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布雷克

發表篇數:28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phone02-2747-0028
place台北市八德路4段123之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嚴選生態養殖魚肉火鍋美食餐廳

竟然有免費褐藻咖啡與寵物寄放

Hi-Q鱻食 Hi-Q褐藻生活館

IMG_0107

 

這家Hi-Q褐藻生活館剛好在布小啾托嬰中心旁邊,每天都會經過,從裝潢時就在猜這間到底做甚麼的,店面好像是銷售中心、B1感覺像是展覽館、旁邊還有寵物寄放的地方,一整個讓我對這家店很感興趣,這次朋友帶路來吃飯,才發現這是結合褐藻體驗的生活館兼褐藻主題餐廳,在這邊可以喝到免費的褐藻咖啡,還能在B1的Hi-Q鱻食吃到褐藻生態養殖的魚肉料理與火鍋,真的很特別。

IMG_0002

 

|Hi-Q鱻食介紹與位置

Hi-Q鱻食是第一家以褐藻為主題的美食餐廳,位於京華城正對面,從捷運南京三民站步行過來大約6分鐘左右,其實我真的是每天經過,之前布老大就有被他們家餐廳廣告給吸引,一直囔囔說那天來這吃飯。Hi-Q鱻食餐廳位於B1,一樓的空間是Hi-Q褐藻生活館與寵物寄放服務的地方,所以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容易誤會或者不知道這裡是一家餐廳,但店內的人員都還蠻熱情的,我每次經過,都會有人在門外詢問是否要用餐。

IMG_0003

IMG_9999

 

|Hi-Q褐藻生活館介紹

Hi-Q褐藻生活館與Hi-Q鱻食都是由Hi-Q中華海洋生技所營運的,Hi-Q中華海洋生技主要是一家以褐藻為研究的生技公司,開發出許多褐藻的產品,像是保健食品、美容商品、寵物保健及生鮮食品,特別的是生鮮食品,是Hi-Q中華海洋生技在屏東自有的養殖魚池所產的,用褐藻來進行生態養殖,像魚場裡的金目鱸、黃金鯧、海紅鯛與台灣鱸鰻都是吃褐藻長大的,這邊販售的都是已經分裝好的魚片,買回去回家料理都很方便,另外還有販售與海洋大學產學合作的文創商品,用褐藻做成的燈或者是以海洋意示圖做成的袋子等等,

IMG_0005

IMG_0007

IMG_0009

IMG_0016

IMG_0022

IMG_0028

 

 
 

一樓的生活館有些座位,有插座可以使用,還能享用免費的褐藻咖啡與褐藻茶,如果你在咖啡廳沒有位置,也能來這邊坐坐。除了產品之外這邊也有許多是用褐藻所做的藝術品,像是山水畫或者是一般的陳列,還蠻特別的。Hi-Q中華海洋生技所不只是一間生技公司,更是一間不斷努力做到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公司,推廣褐藻之外,還回饋社會與許多NPO組織合作,類似麥當勞之家、台灣世界展望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等等,來這消費不只能夠認識褐藻,而且透過消費也能幫助到許多人。

IMG_0025

IMG_0033

IMG_0038

 

|Hi-Q鱻食用餐環境

B1的Hi-Q鱻食美食餐廳,原本以為在地下一樓環境可能沒有那麼好,結果一到餐廳,整個用餐環境很明亮,而刻意將每一桌的間距拉大,讓用餐的客人不會那麼壓迫,有兩人、四人桌還有八人與十人的圓桌,中午用餐時段人超多,幾乎是客滿,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另外有帶寵物的客人,可以將寵物寄放在一樓的寵物休息區,餐廳設想很周到,可以說Hi-Q鱻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

IMG_0043

IMG_0048

IMG_0044

IMG_0031

 

