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國王12月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小巷裡的拾壹號
place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我們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有的是舒適的空間~
我們沒有廉價的收費,但有的是對食材的執著......

大致來說老闆的自白就這樣被我節錄了下來,這間小店的確沒有架設網站,只有一個FB的空間在發表經營上的點點滴滴,沒有太多感性或是咬文嚼字的內容,樸實的如同二樓上這片木楞大窗,這也是當初被因引而來的主要原因。

採光、色調,還有窗前一方窄窄只能放下一本書加上一杯咖啡的平台,噢,冰涼的碎石水泥質地,打磨的異常光滑,就著這樣的溫度讓窗外透入的陽光也不那麼曬人......

 

既然是陽光普照的年節空檔,到台南遊走閒晃也成了近些年來的必然行程,說是行程不如說是像一種久居於此的感覺,只是慵懶的在陽光曬醒了睡意後,套上了拖鞋、短褲加上一件薄薄外套後便騎上了機車隨意的在城市裡亂鑽。


平坦街道旁的路樹夏天有黃色阿勃勒與紅色的鳳凰花,春天一到是木棉的季節,顏色點綴永遠不寂寞。初遇小巷裡的拾壹號依然是一種偶然,或是像攤開了一本城市旅遊指南美食篇後,讓鬆餅、咖啡、蛋糕等等小餐點比美似的,看誰能略受一籌擄獲今日的心情。

如上所言,拾壹號二樓的藍色格子窗戶便是吸睛的亮點,是阿,不是哪一份餐點看來美味,也不是老闆長的性格或美麗,僅僅是一片窗戶的樣貌變像是整個台南的縮影,巴不得立刻趴在那窗台上曬曬太陽。但年節時間台南人像是著了魔般,塞進了各間咖啡館中聚餐、看書或是發呆,拾壹號自然不例外的客滿,老闆充滿歉意的說今日預約已滿,不知何時開始,喝咖啡這件事情已是全民運動,若是不先預約還無法參與其中。

略略在門外徘徊了一陣,不死心的再度推開古老且茲軋作響的木頭紗門,終於得到了一個不太肯定的答覆,似乎有一組客人臨時取消但那位子是不太舒適的窗前,國小使用木椅大小,一坐上去後還會因體重的壓力而晃動著,隨時解體大概也非意料之外。

一樓是吧檯,老闆與店員忙碌的為店裡客滿的顧客準備餐點,但因都是輕食所以店裡並沒有難聞的油煙味,小小的圓桌與並列在吧檯前的座位看來有點溫馨,屬於微暗的暖色調空間,順著樓題往上而去便能見陽光恣意灑入,便是那面令人嚮往的毛玻璃窗了,窗外無景。

窄小的防火巷,就算再怎麼開闢窗戶依然都是對面的一室悠景,甚至一面慘白水泥牆,但還好南國的陽光不受地形限制依然穿門過戶的進入了室內,搭著白色牆面與淡原木色家具,很是悠閒。二樓大至切分為三個區域,略為封閉的和室區適合一群人窩著談心聊天;中間式沙發區,一方空間大概4~6人便嫌壅擠,邊上有書櫃、風琴、還有一架古老的唱盤與揚聲器,銅質喇叭花在角落兀自綻放已然忘了過去悠悠傳聲的功能...

最後一個區域便是一派明亮的空間,擺上方桌、還有不知是否從小學收來的課桌椅,牆上是老闆放置的數幅相框,讓顧客在一杯咖啡的時光裡遊蕩在不知名的國度中。咖啡、鬆餅,水準以上,味道濃郁順口,我想也沒人能抗拒巧克力香蕉鬆餅的甜美口味,一球冰淇淋在陽光中迅速化成了一灘濃稠可可。在這裡腳步要慢、呼吸要慢、思考也得放慢,但唯獨對於冰品可要吃得快些...

小巷裡的拾壹號,令人拾秘境而來滿心歡喜的離去,下次的造訪也許又是哪個艷陽高照的午後。

原文:http://blog.yam.com/LitKing/article/61737456

 

[ 相關資訊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1號

電話:06-2203779
營業時間:10:00-20:3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