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旅遊,台灣旅遊,基隆嶼,網美照,網美,登山,遊艇,碧砂漁港,基隆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基隆嶼又重新開放,我們竟然就來了!

這輩子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踏上基隆嶼這塊土地,以往對他的印象總是軍事重地、限量、限時,很神祕的感覺。這次因為和窩客島合作,我們來到碧砂漁港,準備登船來一趟神秘的基隆嶼之旅。


活動官網:
https://www.chaojingbay.com.tw/blank-7

基隆嶼網站:
https://www.keelungisland.com.tw/


加入line好友,美食旅遊訊息直接傳給你!https://line.me/R/ti/p/%40snyelena or 好友搜尋 @snyelena

想看影片記得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snyelena

還有追蹤IG喔! https://www.instagram.com/snyelena/

哪哪麻的粉絲專頁,記得按讚還有設定成搶先看喔!

前往基隆嶼的船就在賣海鮮後方的港口,可以先上網預約登記,也可以來到聯合售票亭再買票,再配合二合一或三合一的需求來安排船班。

售票處上面有票價表,有全票和敬老、兒童票這些,不過其實我覺得也差不多啦!

前往基隆嶼有三種選擇,三合一:繞島、環島步道和登上燈塔;二合一:繞島和登上燈塔;單純繞島,這三種選擇,差別最大是在時間,三合一的時間最久,畢竟要爬到燈塔上面去,所以選擇的時候就要選好,但我覺得除非真的是體力不錯或是經常在登山的人,選個二合一去走走逛逛就好了。

售票處的旁邊有基隆嶼的相關介紹可以拿,裡面還有集章活動,如果第一次去不妨跟著簡介的內容去探詢,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等到集合時間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唱名拿識別牌,這很重要,上船的時候要確認,回程的時候也要如數交回給工作人員,為了避免偷渡客混入,少一張多一張都不行。

前置作業完成,我們就要出發去搭船啦!今天我們搭的是晉龍6號。前往基隆嶼的船隻都是遊艇類的,雖然沒辦法真正租個遊艇去玩,花個幾百塊搭個船過過乾癮也好。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一點,正是太陽曝曬的時候,Yelena很果斷地鑽進船艙吹冷氣,其實還挺舒適的,有冷氣吹又有風景看,感覺很愜意啊!船上還有提供礦泉水,下船的時候記得拎個兩罐放包包,基隆嶼上會需要的。我看有人自備提袋,也太聰明了,果然是老司機。

哪哪麻是比較怕暈船的體質,乖乖的坐在船艙裡也還好,但還是感覺的到船身的晃動,快要開到基隆嶼的時候波浪稍稍大一點,對於我們這種陸地上土生土長的小孩來說,根本就是跟海盜船沒兩樣,感覺好沒用啊!如果你也怕暈船就盡量搶中段的位置,雖然船頭和船尾的風景比較好,要看就得忍耐。

基隆嶼位在台灣東北方,剛好處在太平洋和台灣海峽的分界,被稱為基隆海檻,左邊是台灣海峽海流,右邊是太平洋的海流,如果從空中俯瞰就好像大海被分為兩半一樣。

到達基隆嶼時我們先繞島一圈,看到有人在上面磯釣,基隆嶼是很有名的磯釣場地,每年四月基隆市政府也會舉辦基隆嶼國際磯釣賽,讓各方好手前來參加。不過這邊釣魚是有規則的,例如說體積太小的魚就必須放回去,讓他繼續長大,以維持海洋資源的生生不息。

再繞過來一點就是海蝕洞景觀區,可以看到基隆嶼的天然地形,基隆嶼是由角閃石、黑雲母、石英和安山岩組成,看起來很壯闊,不過這邊的海浪有點大,我自己幾乎都快站不穩了,只能匆匆拍幾張照片趕緊進去坐好。

接著就是要到達碼頭上島了,船緩緩開進風平浪靜的港灣,我們才排隊下船,原來這就是基隆嶼啊!

導遊帶著我們往前走,路上經過一個楠田上等兵殉職碑,這也是基隆嶼人文景觀之一,是用來紀念日據時代一位姓楠田的士兵,因為工事在島上殉職,在正式開放觀光以前,基隆嶼一直都是重要的軍事要地,畢竟位置特殊嘛!

