分享文

內文為個人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延伸閱讀

更多新北市美食介紹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0714

台北市美食介紹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96750

藍色公路搭船一日遊 -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5854143

新北景點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6643597

九份包車一日遊 -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4475796

親子自行車道推薦 -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4141278

住宿分享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504635

 

 

【加LINE好友,訊息不漏接】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line id : @jsf2963d

加入好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 Tina 的頭像
Sweet Tina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