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朱栗

發表篇數:5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phone06-2216818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赤崁樓附近散步,從大天后宮旁的算命巷走進去,過了媽祖梳妝樓,旁邊有一些小店。若不是同行朋友推薦,我還不知道台南除了有名的「義豐冬瓜茶」,還有這家位在巷子內,但風味絲毫不遜色的「兩角銀冬瓜茶」。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店面不大,裝置擺設走懷舊風。店內雖然沒有冷氣,但是正中午走進來喝杯透心涼的冬瓜茶,很是消暑解渴。


門口有個「問路店」的牌子,是台南的創意與特色。藉由在地商家對地區的了解,可即時提供遊客當地的旅遊諮詢或觀光推介。還有個的洗手台,造型相當古樸可愛。

店內展示著幾張好多年前的好店證書。

源於1880年代的「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前身為「進來涼」,傳承至今已是第四代。店內產品是傳統古早味製法,手工製作,不含防腐劑唷!2010年曾榮獲府城十大伴手禮。

店內還有一些相關商品,冬瓜砂糖、冬瓜茶包、冬瓜原汁可以沖泡,喜歡兩角銀的冬瓜茶風味的可以買回家品嚐,或是製作料理。

老闆本人,看起來老實親切。XD




飲品



品項都掛在櫃台上,種類滿多的,光純冬瓜茶就分好多種。

基本的從無糖、五分甜、七分甜、十分甜,口感上還分碳烤、百年、古早味。碳烤加了黑糖有些焦香氣,百年和古早味都是傳統口味的冬瓜茶,古早味比百年更濃厚些。

另外有加牛奶和檸檬的選項,都是冬瓜茶好朋友。

搞不清楚每個品項的口味嗎?沒關係,桌上有介紹,也可以直接詢問老闆喔!

我們點了兩杯,左邊是檸檬冬瓜茶,右邊則是碳烤冬瓜牛奶。另外還點了一個老闆推薦的冰鎮冬瓜茶葉蛋。

碳烤冬瓜牛奶(右) $55
碳烤冬瓜牛奶喝起來奶香混合著焦糖香,比一般冬瓜牛奶口感更有層次。

檸檬冬瓜茶(左) $50
檸檬跟冬瓜搭起來真的好解熱啊!走了一上午這一杯檸檬冬瓜下肚,暑氣消了一大半,又有力氣繼續下午的行程了。 

冬瓜茶葉蛋 $15
朋友推薦每次來必點的冬瓜茶葉蛋,老闆說今天有冰鎮版本,熱熱的天有冰鎮當然選冰的呀!茶葉蛋本身滷得很入味,冰過之後吃起來QQ的,蛋黃的部分也滷透,吃得到茶香,而且綿密不乾澀。




後記

冬瓜茶用不同的方式熬煮,竟然有這麼多種不同的風味。「兩角銀冬瓜茶」和永福路上的「義豐冬瓜茶」距離不遠,只是「兩角銀」位在巷子裡,沒有繞進來還真的不知道這家老店,兩家風味不同,下次來大天后宮附近,試試各買一杯比較看看囉!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電話|06-2816818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每週一、二
FB|https://www.facebook.com/LIANGJIAOYIN



✩朱栗的 FB 粉絲團。最詳細完整美食景點介紹✩

★朱栗也有 IG 囉!即時更新好吃好玩訊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