然後是來基隆嶼必拍的點-基隆嶼安檢所,本來在本島是稀鬆平常的公家機關,來到基隆嶼搖身一變就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了。

還有可以隨便拍拍網美照的基隆嶼打卡點,他都說是打卡點了就拍照打卡吧。

安檢所旁邊是全基隆嶼最涼快的地方,一個小小的隧道。

坐在冷氣房的你可能無法了解這個隧道有多令人感動,在基隆嶼走到這邊就感覺像是在操場跑10圈之後進入便利商店吹冷氣一樣,這是全島最涼快的地方,什麼鬼故事通通都拋諸腦後了。

走過隧道是在海上就看見的碉堡,遠遠看還以為是擱淺的軍艦之類的,近看才知道原來是一棟鐵灰色的建築。

靠海邊就是直升機的停機坪,我覺得這邊超好拍的,網美一定可以有很好的發揮。

導遊繼續帶隊往前走,我們來到了登山和環海步道的交叉口,這時候就要決定你是要往上爬到燈塔那邊,還是要往下走環海步道。

在船上的時候我有看一下登山步道的高度,那是一個陡峭啊!對於平常很少運動的我來說,簡直跟爬懸崖沒兩樣,根本就是在做極限運動,更何況帶著Yelena也不適合登山,我選擇很孬種的去走環海步道了。這邊說一下,以一般人的體力來說,那種平常就是登山健走的好手除外啊,上去再下來大概要一個多小時,除了回程的時間快到以外,基本上你也沒啥體力再去看看環海步道了,窩客島小編說上去一趟下來腿都軟的。在這時候就要選擇好,看你是要走環海步道還是爬山看燈塔和海景,雖然行程是三合一,但以平常都坐辦公室不運動的弱雞來說,其實就是一個二選一的行程而已。因為我們是選三合一的船班,所以大多數人還是選擇爬山,爬山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環海步道則是能拍到的網美照比較多。

我們就沿著環海步道一直往前走,景色非常的美,天氣非常的好…好到太陽有點太毒辣了,Yelena都曬得滿臉通紅,因為是海邊一點遮蔽物都沒有,要來請記得自備陽傘。

環海步道首先經過的是跳石海岸,石頭都是圓圓的,簡介上說這些都是從山上的岩壁崩落下來的石英安山岩,長期被海潮侵蝕就變得圓圓的。沒有步道的時候就要在這些石頭上跳來跳去,所以稱為跳石海岸。

而基隆嶼上有供奉土地公和觀世音菩薩,是漁民還有基隆嶼上海巡官兵的心靈寄託,畢竟海上航行的風險大,海巡們又是離鄉背井的,希望祂們可以保佑大家順順利利的出航,平平安安的回家。

在供奉土地公的岩洞裡,還可以看到鉛山壁虎卵的景觀,密密麻麻的有密集恐懼症的人還是不要看好了。

往回走我們看到一個奇怪的建築,其實剛剛走過來就看到了啦,只是沒有停下腳步仔細參觀,這是基隆嶼8號生態館,但感覺好像荒廢了,除了休息也沒有幹嘛。

我們順著樓梯到二樓,發現二樓比較涼快,放了好幾張長型的椅子,讓大家可以休息順便看海。

二樓也還好,不過接著上到三樓才令人驚艷,這邊太適合拍網美照了,建築的造型其實蠻漂亮的,沒人的時候一整個好拍呀!

拍的差不多,也休息夠了,等到登山的團員們都到齊後我們就準備出發返航啦!

回程的時後我們選擇坐在船頭,那是一整個曬還有暈…雖然拍照比較好看,但不是一個休息的好地方。真的很佩服這些船員,在船上跟在平地一樣,簡直是太誇張了。

我覺得基隆嶼比較適合天氣涼快一點去,夏天的下午很悶熱,但因為天氣好也拍出不少美照,網美們去的話記得要帶傘和小電風扇,防曬要擦不擦都可以啦,反正流汗也沖掉了。如果你沒去過基隆嶼的話,蠻建議去走一趟看看的喔!只是還是要衡量自己的體力,再選擇要買哪一個行程了。

最後感謝窩客小編支援的燈塔美照,如果有體力上去一趟也蠻值得的,爬到高處的風景還是跟在底下的完全不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