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別墅裡的一百種味道

發表篇數:27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龍井區

造訪商家:一葉拉麵
place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30弄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部落格首圖版型
夜食族群新選擇!一葉拉麵選在華燈初上之際才開始營業,一路營業到凌晨時分,是座落在學區中的深夜食堂。

L001

店址位於東海學生慣稱的「三弄」中段,可利用台灣大道優化公車 300-310 號,於東海別墅站下車;或搭乘市區公車 323 路,在東海商圈站牌處下車步行前往。

L002

映入眼簾的是濃厚日式風格,餐廳裡共有 38 個用餐座位。只要 FB 打卡標記或於 IG 限時動態標記 @ramen_0424 就送脆薯一份哦!

L003
​​​​​​​
入口左側的自助區備有熱麥茶讓大家暖暖身子,另有小辣、中辣的辣粉和七味粉,可依照個人喜好斟酌搭餐使用。


L004
​​​​​​​
L005
​​​​​​​
L006
​​​​​​​
L007
​​​​​​​
L008
​​​​​​​
L009
​​​​​​​
▶ 一葉拉麵|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一葉雖然以拉麵為名,但實際上賣的可不只有這些。除了免費續加吃到飽拉麵之外,還有丼飯、大阪炒麵、奶油烏龍麵、風味小菜,以及廣島牡蠣、黃金豆腐、唐揚雞等人氣炸物

近期更推出令人玩味的創意日式小吃 — 「串炸」,提供客人有別於炭烤串燒的夜食新選擇。想要小酌幾杯怡情,店裡也有啤酒、果實酒跟沙瓦能滿足你。

同時,一葉拉麵也有跟外送平台 Uber Eats、快點外送合作,透過手機 APP 輕鬆下單,彈指之間隨時享受美食。


S001
​​​​​​​
▶ 豚骨拉麵($130)
​​​​​​​拉麵共有豚骨、味噌、地獄及素食口味,均附叉燒、筍乾、木耳跟溏心蛋。拉麵口味中規中矩,只要吃得下,麵條都可以免費續加。

S002
​​​​​​​
叉燒肉有兩片,不過蠻薄的就是了。但看在無限加麵吃到飽的份上,以這樣的價位還算過得去。


S003

S013
​​​​​​​
▶ 大阪炒麵($140)
​​​​​​​將細拉麵川燙後乾煎至表面金黃,接著加入配料大火快炒收乾。當中的油都是從五花肉本身煸出來的,沒有額外再放油。麵條吸收了醬汁的甜鮮,滋味微鹹油潤很涮嘴。

S005
​​​​​​​
S006
​​​​​​​
▶ 奶油烏龍($180)
​​​​​​​以往對烏龍的印象總是「清湯掛麵」,但一葉拉麵在傳統做法中融入義式元素。

以帕瑪森起司、奶油混製而成的白醬拌炒,搭配橘紅色的魚卵增加視覺效果。烏龍麵條清爽Q彈,嚐來濃郁噴香,是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S007
​​​​​​​
▶ 黃金豆腐($50)
​​​​​​​咬開炸得酥脆的金黃豆腐,裡頭熱燙滑嫩的口感相當過癮!

S008
​​​​​​​
▶ 芥末章魚($80)
​​​​​​​大夥兒忍不住點了一盤和風小菜芥末章魚解解饞,口味辛嗆相當開胃。

L010
​​​​​​​
S009
​​​​​​​
▶ 串炸
日本街頭常見的街邊小吃,這裡也吃得到!​​​​​​​客人可依喜好選擇 24 種串物,包括蕃茄培根、牛肉串、魴魚、玉米筍......等。一份兩串,從肉類、海鮮到蔬食種類多元。不知道該點什麼的話,不妨直接參考套餐組合($120),內附牛肉串、腰內肉、雞肉串、玉米筍、杏鮑菇、四季豆、鵪鶉蛋與蕃茄培根共 8 串。

串物外層沾裹的麵衣不會很厚,而且即使放涼了,吃起來皮還是脆脆的哦!搭配店家以伍斯特醋特調的風味醬汁,味道酸甜帶點微辣。


S011
​​​​​​​
▶ 湯圓($35)
​​​​​​​原先以為湯圓是用傳統宴客菜的那種紅白炸湯圓,結果是包花生餡的大湯圓,炸得完整不開裂,第一次吃蠻有新鮮感。

S010
​​​​​​​
▶ 廣島牡蠣($120)
​​​​​​​使用生麵包粉製作的外皮酥脆感明顯,牡蠣炸過之後不會乾硬,仍保有相當水分。

S012

▶ 蜜桃沙瓦($100)/梅酒($120)
​​​​​​​哈蜜桃沙瓦喝來酸甜解膩,是店裡的人氣調飲之一。梅酒低酒精度,加上梅香、酒香酸甜平衡,同樣也很受客人歡迎。

一葉拉麵餐點品項多元,既有免費吃到飽的拉麵,也有創意小食串炸可供選擇。不論想吃飽還是想吃巧,這裡都能滿足你!

 



一葉拉麵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30弄21號
    04-26320339
    17:00-23:59/不定期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00tastes 的頭像
100tastes

【 別墅裡的 100 種味道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