Hi-Q鱻食也是一間親子友善餐廳,在餐廳櫃台旁邊還有一整面的互動投影,除了相關褐藻介紹之外,還有一小部份是闖關遊戲,不會讓小孩太過無聊,再來有提供兒童椅與兒童餐具,帶小孩來真的不用太煩惱,餐廳也有設置哺乳室,一整個讓人覺得很貼心。

IMG_0035

IMG_0039

 

|Hi-Q鱻食菜單

IMG_0135

 

Hi-Q鱻食是以中式料理為主,以褐藻為主題,食材都是選自生態養殖的漁獲及小農生產的有機農作物,像是用褐藻炊粉所推出的褐藻金鯧米粉、生態養殖金目鱸定食等等,一般餐點價位在190元到220元,定食的話則落在290元到320元左右,火鍋類依食材不同從480元到780元不等,另外主廚還有推出褐藻私房菜與需要提前訂位的褐藻主題十人桌菜,詳細都可以參考網站的菜單,每人低消是190元,有10%服務費。

>>> Hi-Q褐藻生活館-Hi-Q鱻食完整菜單

IMG_0136

IMG_0137

IMG_0138

IMG_0139

IMG_0140

IMG_0141

IMG_0142

IMG_0143

 

|Hi-Q鱻食餐點

IMG_0049

 

在Hi-Q鱻食用餐感覺很划算,除了餐點之外,還有免費的小菜、免費的褐藻咖啡、免費的褐藻茶還有餅乾跟甜點,整個很大器佛心來的。

IMG_0114

IMG_0117

IMG_0088

IMG_0089

 

 

Hi-Q褐藻鱻食火鍋-Hi-Q金目鱸魚片,NT$480元

IMG_0051

 

Hi-Q褐藻鱻食火鍋主要湯頭是無添加慢火熬煮的昆布湯,長時間熬煮而成,然後再用成兩種湯底,一個是以昆布湯加入鮮奶及中藥材後,與白蒜頭與醬油再熬煮的褐藻藥膳牛奶湯,因為是純鮮奶,當湯頭冷掉時,上面還會有一層類似腐皮的奶皮,喝起來真的很甘甜,不會太鹹,另一種則是褐藻魚介湯。

IMG_0057

 

Hi-Q褐藻鱻食火鍋主餐則有雙拼魚片、美國特優霜降牛、台灣香草黑豬雪花片、紐西蘭羊肩肉與美國特優牛小排五種,雙拼魚片也可以單選一種,今天點的是Hi-Q金目鱸魚片,這是Hi-Q自家以海水生態養殖的金目鱸魚,EPA及DHA都比市售金目鱸魚高2.25倍,金目鱸魚每一塊都切的很厚實,帶皮去煮熟了之後也不會整個散掉,吃得到魚肉的鮮甜,魚肉也很細緻還有帶皮的膠質感。

IMG_0063

IMG_0062

IMG_0121

 

附餐主食有褐藻米粉、白飯、關廟麵與機能蛋四種,我還蠻推薦加入褐藻的褐藻米粉,久煮也不會太軟爛,還有Q彈的口感。綜合菜盤有小農有機無毒蔬菜、Hi-Q褐藻魚丸、蛤蜊與白蝦,褐藻魚丸吃起來很有彈性,還有魚肉的鮮味,而黑黑一點一點的是添加褐藻,小農有機無毒蔬菜光看到水果玉米,就知道這火鍋的用料多麼講究。

IMG_0055

IMG_0065

IMG_0123

 

Hi-Q褐藻海陸鱻食火鍋-台灣香草黑豬雪花肉片,NT$580元

IMG_0075

 

想要一次吃到兩種不一樣的主食,可以點上Hi-Q褐藻海陸鱻食火鍋,有四種肉品美國特優霜降牛、台灣香草黑豬雪花片、紐西蘭羊肩肉與美國特優牛小排可以選擇,搭配以Hi-Q海紅鯛、Hi-Q金目鱸魚與北海道干貝組成的海鮮盤,綜合菜盤一樣有小農有機無毒蔬菜、Hi-Q褐藻魚丸、蛤蜊與白蝦,就不多做介紹。台灣香草黑豬雪花片,是用草本及中藥去飼養的台灣香草健康豬,是用前腿部位,看起來油脂分佈均勻,但不會太多,下鍋煮後吃起來很鮮美,口感不會太柴也有不會太油膩,還蠻好吃的。

