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HUGH LAB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60號4樓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在正確的門牌號碼前只看見沒營業的老書店,找不到可以上樓的路徑,這才想起前一天收到的訊息,點開來確認之後,裝做一副熟門知路的樣子繞到公寓後方,摁下門鈴上樓。

HUGH LAB就是藏在這麼隱密的老房子裏頭,在防火巷找到出入口之後還得爬上四樓才能一親芳澤。之前曾在知名餐廳擔任甜點師的Victor,在今年五月開始了新的甜點旅程,以Fine Dining為概念呈現的盤飾甜點,跟隨季節更換菜單,讓甜點不再是餐後配角,而是隨著食用的起承轉合,成為最吸睛的焦點。

 

 

文:甩甩20190721

在摁下門鈴後,爬上樓梯之前都還在擔心著天氣,這陣子總會在午後下一場暢快淋漓的暴雨,上樓前天色漸陰,我和好友深怕室內晦暗,影響了心情。不過畢竟算是高樓層吧,一進到空間裡就知道是我們多慮了:老公寓門前是公園,上到四樓後窗外的視野開闊,即便天氣轉陰也還是有足夠的採光,滿室柔和。

簡約潔淨的空間裡,兩位主理人Victor和Kent的吧檯工作區域絕對是目光的焦點,在引導客人入座後,在吧檯裡各據一方、各司其職地將甜點和飲品輕柔且俐落地打理好,光是看著他們的動作都是一種享受。

磨石子地板、落地闊葉植栽、木質吧台和客座區,不知道為什麼,在回想起HUGH LAB的空間時,我總以為是白色佔了大多數的視覺;實際翻看著照片,才發現白色元素並不算多。或許是因為這個房間裡的流動,都跟著兩位主理人的動作,而變得輕盈了起來;也或許是當天Kent穿著好看的白色襯衫,那樣的白色印象才會深植在我腦海裡吧。

我想起好友老小姐與柯柯在貼文裡提及的:「重點是呼吸著沒有雜七雜八的很乾淨的空氣,這點個人認為是甜點店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很多甜點店都沒有顧慮到氣息這件事,但在這裡不用擔心這個部分,專心的吃甜點吧!」

來到這裡,我想我可以理解所謂的「氣息」是怎麼一回事:不只是室內的空氣、也更是一種整體空間裡的律動,使人安然靜心專注於眼前的甜點,好好地品嘗整個下午時光。

$750/套

HUGH LAB的内用預約沒有任何的單點品項,而是提供如同平時用正餐時,一道接著一道的套餐模式。所以在預約成功後,來到這裡僅需選擇飲品,剩下的,僅剩安心地等待甜點送到面前的時刻吧。

開胃小點appetizer

慢燉蘋果、金萱茶蛋糕、茶香脆餅

做為第一道呈現在我們眼前的開胃小點,光是在視覺上就已經徹底吸引我們的目光,雖然也早就在HUGH LAB的粉絲專頁以及社群網站上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但實際端到我們面前,還是惹得我們頻頻驚嘆。

金萱茶蛋糕和茶香脆餅的形狀就像是一艘小船,而蘋果薄片是固定在船身旁的槳,甜點師Victor是輕巧的掌舵人,讓小船悄悄地滑行進我們的餐桌上,開啟一路美好,這樣的想像讓我覺得特別可愛。

做底的金萱茶蛋糕口感像是費南雪,無論濕潤度或是茶香氣都很突出;夾層的燉蘋果吃起來清香,上方的茶香脆餅和中間新鮮蘋果薄片,在將整體一起入口時,讓茶香、果香及口感,都有了更豐厚的層次感。

一旁附上的是馬斯卡彭起司,雖然覺得主體本身的協調性已經很好,但沾抹上一些馬斯卡彭起司一起入口時,更加深了各部食材成為一體的感覺,是錦上添花的存在。

前菜pre-dessert

鳳梨薄片千層、香草檸檬凍、優格馬里布風味雪酪

在品嘗Fine Dining的時候很需要注意到上菜的「節奏感」,這點HUGH LAB當然也沒有忽略,直到我和友人將開胃小點嚐盡之後,Kent將我們的餐盤收拾之後,才將下一道前菜上桌。這樣細緻且毫無任何催促感的節奏,正是讓所有造訪的人都能夠好好享受時光的關鍵吧。

有別於開胃小點是以較溫和的茶韻和清香水果為基調,前菜則是以帶著較有刺激感的酸香氣水果為主,有漬過的鳳梨千層的酸甜香氣,以及底下的香草檸檬凍,雖然大抵皆是酸楚,但上方的帶有淡淡椰奶味的優格馬里布風味雪酪,冰涼又柔軟地讓整體變得更加恰如其分。

主菜main dessert

白葡萄慕斯、水梨薄片、酒香薄凍捲水果Salsa、君度柚子雪酪

主菜上桌時,還是不免被它的精細透亮給惹得驚呼,乍看之下本來以為整份主菜皆是以薄凍方式製作,仔細一看才發現,中間的是酒香薄凍捲水果Salsa,而較靠外側的兩個捲,外層正是用水梨片得極薄,裏頭包裹著白葡萄慕斯,之後再以同樣片得極薄的白葡萄切片及金盞花瓣做上方裝飾和氣味整合。

雖說是酒香薄凍及君度柚子雪酪,不過吃起來並沒有顯著的酒味,而是讓整體吃起來在冰涼清爽中多提了點香氣;我相當喜歡白葡萄慕斯和水梨薄片的部分,有著水果的多汁和清香感,幕斯部分又讓口感變得圓潤厚實,後方的淡淡澀味也很有記憶點。

而酒香薄凍捲水果Salsa的外層薄凍個人會希望可以再柔軟些,如此整體口感或許會更協調。不過整體來說,從開胃小點和前菜一路堆疊下來的味覺,到了主菜時卻是出乎意料的以更加清爽的組合呈現,即便如此,也沒有失了作為主菜的份量感,吃完之後的回韻、意猶未盡的感覺或許是最好的反饋吧。

伴茶小點petit four

除了預約內用,每週三至週日還有提供伴茶小點petit four的取貨預約,在甜點套餐的最後,會依照當天主廚的心情提供兩款小點,我們這天吃到的是檸檬和榛果。

檸檬的像是縮小版檸檬塔,但在塔殼裏頭的內餡卻是百香果軟糖,上方則是棉花糖;榛果則是戚風蛋糕體,擠入榛果醬、榛果奶油,再撒上脆片。即便是這麼小一口的甜點,也還是將細部層次做得相當到位。

--

隨著套餐附上的咖啡及茶品,選用了沛洛瑟的咖啡豆及現在國內還仍少見的KUSMI TEA,並且挑選了造型獨特、手感細緻的杯子,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

在細細地將如同藝術品一般的創作品味完之後,窗外倏地轟然,夏季才有的暴雨,這時成了讓我們多停留一會兒的最好藉口,畢竟這樣的空間如此使人留戀,誰也說不準下回再見會是何時,只好暗暗地以這樣的方式拉長美好的時光。

離去前忍不住問了Kent是不是會依照季節換菜單,也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並說大致上是九月會換新一季的菜單,於是和他們說了句:「九月見!」

 

 

 

HUGH LA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60號4樓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採全預約制,僅開放週末內用,每月20號開放次月預約。

週三至週日可預訂外帶伴茶小點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按讚追蹤一葉之頁的facebook粉絲專頁,有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其他出沒平台
IMG_6180.JPGwalkerland.jpg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