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別讓一姐不開心

發表篇數:19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嘉義市 > 西區

phone05-2330000
place嘉義市西區福安里四維路2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CIMG8121.JPG

一姐爸又回「嘉」啦,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眾多爸鼻媽咪來到嘉義旅遊,非常推薦的親子飯店:「嘉楠風華酒店」!

大廳清水模建築,高挑寬廣氣派,又帶點靜謐舒適;

不管房間形式大小,都是原木裝潢有質感,而且每間房間都還有浴缸,隔音設備也是全「嘉」最優;

頂樓景觀餐廳view超級好,還有獨棟兒童遊戲室,可以玩到退房再回家。

重點是~~~一點都不貴啊!

CIMG8126.JPG

飯店名稱:嘉義嘉楠風華酒店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四維路232號

電話:05-2330000

入住日期:108年7月22(星期一)

房型:標準特大雙人房型

費用:Booking訂購,2412元

CIMG8064.JPGCIMG8125.JPG

飯店停車的位置有兩的區域,一個是在飯店的地下室,不過地下室有限高2.4M

如果是大型休旅車可以直接停在飯店旁邊的一樓平面車位,不過缺點就是沒有遮陽,如果下雨天需要撐傘通過。

因為當天先看到一樓平面車位,所以就直接停在一樓位子。

CIMG8063.JPGCIMG8129.JPG

從停車場走到飯店距離滿短的,而且有友善坡道,有推行李箱的話也滿方便,

從外觀就可以看到「嘉楠風華酒店」用獨特的清水膜設計,一樓來還有高挑設計相當氣派。

CIMG8130.JPGCIMG8068.JPG

進到一樓大廳,室內的清水膜建築,牆壁、梁柱都保留了原色系的灰色素材,樸實大氣,

搭配地板的大地色地磚,顯得沈穩莊重,

而且一 樓大量落地窗的設計,讓一樓大廳即使不開燈,採光也相當明亮舒適。

CIMG8131.JPG

近門口的右手邊是接待櫃台,沒有過多的裝潢,

簡易的清水膜櫃台與木造座椅,讓人感到舒適平靜。

CIMG8071.JPGCIMG8069.JPGCIMG8070.JPG

在一樓大廳的設置一個小空間,擺設了飯店使用的相關產品,像是馬克杯、沐浴用品等等

以及一些嘉義在地小農產品與特產,喜歡都可以直接現場購買。

CIMG8118.JPG

在商品區的一角,放置了很多盤子,上面都有非常多名人、演藝人士的簽名。

CIMG8119.JPG

一樓有開放式的Apple電腦可以使用。

CIMG8048.JPG

櫃檯處有提供酒精消毒,還有乳液可以使用。

CIMG8097.JPG

check in 完成,

這次除了拿到感應房卡之外,也拿到了隔天早餐的自助早餐券,以及飯店一樓餐廳以及頂樓景觀餐的抵用卷,

以及一樓商品區的商品特惠價格券。

CIMG8096.JPG

因為「嘉楠風華酒店」一樓有對外營業餐廳,頂樓的景觀餐廳酒吧也有對外營業,

所以為了確保房客安全,2到8樓住房區必須使用房卡感應才可以進出呦。

CIMG8060.JPG

房卡很簡單只有貼上房間號碼。

CIMG8061.JPG

公共空間的走廊採用地毯走道,所以在推行李箱的時候不會發出太大的噪音。

CIMG8050.JPG

這次入住的是「標準特大雙人房型」

因為當時入住的時候正好是孩子睡午覺時間,所以無法開燈拍全景,所以只有暗暗的照片><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超級大的雙人床,一旁還有兩張沙發椅與小桌子,一旁還有一個書桌。

採光上也非常好,有一整面的落地窗,有兩層窗簾可以使用,厚的窗簾遮光性相當好,隔天早上起床窗簾還沒拉開,完全不知道已經天亮了。

CIMG8051.JPGCIMG8053.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床鋪,就可以知道他們家的雙人加大床舖真的是king size的,

兩位大人加一位小孩位置超級足夠!

