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國王12月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野餐咖啡 PICNIC CAFE
phone02-2368-779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溫洲街7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50

一段午茶到晚餐的時光,
一場雨下不停只有大小的區別,
一次在台大外圍無目的的遊走,

為了躲雨,為了裹腹為了安撫飢寒交迫的身軀,
而走進了PICNIC。

 

 

 

這陣子似乎在清庫存一般的回顧著過去走過的一些店家,回憶當初撐著傘、踩著水,天還陰陰雨雨的那些畫面,去雲南回來後的一個月中,幾乎所有的心力都放在整理遊記與照片上,而這些關於咖啡館的氣味、空間就暫時束之高閣了,上次造訪PICNIC也忘記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但對於當時的景象卻還記憶猶新。

對於記憶數字、人名這些死板的文字一向很不擅長,但對於氣味與畫面這些,在腦海裡卻總是很深刻。像是雨水滴落的漣漪、某個陌生人錯身而過雨傘的顏色與花紋,以及突然撲鼻來的清新香水味道,該屬於某個人或某個年紀的往事,都可以輕易的被鏈結在一起。看來又離題了,來說說PICNIC吧...

台大的側身緊鄰著新生南路,新生南路上的滴咖啡是相當有名的咖啡館,但我還沒有機會進去嚐嚐它的味道,一方面大片的玻璃窗環境,在大白天中陽光斜射而入是會相當悶熱的;另一個原因依然是大片玻璃窗,讓路人三步五十投以好奇的眼神是相當令人窘迫的,尤其當自己眼歪嘴斜的被熱咖啡給燙到舌尖後,被哪一雙目光所接收,也許這樣的可笑態樣就被他記憶了一輩子,搞不好還會拿出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再次離題...

與新生南路平行的溫洲街,是我到台北工作後(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第一個找尋咖啡館的區域,一來靠近學區,二來選擇多樣。所謂的選擇多樣指的是,短短一條溫洲街便有10間以上的咖啡館、輕食館聚集,但我後來才發現,儘管如此密集的咖啡館依然往往一位難求,尤其是周末的午後,免費的書本、免費的冷氣還有免費的文青氛圍讓你薰染一下。

我說,若不是這場陰雨綿綿不斷,或許也不會有機會走進PICNIC,下雨的台大學區外圍,舉凡是可以坐下的速食店、咖啡館都人滿為患,好不容易走到了溫洲街的尾端,較無人跡的一個區段,也再無心力多去尋覓便恰巧看見了PICNIC的招牌,推門而入,略為吵雜的聲音表示來客不少,木製的地板走來有聲,但幸好人聲蓋過了陌生腳部經過的尷尬,擇了外頭玻璃窗區域的紅色沙發坐下。

店員面帶微笑的送來MENU,字字手寫手繪的風格居然跟店員的笑容一樣可愛。點了巧克力力想嚐一下岩漿巧克力與香草冰淇淋的冰熱甜膩交融,稍稍補充一點熱量來回溫被雨淋濕的雙腳;友人點了香草起司蛋糕,或許被餐點說明裡頭數次強調的"好吃好吃好吃"所催眠,搭配著抹茶拿鐵,共度一場午茶時光。口味中上,後來點的「胡桃油雞肉沙拉」口味上接近橄欖油的清爽酸度,但口感稍重一點,仍是份可口的餐點。

出了PICNIN,天色已暗,而雨依然飄飄。若說下次會否再來PICNIC一坐?我想或許是下一個突然被淋濕的雨天吧...


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洲街75號
電話:02-2368-7798
營業時間:12:00-23:45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