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V玩樂誌

發表篇數: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小紅莓自助火鍋城
phone02-2767-6131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4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1107-0-1 

松信區住民的SV,自永吉路30巷美食文後,這次把陣地轉移到南京三民站,尤其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正是吃火鍋的好時節,邀請三五好友一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只增進感情,順便也交流一下近況,而這次要介紹就是當年紅透半邊天的小紅莓石頭火鍋,SV從小時候就有品嚐過呢,尤其位於寶清街的這家店幾乎每幾個月就要去報到一次,不管天熱天冷總是大排長龍呢,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吃鍋去吧~Go!!

 

1107-0-2 

進店裡之後,會發現左手是以圓桌5人以上,中間也有4人座的方桌,因為人潮太多,所以大多時候來吃都要現場後位。

 

1107-0-3 

走到後面這區,就是自助火鍋的部分拉,各式菜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盤子,結帳時就是以盤子的數量與顏色來計算。

 

1107-A-2 

說到石頭火鍋,當然少不了每間獨到特製沙茶醬啦,跟市售的沙茶醬不同的是,香味更天然了些,油膩感也降低不少。

 

1107-A-1 

除沙茶醬以外,也有各式調味佐料可以選用,上方有砂糖、鹽巴、辣椒粉,花生粉、下方則有,九層塔、香菜、蔥、朝天椒、蒜泥,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度做任意調配。

 

1107-0-4 

SV喜歡比較重口味,所以會加一些辣椒搭配蔥與九層塔提升味道、另外還會加大量的蒜泥,而另外也會準備醋與辣椒來沾肉吃。

 

1107-B-2 

其中除了,牛豬羊肉以外,很推薦大家必點的有:蛋餃、透抽、白蝦、花枝丸、鴨腸、毛肚、芋頭、乾魷魚、豆卷、豆皮、黃金起司球、魚包蛋、蛋腸、墨魚丸、脆管、鴨血,這裡就把所有菜色都列出來,選擇之前可以先看看那些是自己喜歡的。

1.牛肉、炸花枝、香菇丸、黑輪包蛋、蝦餃、蛋餃、魚餃
2.豬肉、燕餃、牛肉丸、芝麻燒、花椰菜、北海貝
3.羊肉、豬肚、魚下巴、蝦仁球、排骨酥
4.鱈魚丸、胡椒丸、燕丸、腸仔結、蟳肉絲、小玉米、玉米、蒜苗、美白菇、南瓜、鳥蛋、番茄、甜不辣、豬血糕、水晶餃、蒟蒻絲、金針菇、鴨血、豆腐、凍豆腐、脆丸
5.塔香花枝、泡菜貢丸、墨魚丸、小魚蛋、蟹角、卵蝦球、甜豆、豆皮、魚豆腐、龍蝦沙拉、黃金起司球、魚包蛋、福州丸、獅子頭、魚板、黃金魚蛋、鮮菇丸、鑫鑫腸、油豆腐、貢丸、黑木耳、鴨肉丸、虱目魚丸、蛤仔
6.干貝燒、鯛魚片、大白蝦、透抽、腰只、魚翅丸、豆腐包、福袋球、魷魚、香菇、花枝丸、芋絲球、龍蝦球、膀皮、青蚵、豬腸、脆腸、鴨腸、毛肚
7.高麗菜、冬蒿、白菜、乾魷魚、芋頭、魚酥、豆卷、冬粉、雞蛋麵

 

1107-B-1 

拿之前也可以稍微看一下,上方價目表的部分,肉類大多數是100、70,青菜類大概都落在30、15左右,除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外,SV精選了三種不同鍋底的配法給大家參考,要知道小紅莓最大特色就是會把肉類經過一道炒香的程序,之後才會陸續將所有食材一一下鍋,所以在一開始的食材選擇上就更加重要囉。

精力滿滿鍋(牛羊、花椰菜、高麗菜、墨魚丸、蛋腸、鳥蛋、芋頭)

1107-C-2 

第一種搭配是讓人吃了之後精力滿滿滿的搭配,主要肉類是牛肉搭配羊肉,如果不吃牛就搭配豬肉吧,牛肉的軟嫩加上羊肉經過洋蔥的拌炒後,散發出獨特的香味。

 

1107-C-3 

炒香後會先把肉放一邊,接下來把高麗菜下鍋炒,這樣青菜吃起來就會帶有肉香,接下來墨魚丸在一旁待命。

 

1107-C-4 

墨魚丸放入後再把花椰菜,肉放上去,開始加入高湯,此時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1107-C-5 