另外我們在入住前也事先預約了小孩住房三寶,床圍在進房前就已經安裝好在床鋪邊。

CIMG8052.JPG

書桌上也基本的煮水器、茶包與礦泉水,

事先預約好的消毒鍋也已經擺設在房間裡,可惜的是,消毒鍋只有煮沸消毒,沒有烘乾功能。

順道一提「嘉楠風華酒店」裡的傢俱都是「實木」,所以看起來都相當有質感,

不過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也要特別小心桌角,寶貝稍不注意都有可能會有撞傷的疑慮。

CIMG8058.JPGCIMG8054.JPG

浴室的部分也是「嘉楠風華酒店」的強項,就是不管哪一種房型,浴室都有配備「浴缸」,真是的太佛心了。

不過我們還是擔心浴缸太大,小孩會不敢泡澡,所以還是先預約了嬰兒澡盆預備。

淋浴的部分也是有做到乾濕分離,獨立一個空間用強化玻璃做隔間區隔開來,

不用太擔心地板濕滑的問題。

 

 

CIMG8055.JPG

沐浴用品的部分,是使用單罐裝的用品,聽說是嘉義地區獨家授權,使用來自英國的瑰柏翠沐浴用品,

有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以及乳液,一姐媽用完後,也非常讚賞,最後也都全部帶回家繼續使用。

其他基本的牙刷、浴帽鄧基本配備都一應俱全。

CIMG8057.JPG

馬桶的部分獨立一個小空間,採用的是一般的馬桶,如果是免治馬桶就更好了。

CIMG8059.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嘉楠風華酒店是我們最近住過的飯店中,

隔音設備最好的一家飯店,後來到官網一看,

原來嘉楠風華酒店每一間房間都是採用RC鋼筋混泥土,所以房間之間的牆壁都相當厚實,

進到房間幾乎就聽不到外面人走動、或者隔壁房間的聲音,隔音非常棒!

CIMG8077.JPG

嘉楠風華酒店的公共設施也非常多樣豪華,

公共設施集中在一樓,在電梯後方,牆壁上繪有指標,大多的公設都在這邊。

CIMG8072.JPG

有健身房,品項滿多的,空間也相當明亮整潔。

CIMG8073.JPG

有桌球桌,可以到櫃台登記借用球拍跟乒乓球。

CIMG8074.JPG

會議室,有一大面的白板,與原木會議桌。

CIMG8075.JPG

橋牌室

住這麼多飯店,第一次看到有提供橋牌室,感覺也可以拿來玩台灣國粹~~麻將的感覺。

 

CIMG8081.JPG

投幣式洗衣機

飯店裡也有提供投幣式的洗衣機與烘衣機。

CIMG8078.JPG

地下停車場,

為什麼會來到飯店的地下停車場呢?除了來拍一下停車位外,

最讓一姐爸好奇的是嘉楠風華酒店竟然有提供「寵物旅館」,地點就地下室呦。

 

CIMG8079.JPGCIMG8080.JPG

不過,一姐爸當天入住的時候,沒有房客有寵物住宿需求,

所以當天的寵物旅館是空房的狀態,不過可以從外觀看到裡頭有一間間的小隔間,就是寵物的小房間,

這樣如果家裡有養寵物的朋友,也可以帶家裡的毛寶貝一起來旅遊,感覺也很不錯。

CIMG8085.JPG

聽說嘉楠風華酒店的頂樓酒吧也是一絕,所以一姐爸就來一探究竟,

一出電梯口,就可以看到一座爵士鼓以及一座大型的美式足球遊戲台。

(爵士鼓有張貼禁止使用的告示,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要注意,因為寶貝們的手一定很~~~癢,看到就會很想拍一下><

