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發表篇數:4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區

造訪商家:小陳故事多
place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245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台中咖哩

小陳故事多供應馬來西亞風味咖哩飯,有牛肋條咖哩飯、雞肉咖哩飯和牛雞綜合咖哩飯,每盤咖哩飯都會附印有店名的奶油烤餅,有畫龍點睛之效,難怪在台中美食IG打卡脫穎而出,而且帥老闆是馬來西亞華僑,咖哩飯正是承襲母親的手藝,相信女孩兒來吃都會心花朵朵開!

小陳故事多在台中北區西屯路一段上靠近英才路口,其實離勤美誠品騎車也不會太遠,昨天一早被家母告知晚餐要放生我,又猛烈地想吃咖哩飯就發現了小陳故事多,嘗試線上訂位發現當日預約全滿,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毅然決然決定去碰運氣。

小陳故事多,但小陳座位不多,僅有十個座位圍繞著開放式廚房,也因此本來已經作好要另尋他處覓食的心理準備,想不到老闆說剛好保留給現場客人的位子剩一個,頓時覺得邊緣人也有春天,單身也有單身的好;個人非常喜歡店內的環境與氛圍,溫馨迷人,又帶有深夜食堂與小酒館那種暖心感覺,可以邊吃咖哩飯邊和老闆談心(等等,老闆不是Bartender)。

座位全都是高腳椅,全都附有掛鉤方便讓客人掛包包。

每個座位都是搖滾區,可以一覽無遺內場的狀況,近距離觀賞老闆張羅咖哩飯的英姿,老闆也會關懷(?)每名客人,詢問對小陳咖哩飯的滿意度,當晚聽到的回覆清一色都是「很好吃!!!」。

型男老闆超級親切超級Nice,稍微有空檔的時候還會步出餐廳關心一下在外等候的客人,詢問要不要先喝杯水,甚至看我拍照拍了一會兒還問我的咖哩要不要回溫,整個暖男來著(當下有點想開玩笑回「有你一句話我的咖哩就已經回溫了」)(好了,不要跟素昧平生的老闆亂講幹話);話說我出發前有看到網友分享說老闆有點像彭于晏,我親眼目睹有個角度確實挺像的,而且都有陽光男孩的氣息,決定私下偷偷稱呼他為「馬來西亞彭于晏」(欸,老闆有願意嗎?)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側拍這麼多張餐廳老闆照片的吧?彷彿瘋狂的迷妹般,還當場傳照片跟喜歡吃咖哩飯的女性好友分享,並立馬得到她的帥哥認證章(?),想必她應該很快也會出現在小陳故事多了(但根本醉翁之意不在咖哩飯吧)!

小陳故事多菜單

咖哩飯有牛肋條咖哩飯、雞肉咖哩飯和牛雞綜合咖哩飯三款,都帶有微辣,小陳只賣有辣的咖哩,不過小陳咖哩飯的辣度個人覺得以提味為主,並不會真的辣到你不舒服,我是滿喜歡的,但如果完全不能吃辣的朋友就要斟酌一下了!每盤咖哩飯都會有一塊奶油烤餅,可以自己的食量與喜好選擇要不要增加飯量或是點糖心蛋、辣醬嫩牛肚以及牛肉湯。

牛雞綜合咖哩飯 $220
如果像我一樣是邊緣人自己來找小陳吃咖哩飯,雞肉咖哩和牛肉咖哩飯都想嘗試的話,就直接選牛雞綜合咖哩飯吧,兩種肉一盤滿足,醬汁有添加些許的蝦醬、酸豆和小黃瓜,咖哩醬整體小辣開胃、夠味又帶有香氣,不是大眾平常熟悉的日式咖哩或泰式咖哩的味道,對於不常碰觸到馬來西亞美食的我來說頗獨特又新鮮,重點是我喜歡這個味道,一下子就吃完了!

牛肉鮮嫩多汁燉得真的相當軟嫩,喜歡吃牛的可以直接點牛肋條咖哩飯吃得過癮!

雞肉也很軟嫩,不過論口感的話,個人偏好牛肉多一點,所以下次再訪我應該會直接點牛肋咖哩飯的檯。 

台中咖哩

奶油烤餅也是自製的,第一次在咖哩飯上遇見烤餅覺得格外有趣,本以為烤餅單吃會很乾,但其實不會,我就單吃和沾著咖哩醬吃各半。

膠質牛肉湯 $60

牛肉湯沒有放糖和味精調味,僅撒上些許蔥花點綴,湯甘甜清爽,不是重口味的那種。

梅酒 $200

這杯梅酒是帥老闆招待的,11月只要是預約訂位的客人都會招待一杯飲品,而且是菜單上的任君挑選,含酒精的也可以!本來是沒我的事,殊不知老闆說我是「要預約但預約不到」加上昨天是活動最後一天也決定招待我一杯(溫馨!感人!);一上桌頗為驚喜,居然是用富士山杯,梅酒甜甜的很好喝,不過回到家似乎後勁也跟我回家了呢!

用餐途中聽到老闆跟後來的預約客人告知招待飲料一事,覺得對話有點促咪:

老闆:你們是預約的,所以可以選一杯飲料,酒精也可以
(兩秒後)
老闆:啊,不是純酒精,是含酒精的飲料(笑)

老闆真逗。

台中咖哩

整體來說,我覺得小陳故事多的咖哩飯滿好吃的,有點辣辣的很開胃,我一下子就整盤掃光了(我比隔壁的慢開動,卻比她早清空咖哩飯),是我會再訪也樂於推薦給好友的店家(尤其是女性朋友),相當適合找台中特色咖哩飯的人前往;座位數極限量,強烈建議線上訂位,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如此幸運能搶得最後一席,我也沒有天天過年般走運,下次去找小陳我絕對會提早訂位!

小陳故事多
營業時間:18:00~21:00
地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245號
FB:點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