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Lexie's Blog寫食派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VWI by CHADWANG
phone02-8772-8191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6-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00

今年10月東區才開了話題性十足的CAFE!N硬咖啡,瞬間變成東區最紅打卡咖啡廳。沒想到11月王策的VWI by CHADWANG就開始試營運,今年底真是太熱鬧了。王策是2017年WCE世界咖啡沖煮大賽的冠軍,也是台灣首位冠軍。自從看了他極具個人魅力、精準到位分秒不差的比賽沖煮片段,我就馬上被圈粉,有興趣自己上網找影片吧。除了以不到30歲、入行2年的年輕資歷拿下冠軍震撼咖啡界,被暱稱為咖啡界王陽明的外型也是迷妹醉心的原因阿(怎麼把內心話講出來了)。

王策出身咖啡世家,有興趣可參考此文:《商業周刊》台灣父子檔 咖啡稱霸傳奇。VWI by CHADWANG是他籌備多時的品牌概念店,正式在台北跟大家見面了,是咖啡愛好者必朝聖之地。

   

 

VWI by CHADWANG給人的印象就像是王策的延伸,質感與極簡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由忠孝復興站一路走過來,得照著門牌號碼找,路上看不到招牌。想要快速一點確認地點,其實他就位在微風廣場的正對面,從裡面拍出去就看到大大的DIOR。

 

 

 

VWI by CHAD WANG店名中的VWI取自水的三種型態─Vapor (霧)、Water (水)、Ice (冰);CHADWANG (豆,人)代表王策,純粹的手沖咖啡,水佔98.5%,豆佔1.5%。要超越100%,則靠人味。

我很喜歡官網的這段話,咖啡師與調酒師一樣,能為客人沖煮最適合他的咖啡,才是最好的咖啡。

走進VWI by CHAD WANG,長型水泥吧台樸質的色調,裡面站滿了工作人員,各個訓練有素而且都好有型,我覺得要進王策公司第一關一定是要先過顏值評分。

友人笑稱王策隨時可以登記經營模特兒經紀公司,可不是開玩笑,看帥哥咖啡師煮咖啡心情好上加好,這種”人味”我很可以XDDDD,不論想喝咖啡還是想看型男,這裡給你視覺味覺雙重享受(歪樓)。

很遺憾當天拜訪時王策不在(出國當評審去),沒見到本人,迷妹心痛。然後幾周後的台北咖啡展又再度錯過T T。

   

  


 

一旁架上展示的是VWI的豆子

價格還真的是頗高貴的,我們就沒入手了

 

冰櫃裡則有些小點心,當天衝著咖啡去的,沒有點來品嘗

 

 


 

VWI by CHADWANG 菜單

 

 

豆子可以選職人手沖/手沖/義式濃縮/冷萃來製作。職人手沖是由高階咖啡師製作,會根據豆子來調整沖法。手沖即是都用同一種濾杯來沖。

我們當天選了兩款豆子,都是用職人手沖。都來了,不喝職人手沖就浪費了。

這是今天手沖的咖啡師

 

   

 

二樓

就這樣一個大長桌,裡面一間包廂。這規劃太前衛。

 

咖啡人樂愛分享,我想這樣的設計無非是希望以咖啡會友,交流成長。

 

廁所前的洗手台一樣的極簡

 

VWI BLEND II 職人手沖$260

碎可可豆與牛軋糖
輕柔李子酸質、
格蘭諾拉麥片尾韻
糖漿感體脂

我選的BLEND II我挺喜歡,前面輕微的酸度,後韻可可香氣,體脂柔順厚實,口感很好。

 

DRE BOURBON紅波旁 薩爾瓦多聖塔安納 日曬 職人手沖$260

覆盆莓與羅旺子 甜櫻桃酸質
花生醬尾韻 糖漿感體脂

 

豐滿哥的薩爾瓦多,較為清晰的櫻桃酸,我本來就沒有很愛梅果酸氣,沒有特別的感覺。

兩杯喝下來覺得咖啡挺好,層次多元但乾淨,糖漿感體脂也表現傑出。

當天到訪人潮滿滿,但多為真的喝咖啡的人,不像CAFE!N硬咖啡好多來打卡的妹子XD。這兩間本來的調性、客群就完全不同,各取所需了。

 

VWI by Chad Wang
FB:VWI by CHADWANG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8號(捷運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
電話:02-8772-8191
平日8:00–19:00,假日9:00–20:00,周二公休(2018/11底前試營運期間9折)

 

也許你會想看

W&M workshop  中山區仙氣十足的私藏手沖咖啡廳

 

佐料咖啡  信義區不限時手沖咖啡廳推薦

沛洛瑟珈啡 文青最高值 小南門不限時精品咖啡廳

小廢墟 文山區的搖滾靈魂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