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魔王的碗公

發表篇數:58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鍾予原味當歸鴨
place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街18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DSC08956.jpg  

這是一碗對爸爸的思念,對自己曾經荒唐匪類人生付出代價的鴨肉飯,放在口袋名單內非常久的鐘予原味當歸鴨,

我終於前往拜訪了,找了天放假下午,跟樂哥出門辦完事後騎車回家,不甘願下午兩點多就要回家的me,

決定找一間我想吃的店拍拍照,滑著手機儲存美食地點資訊的照片,

就看到了這間我一直很想去的鴨肉店,而且這家店還有一款隱藏菜色,是菜單上所沒有的,重點是老闆要有空才會做,這料理是玫瑰鴨肉飯,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口味啦,就只是老闆會把鴨肉鋪成像是一朵彷彿像玫瑰盛開一樣美,也因為這份隱藏菜色需要現點現做,所以老闆若忙碌是吃不到的,而且也不是每個客人都會成功點到哦,我當天也只得到一碗玫瑰鴨肉飯,但就非常開心了,除了玫瑰鴨肉飯,店內還有招牌鴨腿飯,更是厲害美味,還有當歸湯我也很喜歡呢。

店家資訊: 

FB::鐘予原味 當歸鴨-忠孝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182號

時間:11:00-01:00

電話:02 2951 5510

交通:公車 656,985,705或捷運 府中站『需步行20分鐘』

其他:現金消費/外帶/內用/

用餐日:2019/10/15

DSC08918.jpg  

不過是一間在平常不過的台灣小吃店了,背後卻有很多故事,誰會去想到只是一碗ig上熱門玫瑰鴨肉飯背後深藏著人生事,這是一間由曾經在地下錢莊工作,後來因為父親自殺過世而轉而接起父親事業的鍾予澤先生開的鴨肉店,說真的我當天去用餐,感受不到太多讓人不舒服的氣氛,只覺得老闆人很好,我還上前小心翼翼的問他有沒有玫瑰鴨肉飯時,他還很溫和的說有喔,你在菜單上寫玫瑰就好,曾經因為在地下錢莊工作的他,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恐嚇勒索暴力相向斷人手腳的地下錢莊,也因為他在地下錢莊工作的那段日子,讓他看盡了百種人生醜態與底層人民的困境,所以待了三年便離開了這個工作,直到後來才因為爸爸的事而接了家業。

DSC08922.jpg  

鐘予原味當歸鴨的鴨肉都是老闆自己備料的,而且鴨子只使用特定重量的鴨子,為了要保持鴨肉的肉香與肥美多汁的比例,很多老人家都說吃鴨肉有毒少碰,不過根據醫學專家指出,其實沒有科學根據啦,只要是新鮮的肉,都可以吃,而且鴨肉其實還蠻有營養價值的。

魔王的FB

魔王的IG

魔王的窩客島

魔王的愛食記

邀約/合作:swooping1122@gmail.com

『更多關於魔王的資訊,請直接點上面文字即可連結喔』』

DSC08923.jpg  DSC08916.jpg DSC08919.jpg 

菜單有分外帶與內用版本,內用的點菜單就放在裡面的架子上,而外帶菜單則是放在外面是一張黃色的紙張,餐具自取店家不會提供,菜單上大部分都是以鴨肉為主的菜色,不過你如果不吃鴨肉,還是有部分豬肉料理可以點哦,但我想,不吃鴨肉來鴨肉店要幹嘛啦,哈哈哈哈。

DSC08957.jpg  

店內用餐環境簡單乾淨,而且讓人暖心的事是,老闆有提供弱勢族群免費的愛心便當哦,因為曾經的荒唐人生讓他得到也失去所以鍾老闆他也慢慢去回饋社會以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DSC08935.jpg 

當日餐點 

鴨肉飯/大 50元(玫瑰版本需要以當天情況為主)

鴨腿飯/小 70元 

當歸米血湯 30元 

當歸鴨腸湯 50元 

燙地瓜葉 30元 

金門香拌麵線 30元

鐘予原味當歸鴨的鴨肉飯是老闆有經過改良特製的,不管是鴨肉肉質,鴨肉滷汁還有米飯都非常講究。

DSC08953.jpg

燙地瓜葉 30元 

簡單川燙後淋上鴨油與油蔥,口口清脆爽口,且我覺得地瓜葉的熟度剛剛好,不會過軟。

DSC08952.jpg  

金門香拌麵線 30元 

熱愛麵線的me,一看到有麵線當然要點,這碗麵線使用來自金門的麻油,拌上麻油香濃味道的麵線,好吃且不油膩,非常喜歡。

DSC08941.jpg DSC08939.jpg 

當歸鴨腸湯 50元/當歸米血湯 30元

老闆說他的當歸湯也是使用了當歸、川芎、玉竹、黑棗等多種中藥熬製與其他市面上利用當歸香精的完全不同,我喝了之後覺得甜甜的而且甘醇回甘,很喜歡耶,當歸的藥膳氣味也溫和且順口,扒完鴨肉飯後再來碗熱呼呼的當歸湯實在很不錯,我下次想再來吃他們的當歸料理部分。

DSC08949.jpg

玫瑰鴨肉飯 50元 

這是隱藏版的玫瑰鴨肉飯,記得點的時候要在點菜單上註明才有,不然一般都是以鴨肉碎肉呈現,而且要請老闆做這碗飯真的要看他時間,因為這是現場直接切片,且刀工很工整,再一片一片擺盤,而這碗鴨肉飯也是有故事的,早期只是拿來招待朋友開心玩玩的擺盤,也是已逝父親以前做給客人吃的樣貌,後來在網路傳開來,人氣相當高,所以只要老闆有空他就會做,上面是醬油膏,我自己點上去的,我就是看網路的照片前往啊啊,就是虛榮啊,但味道好吃是真的,鴨肉真的不柴且鮮嫩可口。

DSC08950.jpg  

鴨腿飯 70元 

強烈推薦大家點這碗鴨腿飯,玫瑰鴨肉飯雖然很美,但我跟樂哥覺得味道最好的是這碗鴨腿飯,而且也是一碗很澎湃的擺盤啊,上面是已經剁好的鴨腿,重點連皮帶肉就是過癮,鴨肉肉質明顯比鴨胸軟太多,而且我覺得好吃的關鍵是特製滷水,與粒粒分明白飯,大口扒著吃相當讓我們喜歡,一點都不會油膩也不會死鹹,推薦大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王的碗公 的頭像
魔王的碗公

魔王的碗公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