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娜塔 Nata

發表篇數:4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桃園區

phone03-3568777
place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28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01
光是這盤蒜酥堆成山的「避風塘炒蟹」一登場,現場賓客無不驚呼。再聽聞裡頭藏了兩隻6兩蟹黃滿滿的處女蟳只要688$,更是驚聲連連。

這場桃園星上星港式飲茶實地採訪,讓人訝異的不只這一道,除了道道美味港點和現炒,聽了絕對大吃一驚的不惜成本更是任誰聽完都瞠目結舌!


02
這間星上星港式飲茶位於桃園市經國路上,歷經反覆試菜四個多月,今年8/4開幕,餐廳空間達300坪,相當寬闊。
台北中和店預計1/12開幕,北部的捧油真幸福!(台中也快開一間好不好?)

circle_q.gif為什麼叫「星上星」?
circle_lightblue01.gif星上星是一種山茶花品種,據悉相當容易生長,由於餐廳股東之一家中種植山茶花,因為喜歡山茶花的沉穩魅力,結合星上星的特性隱喻生意益發繁盛,故將其取為餐廳名稱。
circle_lightblue02.gif星上星並意指兩名主要股東,代表兩顆星;另外對自家餐飲信心滿滿,希望能超越台北知名港式飲茶「京星」而更上一層樓,成為名副其實的「星上星」。

星上星寓意深遠,這名稱也顯示出餐廳主人的用心。



text031_17.gif附帶一提,星上星目前是不收茶資費的唷!

講到飲茶最基本的「茶」,他們不使用常見的菊普,親自挑選台灣茶加天然茉莉香片,茶內無香精,為的就是讓客人喝台灣好茶的同時也喝得安心。



08
yajirushi_pink_anime.gif 完整星上星港式飲茶菜單、價目表請點我mouse.png


11
紹興醉雞
以紹興酒整整浸漬兩天的醉雞,咬下前香氣已四溢,嚐起來肉質鮮嫩,每一口都讓口頰流竄芳香,些許的肉凍更增添軟滑口感;第一盤就這麼威,超好吃的。



12 14
72層「XO叉燒酥」
自家醃烤的叉燒,完全不加任何色素,所以叉燒的顏色會比一般市面的色澤深一些;師傅手工揉製的酥皮功夫了得,號稱整整有72層之多。微甜鹹香的叉燒餡加上層次分明的酥皮,份量十足且只要48元,真是超值的美味。



15
鮮蝦腸粉(左)、玉帶子腸粉(右)
採用四種米漿按比例調製混和的腸粉皮,口感微Q軟滑,比一般吃到的質地更細緻;碩大的鮮蝦、干貝(玉帶子),搭配口感絕佳的腸粉皮及特製醬汁,味覺瞬間升級。



17
絲瓜湯包
鮮蝦加絲瓜,向來格外爽口鮮甜,但這湯包不簡單,精心研究的湯包褶皮,收褶特別注重,頂端外露的皮越少,麵皮越不容易吃到蒸硬的口感,這個湯包相當鮮美,和小籠湯包都一樣好吃!



1819
黃金流沙球
奶黃包、流沙包大家應該都吃過,炸得金黃酥脆的「流沙球」我倒是第一次見。外層口感有如芝麻球酥脆軟Q,內層一撕開,崩流四竄的甜香煉奶有夠迷人,現場記者嚐過後都感到很驚豔。



21
中點、小點排排站
左上、中上:蛤蜊燒賣;左下:海鮮魚翅餃;中央:時蔬牛肉丸;中下:蟹黃燒賣;右上:海鮮豆苗餃;右下:鮮蝦燒賣。

很多人看到港點中的燒賣、餃類通常沒有好感,不是燒賣皮蒸得爛爛的、就是全部吃來一個樣;這間的港點打破了這種觀感,每一道都精心製作,份量適中又美味。其中我最喜歡時蔬牛肉丸和蟹黃燒賣,肉餡使用溫體豬後腿刀工切塊,所以口感比較Q彈,吃過還想再吃。



22
臘味煲仔飯
米飯使用香Q的台梗九號和泰國香米調和最佳比例煮成,咀嚼起來咬勁佳,加上合宜的調味、青江菜和廣式臘腸一起攪拌,熱熱的吃特別香。



26
蔥爆牛肉
台式的現炒也是有的,堅持使用比進口牛還貴的台灣牛的「和尚頭」(後腿部位),除求讓顧客吃得安心,同時也是因為肉質口感優,爆炒後軟嫩適中帶咬勁,果然選擇是對的(台灣牛讚啦!)


