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貓

發表篇數:2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店區

造訪商家:和樂食堂
phone02-8911-2897
place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05巷11號之1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這天剛好出差來到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東奔西跑的一轉眼就到了午餐時間,由於平常鮮少在這附近走跳,一時之間實在不知道該去哪兒打牙祭。
藉由朋友們的推薦,來到這間位在小巷弄內的麵攤,若不是熟門熟路的朋友,可能還真的很難會發現巷弄內還有這麼一間小麵攤。

店家走得是很樸實的路線,沒有甚麼華麗的裝潢,簡簡單單,但卻乾乾淨淨,環境感覺起來還滿舒適整齊的。

雖然廚房就在座位區一旁,但由於店內餐點大多是水煮川燙的料理,因此也不用擔心會有油煙的顧慮。工作檯一旁架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開胃小菜,可自行取用,每一份皆為$30。

一旁牆面上的木片菜單顯得很有古早味,價位上還算可接受範圍,湯品類算是很超值。餐點內容不算太多樣,大概就是乾麵、湯麵、牛肉麵、魯肉飯等等,其中牛肉麵類提供有寬拉麵和細麵兩種麵條可選擇;木片上方的價格都是小碗的售價,更換大碗的份量需補$15的價差。

【小魚乾豆干 $30】
口味上普通,沒有太過驚艷之處,表現得中規中矩;值得一提的是蒜頭味道很入味,很開胃的小菜。

【韓式辣味泡菜 $30】

【牛肉湯麵(小) $70】
點的是細麵的麵條,湯頭上算是比較普通,感覺醬油味比較重一些,少了牛肉香氣;大量的香菜與酸菜有幫湯頭提味不少。

【魚香肉絲乾拌麵(小) $80】
據說是店內招牌小吃,不過所謂的"魚香"其實並非真的有魚肉,而是指一種烹魚調味的方法,例如有些餐廳內的『魚香茄子』也是利用烹魚調味的料理方式來料理茄子而成的一種餐點。
魚香的醬料搭配乾麵有著不同的口感,具備了鹹、甜、酸、辣等口感與香氣,讓原本樸實的乾麵在味蕾的感受上著實豐富不少。 

【招牌乾麵(小) $60】

很道地的古早味傳統乾麵,一旁還有著兩三片的瘦肉片,有著古早年代的氛圍。
油炸後的紅蔥頭、蒜末與滷汁,灑上大量的香菜、蔥花與綠豆芽,味道彼此不互搶卻又能相輔相成的產生畫龍點睛之效。

【滷肉飯(小) $40】
看似肥膩的魯肉,經過長時間熬煮,口感不油膩,有種像是品嚐豬腳豬皮那種吃膠質的感受。

【綜合丸子湯 $30】
單單品嚐魯肉飯免不了容易口乾,點上一碗道地的貢丸湯最搭配,一碗貢丸湯兩顆貢丸,還有青菜點綴,只賣$30算是很物超所值。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