CIMG8086.JPG

在景觀有酒吧的入口處有消費的說明,

當然如果不消費,跟一姐爸一樣只是來欣賞一下美景的話也沒問題,就大方的給他走進去吧。

CIMG8093.JPG

酒吧有室內座椅與戶外空間,

室內空間四面都是透明落地窗,採光上相當明亮,即時坐在室內也可以欣賞到戶外的高空美景。

CIMG8087.JPGCIMG8088.JPG

走到戶外有一區一區的沙發座椅,一旁也有人工的河景與婀娜多姿的樹陪伴。

CIMG8089.JPGCIMG8092.JPG

從不同的角度、時間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景,

滿適合情侶,或者親朋好友們一起來聊天敘舊,而且房客還有抵用卷可以使用。

CIMG8116.JPG

隔天早餐的地方在一樓大廳,座位滿多的,不太需要等待。也有準備兒童座椅。

CIMG8100.JPG

一樓的早餐餐廳,在平時的五、晚餐都有對外營業,在餐點菜色種類非常多元,是近幾年來一姐爸住的飯店中,

豐富度名列前茅的飯店,

而且家楠風華酒店的早餐很特別的,會不定時的推出限時料理,像是當天早上就有限量的川燙白蝦(因為太搶手,完全來不及拍照)

一大早的早餐就吃白蝦,這合理嗎?

CIMG8103.JPGCIMG8102.JPG

早餐基本沙拉、沾醬都沒有少,補貨速度也挺快的。

CIMG8109.JPGCIMG8106.JPG

熱食區的種類非常多元,有熱炒、炸類等等,種類豐富。

CIMG8113.JPG

沒想到還有提供火鍋料理,而且還有麻辣鍋,嘉楠風華酒店的早餐真是無極限啊!

CIMG8105.JPGCIMG8108.JPG

早餐光是熱湯就有三種可以選擇。西式的麵包除了土司之外,也有餐包跟可頌。

CIMG8104.JPGCIMG8115.JPG

飲料的部份有鮮奶、果汁,

現場還有提供鋁箔包裝的蜜豆奶(童年的回憶啊),不過餐廳有提醒,

蜜豆奶只能在餐廳裡面享用,不可以帶離現場。

 

 

CIMG8099.JPGCIMG8112.JPG

嘉南風華酒店早餐另外一個讓人驚豔的,就是咖啡機使用的是知名的星巴克咖啡豆。

CIMG8128.JPG

嘉楠風華酒店還有一向設施超厲害,

就是飯店有一棟獨棟的兒童遊戲室「奇幻魔法堡」

聽說之前只要是房客都可以免費遊玩,不過現在已經開始對外營業,住戶房客也必須額外繳費。

2019-10-03_115007.png

我們當天入住的時候平日,所以一位小朋友是120元,而大人陪同進入的話一人50,可以完全折抵消費

當時入住的時候,有詢問櫃台人員,只要是房客就可以繳一次費用,從從住房日當天玩到退房前,算起來也滿划算的。

注意事項

奇幻魔法堡營業時間:9:00~21:00
(中午休息12:00~13:00一小時)
為維護奇幻魔法堡內整潔以及遊戲器材的安全
每月第二週的禮拜二下午休館三小時(12:00~15:00)止
16:00後正常營業

 

CIMG8133.JPG

進入到奇幻魔法堡需要拖鞋,而且小朋友必須傳著襪子才可以進入。

CIMG8161.JPG

進到奇幻魔法堡,先到櫃台確認費用,房客可以直接抱房號或者拿房卡給櫃台確認款項。

大人的50元可以在櫃台進行完全折抵,(點單當時忘記拍照,記得品項有義大利麵、炸物點心、厚片、咖啡、冰淇淋、汽水等等)

一旁也有休息區,小孩子在瘋狂放電的時候,大人可以在一樓的休息區休息

 