IMG_0069

IMG_0095

 

 

湯頭是以肉骨茶湯底加上中藥材的御膳元氣鍋,可+50元升級為肉骨茶湯底唷,喝起來清甜帶有微微的中藥味,並不會太重。Hi-Q海紅鯛、Hi-Q金目鱸魚與北海道干貝海鮮盤有配上一杯米酒去提味,不論是金目鱸魚還是海紅鯛都蠻厚實的,且富有EPA及DHA,單吃就很鮮甜,帶皮口感都很棒,建議可以沾一點餐廳準備的褐藻金桔醬油,會有一點果香的甜鹹感,讓整個味道又不一樣,還有那北海道大干貝,真的不要煮太久,肉質軟嫩帶有Q度,也很鮮甜。

IMG_0093

IMG_0072

IMG_0073

 

褐藻金鯧米粉,NT$220元

IMG_0079

 

褐藻金鯧米粉是採用添加褐藻的炊粉所煮的,而這個褐藻炊粉無添加漂白劑、防腐劑,咬起來還蠻Q彈的,口感上還不錯,湯頭鮮甜感很夠,不會太稠也不會太死鹹,是用昆布、小魚乾及大骨去熬煮的,上頭還有少許油蔥、櫻花蝦、蔥絲提味。

IMG_0087

 

整碗米粉裡面還有一整片的帶皮黃金鯧魚,因為有先炸過,吸附些許的湯汁,但要咬下去魚肉不會太鬆散,蠻細緻的口感,除黃金鯧魚之外,還有整塊鬆軟的芋頭與超有彈性的褐藻魚丸,整個吃起來很有客家古早味。

IMG_0098

IMG_0104

褐藻甘鱻露滷豬腳,NT$220元

IMG_0084

 

這是用自家的無添加防腐劑、糖精及化學人工色素的褐藻甘鱻露去滷制的豬腳,看起來油亮油亮,吃起來軟Q帶有黏性的膠質感,然後不會太死鹹,有股甘甜味,超級下飯的。

IMG_0085

IMG_0120

 

 

褐藻鮮奶霜淇淋

飯後甜點是鮮奶霜淇淋與紅豆紫米粥二選一,自製的霜淇淋是使用褐藻萃取與鮮乳坊的鮮奶,完美繞上三圈半後,再灑上海鹽,吃起來奶香味很夠,因為有海鹽關係,吃起來甜膩感不會太重。

IMG_0124

IMG_0126

IMG_0129

 

褐藻紅豆紫米粥

熱甜湯是加入褐藻的紅豆紫米粥,紅豆都煮到軟爛,味道上不會太甜,吃多也不會太膩,只是吃起來很有飽足感,最後再來杯褐藻茶跟褐藻咖啡,整個就很滿足。

IMG_0133

 

Hi-Q鱻食 Hi-Q褐藻生活館從店的外觀去看,你很難知道這是一間餐廳,但相信你走進去後,絕對不會後悔,以褐藻為主題的餐點,小農無毒蔬菜、生態養殖的魚肉等等,都讓你吃進肚子裡卻無太大負擔,調味上又不像外面養生餐那麼單調無味,絕對是吃的安心又吃的美味。

IMG_0036

 

Hi-Q鱻食 Hi-Q褐藻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123之1號(台北京華城旁)

電話:(02)2747-0028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http://bit.ly/3383Ht2 

線上訂位:https://lihi1.com/b43U5

粉絲專頁:https://lihi1.cc/wbwf1 

低消190元.10%服務費.免費插座.FREE WIFI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