27
黃金流沙蝦
鮮蝦裹上像黃金流沙一般的鹹蛋泥,然後裹薄粉油炸,炸得豔麗金黃才撈起。如何控制鹹度及讓鹹蛋黃天生即有的腥味消失,全看師傅功夫。雖然份量不多,但每一顆蝦球都是真功夫練製,美味可想而知。



28

糖醋黃魚288$(這道菜單上好像沒有,所以我在這標價)
海鮮皆從竹圍漁港直送,新鮮度自不在話下。這條黃魚份量足、鮮度高,炸得外脆內嫩,糖醋醬酸甜夠味,好吃不貴又下飯,真的很超值。


30 31
避風塘炒蟹(描述食後感後,下段會介紹這道名菜的由來。)
文一開始我有提到,這菜用了兩隻6兩處女蟳和堆積如山的蒜酥,氣勢非凡。手切的大蒜碎炸成金黃蒜酥和炸過的螃蟹、乾辣椒一起炒過,蒜酥上幼細的白色小顆粒是秘方,據悉是一種日式進口調味料。蟹肉豐腴、蒜香濃郁,蟹黃又飽滿,太好吃啦!!!好吃得令人嘖嘖稱奇。

達人吃法14.gif吃完以後難免剩下大量蒜酥,這時老饕會將剩餘蒜酥拿來拌白粥吃,雙重吃法,CP值很高。

text018_03.png什麼是避風塘炒蟹?
text018_09.png避風塘是一種拱形凹進的海灣,是颱風侵襲時中小型船隻用以抵禦烈風和大浪的庇護所,香港有許多具有避風塘的海灣,當地很流行現撈現煮的各式海鮮,所謂的避風塘炒蟹主要盛行於灣仔謝斐道、洛克道一帶,發源於當地水上餐廳。避風塘炒蟹主要材料有帶殼蟹,大蒜、豆豉、辣椒及香茅等混合而成的醬料,但不同餐廳各有不同作法,這在香港是一道家喻戶曉的港式料理。


33
星上星鮮芋冰
講到冰品,餐廳業者引進高達30萬的製冰機,採用台灣大甲芋頭,切成適當大小後加糖滾煮,然後以機器攪打40分鐘,再經過降溫製成。一般港飲罕見芋頭冰,但因餐廳老闆非常喜歡台灣在地芋頭製成的冰品,所以不惜耗資製作、將最好呈現給客人享用。

嚐起來綿密細緻又不失口感的超濃郁芋冰,吃完真的好感動,而且兩球竟然只要48元,真是佛心來的呀!

text031_14.gif此外,店家目前的飲品即將全面改進,聽說原本採用600元一斤的紅茶,將改成1200元一斤的台灣紅茶;純100%柳橙汁採用不會榨到皮導致苦味產生的榨汁器,肯砸重本、不惜成本的待客精神,著實令人讚嘆


36
餐廳外的茶花,多麼明豔嬌美。
目前星上星即將在餐廳內舉辦山茶花藝展,以及102年的山茶花主題攝影比賽,有興趣的話不妨上臉書粉絲專頁留意。

平價港式飲茶不稀奇,能做出物超所值、求新求變的美味料理,以最好的食材和服務體貼顧客,這間星上星,絕對值得品!

 

↓ 完整菜色介紹請連結 ↓
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31454767


 

[ 延伸閱讀 ]
mark_an02
[豐原]外環309廣東菜、港式飲茶‧炒飯河粉爆好吃!
mark_an02 [台中]大唐盛世港式飲茶‧以精品路線經營的高貴餐廳
mark_an02 更多台中早午餐咖啡茶館火鍋烤肉西餐簡餐中式料理吃到飽日本料理異國菜蛋糕甜點小吃貴婦午茶
mark_an02 更多台中景點


[相關資訊]
星上星港式飲茶
地址:桃園市桃園縣經國路288號
電話:(03)356-8777
營業時間:一 ~日: 11:00 - 14:00 、 17:00 - 22:00



NATA FACEBOOK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