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貢寮區

造訪商家:新港海鮮
phone02-2490-1061
place新北市貢寮區新港街6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前幾日難得出遊往海邊走,一路從基隆往貢寮跑,晚上到了澳底附近媽媽說想念這間新港海鮮餐廳的九孔湯,就跑來準備回味一下~
 
結果,因為八點多才到,餐廳裡只剩一組快要用餐完畢的客人,可以選擇的海鮮種類雖然還是很多,媽媽最想吃的九孔湯卻因為有藥材比較需要時間沒辦法供應。
 
 
媽媽殘念的九孔...
 
 
最後就簡單的點了幾樣菜~
 
 
第一道上來的是我沒仔細看,本來以為是劍筍的桂竹筍新港海鮮(澳底):【食記】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海產店《新港海鮮》
 
 
脆脆的、調味和炒劍筍差不多,我還是比較喜歡炒劍筍,桂竹筍吃滷得比較習慣。
 
 
沒過多久又上來第二道菜!
 
 
 
炸透抽,爸媽是還滿喜歡這道的,說透抽很鮮甜、炸衣很酥脆,可惜我不是很喜歡用炸的方式料理出來的感覺。
 
 
 
這盤炒海螺肉就讓我很驚豔,平常在台北吃到的炒螺肉大多咬起來硬硬脆脆的,這吃起來很Q,截然不同的兩種口感!!
 
 
媽媽最喜歡吃炒飯,所以當然也點了一份炒飯...
 
 
炒得也很不錯,夠乾讓米粒粒粒分明,對我而言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裡頭混了一點點鮭魚,除了煙燻鮭魚我真的很怕鮭魚肉和蛋的味道OTZ
 
 
對熱愛吃鮭魚的媽媽來說,這真是錦上添花!
 
 
爸爸也點了一份炒麵,可是最後沒吃完,因為......忘記還有點一隻魚了XDD"
 
 
紫菜湯在海邊無論式餐廳還是小吃攤吃都比市區吃實在太多了,這海菜塞滿滿的模樣看了就覺得過癮,不像平常在台北都是清湯裡飄著一點海菜。
 
 
 
最後,被我們遺忘了的蒸石斑魚終於上桌了,平常不吃魚的我也吃得很起勁,讓爸爸有點後悔沒點大隻一點的魚,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沒有我討厭的土味或其他腥味!
 
 
魚的調味是沒有什麼特別,可是火侯掌握非常好,熟透了卻完全沒有超過,讓肉質吃起來完美呈現那滑嫩帶有一點Q彈感的特色。
 
 
爸爸最讚賞的一點則是於頭的鱗片也刮的非常乾淨,整隻魚包含頭部我們沒有任何人有吃到魚鱗,吃魚還要吐鱗片真的會覺得很煞風景。
 
吃得時候看見店內員工大多都站著等、有些則是趴在空桌上打瞌睡,一等我們離開就立即湧出餐廳下班,原來他們有規定所有員工在客人全數離開前都不能走,連對面同屬餐廳的鐵捲門也等我們這邊同時間拉下,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呀~新港海鮮(澳底):【食記】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海產店《新港海鮮》
 
 
接著到福隆海邊看海,晚上的海真黑,另一邊的核四廠真突兀...
 

 

 

新港海鮮(澳底):【食記】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海產店《新港海鮮》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