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奇緣

發表篇數:6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石二鍋(信義店)
phone02-2358-2776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7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石二鍋01.jpg

  前陣子台北陰沉濕冷的天氣中,特別懷念暖呼呼的火鍋,腦海中閃過王品集團下的個人火鍋品牌「石二鍋」。有懷舊石頭火鍋的先炒再煮,結合鮮甜的日式涮涮鍋湯頭,獨特的創新吃法,搭配新鮮多樣的蔬食盤,以全部一律198元的優質價格,滿足嘴饞又不失荷包,在濕冷的台北,更顯享受。

 

石二鍋02.jpg

  從台中開始展店現在幾大城市已經有三十幾家分店,每家店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沒有開放訂位,可見其熱門的程度。

  奇緣這次在信義路近金山南路口的石二鍋,明明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但還是滿位,稍稍在現場等候一下。

 

石二鍋03.jpg

  白底鮮綠的色塊是石二鍋統一的簡潔色調,在透明的櫥窗後是忙碌的備料廚房,看得出裡外的乾淨。

 

石二鍋04.jpg

  熱鬧滾滾的火鍋店,一整排的長椅,後面還轉了幾個彎,所以看起來不大的店面,其實一次容納許多食客。

 

石二鍋05.jpg
挑高的長椅,下方有墊腳處,
所以吃起來不會感受勉強

 

石二鍋06.jpg
桌上前方佈置放熱鍋的圓孔,左上方可以調控溫度,
每個人有專屬自己的衛生紙,方便取用

 

石二鍋07.jpg

  石二鍋提供多達十二種的鍋物,從牛、豬、雞、魚肉,甚至是櫻桃鴨肉鍋,全部一律198元,不加收服務費,兩百元內獨享暖呼呼的火鍋,相當超值。

 

石二鍋08.jpg
檸檬冬瓜冰沙

  檸檬冬瓜冰沙已經調好滋味,不能更動甜度。整體帶點甜膩,表現普通,不算上口,像是不無小補的冷飲。

 

石二鍋09.jpg
調味醬料

  服務人員先問是否用沙茶,後來出分隔的調味醬料,送上每個人的桌前,有辣椒、蒜泥、青蔥、蘿蔔泥、醬油、和風沾醬,調配自己喜歡的醬料。

 

石二鍋10.jpg
沙茶+蘿蔔泥+和風醬

  品嘗店家特別推薦的蘿蔔泥加上和風沾醬,酸甜清新的滋味,解油膩,又增添鮮甜的層次感,讓奇緣愛上這一味。

 

石二鍋11.jpg
熱炒上桌的石頭鍋

  石二鍋意謂著石頭鍋與涮涮鍋,兩種吃法。石頭鍋以白麻油炒香,倒入洋蔥片、蒜爆香,瀰漫著誘人的熱度與香氣。

 

石二鍋12.jpg
倒入熬煮高湯

 

石二鍋13.jpg

  石頭鍋上桌後,倒入經雞骨、昆布、柴魚、蔬菜熬煮的清甜高湯,也是日式涮涮鍋的湯頭。石二鍋一開始湯底可選擇,味道豐富的石頭鍋,或是直接跳到清甜的涮涮鍋。

 

石二鍋14.jpg
豐盛的蔬食盤

 

  蔬食盤好豐盛,而且配色鮮豔美觀,從蔬菜類的玉米、南瓜、紅蘿蔔、蕃茄、香菇、金針菇、大陸妹、高麗菜、芋頭、木耳,到火鍋料的水晶餃、貢丸、蛤蜊、豬血糕、魚板、甜不辣、蟹肉棒…還沒唸完,加上印有石二鍋大字的豆腐,就知道這一大盤下肚,多有滿足感。

 


四季時蔬,會隨季節調整內容

 


副食是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
奇緣選白飯,粒粒分明,中碗以上的分量

 


肉盤最晚上桌,牛豬雙拼

 

  奇緣先下蔬菜,最後才下肉片,可讓湯底清醇。

 


鮮嫩的豬肉片

 


牛肉的雪花邊也很順口

 


意外發現貢丸驚奇的美味

  石頭鍋的食材是有品質的鮮美,在加上日式湯頭的加持,都表現出水準以上的好滋味。而看起來不起眼的貢丸,咬下第一口的韌度,與飽汁的鮮甜,瞬間有特別好吃的念頭浮現。

 


努力煮鍋中,看著食材浮浮沉沉:)

 


用餐到後段,附上的油撈碗

 

  王品集團下的餐飲,一貫有優質與關注細節的服務態度。石二鍋走平價路線,服務比較沒有讓人印象深刻,但是比起一般的火鍋店,在保持桌面淨空、協助調控火鍋溫度、貼心提供油撈碗的舉動,還是讓人感到窩心。

  石二鍋,讓一個人的火鍋,也能吃得如此滿足又對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