CIMG8135.JPG

進門口的右手邊,就是奇幻魔法堡的鎮館之堡,

手工打造的兩層樓金屬溜滑梯,聽說光是這一做溜滑梯造價就高達台幣400萬,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CIMG8162.JPG

一樓的玩具大多是比較靜態的教具,像是繪本、扮家家酒,或者是益智類的活動。

CIMG8136.JPG

如果要讓寶貝好好放電,那就準備去二樓吧,

而且要玩溜滑梯也必須從上到二樓,滑梯下來之後,還要重新爬上二樓才能再玩,完全就是小孩放電的天堂。

在走廊旁邊有置物櫃,還有非常騙錢的扭蛋,

經過這裡請快速帶小孩兒通過~~哈。

 

 

CIMG8137.JPG

廁所在一樓的樓梯旁,整潔度還不錯,一旁還有兒童專用的小馬桶蓋可以使用。

CIMG8138.JPGCIMG8139.JPG

主要活動大都集中在二樓,上樓後右手邊會有一個大型的攀爬組,以及溜滑梯。

 

CIMG8140.JPGCIMG8144.JPGCIMG8141.JPG

如果寶貝年紀比較小,可以考慮另外一區的小型溜滑梯,以及大型的積木,

都很適合給年紀比較小的寶貝使用。

 

CIMG8143.JPG

還有一區是攀岩區。高度大概有一層樓高,地墊的厚度滿厚,

現場沒有工作人員協助,所以如果寶貝要攀爬的話,可能需要家長在一旁協助指導。

 

CIMG8145.JPG

再來就是傳說中價值400萬元的金屬手工打造的溜滑梯入口,

因為入口在二樓,而且溜滑提示呈現彎曲狀,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是看不見出口有沒有小朋友逗留,

所以在入口處有設計了一組感應式的紅綠燈,要等到綠燈之後才可以使用。

也可以看上方的出口即時監視器螢幕,就可以更清楚出口處的狀況,比較不會造成衝撞的危險。

CIMG8159.JPG

因為是金屬材質,所以滑梯的速度真的是非常快,如果寶貝比較小的話,要特別留意,

喜歡刺激的小朋友記得穿著布料比較滑順的長褲,這樣可以減少摩擦力,滑得更快。

如果到現場滑梯過後發現很不「溜」,還可以跟櫃台借滑梯專用的布,可以讓溜滑梯更有快感。

CIMG8154.JPGCIMG8155.JPG

另外在滑梯旁邊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彩虹編織網架,

可以從二樓一路爬到一樓,不過因為入口以及路徑比較狹小,一般成年人是無法進入的,也會擔心我們家寶貝爬到一半突然「想媽或想爸」,

到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沒有帶一姐去體驗了。

CIMG8126.JPG

這次入住的經驗整體來說,以飯店等級、設施與餐點來說,雙人房2412相當超值:

飯店設施非常完善,非常適合親子或家族旅行,

不管任何房型,浴室都有配置浴缸,可以泡澡休息非常療癒

沐浴用使用英國的瑰柏翠沐浴用品,品質相當好,會想帶回家繼續使用

​​​​​​​提供小孩住宿三寶:床圍、消毒鍋、澡盆,消毒鍋還是各房使用,無須共用

​​​​​​​每間房間使用鋼筋水泥隔間,關起房門,幾乎聽不見隔壁房或走廊的聲音,隔音效果非常好

​​​​​​​獨立兒童遊戲間,手工打造兩層樓金屬溜滑梯超刺激,可以房客還是需要額外付費,不過房客可以一票玩到退房還算划算

​​​​​​​飯店早餐非常海派,使用星巴克咖啡豆,還會推出每日限量料理,像是川燙白蝦、麻辣鍋等等

​​​​​​​飯店房內皆使用原木建材相當高級,但建議可以加裝防撞邊條更安全

​​​​​​​浴室馬桶建議可以更換成免治馬桶會更貼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姐爸 的頭像
一姐爸

別讓一姐不開心http://jack74327.pixnet.net/blog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