最後再把芋頭、鳥蛋、蛋腸、丸子一起下鍋煮開,就可以開始精力充沛的一餐囉。

 

菇菜混合鍋(牛豬、玉米筍、金針菇、高麗菜、豆皮、蛋腸、玉米)

1107-D-1 

如果想要吃口味稍微清淡一點,可以多搭配一些香菇和青菜,吃起來不但可以減去不少油膩,煮起來多了些菇類與青菜的香氣。

 

1107-D-2

不管什麼種類的鍋底,記得都要有肉做為基底,如果喜歡海鮮可以搭配一些魷魚增加香氣。

 

1107-D-3 

肉炒完後接下來就是把高麗菜加水進行拌炒,讓香氣進入菜裡,同時也不會因為菜葉較硬而煮不熟。

 

1107-D-5 

等青菜拌炒得差不多後,再把所有菇類、玉米筍、米血、蛋腸,玉米加入水後開大火煮開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鴨血綜合鍋(牛肉、蛋腸、脆管、蛋餃、鴨血、豆皮)

1107-E-2 

喜歡吃鍋的有不少人喜歡重口味的吧,尤其燒燙燙的鴨血搭配辣椒吃下肚更是棒,脆管也是熱熱辣辣的必備食材,所以就搭配上述兩種作為湯底料。

 

1107-E-1 

肉類則是選擇紅肉的牛肉,不吃牛也可以搭配羊肉,單一種肉類的香味煮出來的鍋味道也是很棒。

 

1107-E-4 

大火將肉與洋蔥快速拌炒一下,尤其牛肉搭洋蔥簡直是絕配,牛肉味道撲鼻而來,聞到就想多添兩碗飯來吃。

 

1107-E-5 

接下來把蛋腸、脆管、豆皮丟入一起煮香,再添加一些高湯。

 

1107-E-6 

把蛋餃、鴨血和肉一併放入,開至大火煮滾,就是一鍋重口味的鍋底料啦。

 

1107-0-7 

三五好友聚餐,來點飲料也是正常發揮啦~!從無糖茶、麥茶,柳橙,芭樂、葡萄,到解辣的烏梅汁,飲料種類十分的齊全,可樂、沙士、西打,也是火鍋良伴。

 

1107-0-8 

當然金牌台灣啤酒來搭配火鍋也非常適合,把酒言歡何樂而不為呢。(未滿18請勿飲酒 理性飲酒,喝酒請適量)

 

1107-0-9 

在吃的時候,大多數人會先把盤子放在地上,要結帳的時候店員會把所有盤子拿上來數一遍。

 

1107-0-10 

按照不同盤子的數量、顏色、會有不同的價格,上面也會載明數量,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自行核對。

 

1107-0-11 

 一旁的名人榜細數所有來過的名人們,不只是開的久而已,價格合理東西新鮮也是常來的主要原因吧。

 

1107-0-6 

天氣漸漸涼了,來個小紅莓自助石頭火鍋,邀個三五好友一同圍爐聚一聚吧。

 

小紅莓自助石頭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號1樓
電話:02-2767-6131
營業時間:11:30–24:00

永吉路30巷美食↓↓↓
瑞記海南雞飯|壹→ http://bit.ly/2B8PS1h
焦糖楓|貳 → http://bit.ly/2B8Q3tt
烤師傅|叁 → http://bit.ly/2B4kRM8
吉龍糖|肆 → http://bit.ly/2B3QG7G
胡饕米粉湯|伍 → http://bit.ly/2B6DpLH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陸 → http://bit.ly/2B6oYqN
新村站著吃烤肉|柒 → http://bit.ly/2NV5wX4
南北合|捌 →  http://bit.ly/33PA5QS
美食不分海內外↓↓↓
[吃In台中]肉包、紅茶、糯米腸 → http://bit.ly/2B5Rj0u
[吃In台北]瑞記海南雞飯大馬好味 → http://bit.ly/2B8PS1h
[吃In日本]名古屋的炸雞翅探險 → http://bit.ly/2B85j9V
[吃In台北]京星港飲茶早餐108元 → http://bit.ly/2B3dZOU
[吃In台中]台中銅版美食料理推薦 → http://bit.ly/2B5cVu6
[吃In台北]北市早晚涼麵特蒐 → http://bit.ly/2B4Z86L
[吃In北部]必喝黑糖珍珠鮮奶 → http://bit.ly/2B8Mrrk
[吃In月島]路地裏もんじゃもん吉 → http://bit.ly/2B8Py2z

 

覺得資訊有用的話,記得加入粉絲團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山姆 的頭像
陳山姆

S & V 玩樂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