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遇見天使 Angela

發表篇數:25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淡水區

造訪商家:石牆仔內咖啡館
phone02-2621-0252
place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大埤頭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原來淡水也有隱身三合院的老宅咖啡廳,藏身在不起眼的鄉間小路裡面,若不是先前有看過朋友去過,還真的不會知道這個有趣的地方。石牆仔內文化園區,內有咖啡廳也有中餐廳。這次來天元宮賞櫻花,再去楓樹湖賞木蓮花,最後來石牆仔內老宅喝咖啡,很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

石牆仔內文化園區從大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懷舊復古的樸質氛圍。

門口的老樹更增添了老宅咖啡的印象。  

走進去後,紅磚三合院佇立眼前,上面二樓的木屋就是石牆仔老宅咖啡廳的位置,樓下則是石牆仔鄉土料理的餐廳所在。

上圖這邊是石牆仔鄉土料理餐廳的位置,餐廳右邊的小巷進去,走上二樓就是石牆仔咖啡廳的用餐區。

一走上二樓的木樓梯後,整個溫馨舒適的氛圍湧現。踏進木門看到這帶有文青風格的咖啡廳空間,哇~~ 真心好喜歡這裡!石牆仔內咖啡廳佈置得頗具巧思,利用古早的器具與乾燥花的擺設,營造出來的是一個溫暖有溫度舒適的品咖啡區域。

石牆仔咖啡

戶外的迴廊位置也很受歡迎,夕陽西下時在這裡看夕陽變化也很適合,一旁還有種植櫻花樹,2月初的當時尚未綻放,花期預估在2月中下旬,剛好跟楓樹湖的木蘭花差不多時間,行程上可以安排在一起比較順路。

石牆仔內老宅咖啡的迴廊遠眺三合院廣場的視角。

手寫的菜單很有溫度,石牆仔內咖啡廳的菜單以飲品為主,有單品咖啡、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奶茶、花果茶等,甜點只有簡單的當日烘焙蛋糕與餅乾,每人低消60元,不可累計。

當天跟朋友賞完花後來這裡放空休憩一下,水果茶是酸甜滋味不會太甜、奶茶是淡雅的味道甜度也不太高、好睡茶沒有味道香氣平淡,基本上茶品的質量還不錯。

另外兩個朋友點的單品咖啡,還多送一小杯品茗杯。咖啡香氣足,Angela有喝了一口,基本上是順口的味道還不錯。

甜點點了兩份手工餅乾,看似平淡的餅乾,吃下後味道有驚豔到舌頭。酥軟適中的口感,還吃得到穀物的層次感,餅乾本身不會太甜,直接吃就很好吃,當然搭配咖啡或茶品味道更好。

傍晚夕陽之下之時,在石牆仔內文化園區還可以賞夕陽,當天霧霾有些嚴重,卻意外成就了這個類山水畫的景象XDD。

整體來說,石牆仔內文化園區很適合戴小朋友或是長輩一家人來這走走,園區內環境舒適,有古早老房子可以欣賞,也有咖啡、美食可以吃飯聚餐,周邊附近還有天元宮景點可以去走逛,算是一個可推薦的休閒園區。

**更多淡水周邊旅遊美食**

淡水楓樹湖木蘭花.木蓮花優雅高掛樹上花開正美

天元宮櫻花季三色櫻盛開後接續吉野櫻.美翻天!

淡水新景點-雲門劇場免費看夕陽還有淡水星巴克玻璃屋別錯過

新北賞荷來淡水屯山里荷花田悠閒賞花

富貴角燈塔步道輕鬆走-期間限定可賞百合花天人菊與老梅綠石槽

三芝荷花哪裡賞? 夏日賞荷新北三芝也有荷花田喔

白沙灣下午茶-三芝小豬超人氣吐司比起司蛋糕受歡迎

石門白沙灣美食-海角一樂園牛排大漢堡配超級海景無價

》》看了文章知道本文作者是誰嗎?⇊來認識一下提供你資訊的我啦~⇊
  看完記得按讚 👍or 留言 💌讓 Angela更有動力寫文分享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