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02-0902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55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曾經我也對披薩無感,覺得這樣在餅皮上鋪滿餡料的食物,很容易感到單一且無趣,所以若不是和多人好友聚餐,自己很少主動想吃披薩;直到因著朋友的介紹,來到了位在四平商圈裡的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Milano pizzeria,主廚研發的餅皮正好合了我的喜好,加上琳瑯滿目的各種頂級食材搭配,讓披薩成為了最受矚目的餐桌主角。此外,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也提供了各種排餐和海鮮,讓來此聚餐的人們,都可以滿足不同的想望。

 


文:甩甩20191108

 

雖然自己在日常生活裡,真的不太會主動想要吃披薩,但總是很容易遇到一群好友想著要到哪裡聚餐時,一定會有人說出一句:「不然我們去吃披薩?」而我總是第一個說:「我不要。」的難搞人(苦笑) 其實也不是真的討厭吃披薩,只是對披薩無感的我,都會想著一定還有更好的選擇吧?

直到前些年看見好友的分享,對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Milano pizzeria真的是讚不絕口,稍微查找了一下相關資訊,發現定價普遍比一般披薩店硬是高出許多,這反而讓我感到更加好奇,便放在心上,想著要找一天去嚐嚐,理解一下為什麼老闆敢將這樣幾乎代表平民小吃的餐食,開出如此看來不親人的價格。

後來找了機會和朋友一起去吃過兩三次,每一次嘗試的口味和品項都讓我們很滿意,也能理解為什麼價位會「看似」比起其他披薩店高昂。雖然一直想做些紀錄來分享,但又縱容自己的惰性就這麼放著。直到這回收到邀請,終於有機會再好好地將許多品項吃過一輪,心裡也更有底氣提筆。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位在小吃店家林立的四平商圈,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藏身在大樓的二樓,有點隱密難以立刻察覺,但也因為如此,來到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的人幾乎都是專程前來的回頭客,只為了一嚐主廚的好手藝。

▲通往二樓餐廳的樓梯間有明顯燈箱招牌。照片提供: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二樓的空間更像是有些年代感的高級西餐廳,鋪上桌布的餐桌、擺放整齊的餐具、窗櫺掛上了紗幔的窗簾,整體氣氛沉靜優雅;唯一和一般西餐廳不同的是,在整個空間的正中間,是佔據最大空間的吧檯和窯烤區。

與其說是吧檯,不如說是廚師們的表演舞台更適合:工作區講究地設有兩個窯爐,一座設定在攝氏500度以上,是專門烘烤各式肉類及排餐;另一座則是設定在適合烘烤披薩的300度。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的所有披薩都是堅持手揉餅皮,所以時不時都可以看見廚師在工作區裡拋甩著餅皮的身影,好功夫看起來就像是賞心悅目的表演吧。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除了備受矚目、種類繁多的披薩之外,也提供像是炸雞、海鮮、頂級排餐之類的餐點。主理人江哥電機系出身、做過媒體業,卻在後來投入了歐洲頂級食材進口之後,孜孜向學地持續專研各種食材,進而開立了自己的餐廳,一頭栽進了餐飲裡;也因為自己從事食材進口,更加深刻體會「只要食材好,客人都是吃得出來的!」所以在自己的餐廳裡,更加願意提供及推出許多高級食材料理,讓懂得的人們欣賞,也才會出現「披薩店裡卻有許多高級料理」的有趣呈現。

▲專門烘烤肉排的窯爐。照片提供: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這一回和眾友人們一同用餐,江哥準備了許多平時我們自己前往用餐時,比較不會自己點的多人數聚餐的菜色,也真讓我們一飽口福。時節也進入了即將迎來聖誕節的季節,想來,這樣充滿溫馨聚會氣氛的餐食,正是最適合眾人團聚的聖誕大餐吧!

布里起司火箭沙拉佐麻仁醬 $880

被取名為「火箭沙拉」似乎有種可愛的童趣感,不過其實是指裡頭大量使用的芝麻葉、別名又稱做火箭菜;除了芝麻葉之外,裡頭還有嫩菠菜、小甜菜、櫻桃蘿蔔、黑橄欖、鷹嘴豆等多種鮮蔬,這些生菜都是採用荷蘭進口的溫室栽種蔬菜,再刨上帕米吉亞諾起司、搭配麻仁醬。

上頭一整塊金黃、看起來像是炸蝦餅的東西是北法布里起司,布里起司質地相當柔軟,且沒有太過濃重的發酵乳酪的味道,所以大眾接受度普遍很高。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則是將布里起司的外皮烤得金黃酥脆,輕輕切下撥開後隨之傾出,混和著生菜及麻仁醬一起食用,口感濃郁豐厚、堅果香氣明顯,讓不愛吃生菜的我,也跟著大家一口接一口。

窯烤日本鮮干貝 $580/義大利窯烤起司生蠔 $480 (3顆)

將日本生食級的大顆干貝窯烤過後,底下鋪上菠菜、上方刨上起司和鮭魚卵。干貝的烘烤程度得宜,外層有著烘烤的香氣、內裡仍然保持軟嫩多汁;加上帶著自然甘甜與鹹香的鮭魚卵,這讓本來就十分喜歡吃干貝的我感到更加欲罷不能。

相較於干貝,生蠔就比較不是我平時會吃的海鮮,主要是害怕較生腥的味道、以及其軟爛的口感。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採用的為美國大生蠔,一上桌時眾人紛紛驚呼於它的超大個頭,笑鬧著說:「比我的手大!」、「這顆都快跟我臉一樣大了!」而我看見如此大的生蠔雖然有點卻步,不過上頭有鋪上起司並且窯烤過,想著還是要來嚐試看看。

這裡的美國大生蠔沒有什麼太多的腥味,且因為鋪上起司稍事烘烤,所以生蠔本身的肉質稍微多些紮實感,雖然我本身還是不太敢食用,不過本來就會吃生蠔的友人們,都表示覺得品質很不錯。

米蘭炸雞 $480

自從第一次造訪吃到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的炸雞,之後每一次來這就成為了我每次必點的品項。使用桂丁雞製作的炸雞,外皮極薄且酥脆、雞肉肉汁豐腴,想當然這些都是基本條件;不過這裡的炸雞在油炸過後,還再經過了一次窯烤的程序。

也因為經過了這一道窯烤的手續,將油炸過後多餘的油脂都逼了出來,讓炸雞吃起來外皮更加酥脆且不油膩。炸雞本身的鹹香就已經相當迷人,無須再搭配其他的調味料,倒是記得跟店員索取店家自製的辣油,辣油無論沾著搭哪道料理都極其適合,沒有太過刺激的辣感,倒是有濃厚的辣椒香氣和淡淡的麻感,讓料理的風味增添更多層次。

此外,像炸雞這樣的食物,總覺得搭配一杯生啤絕對會特別爽快!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也提供了華士坦啤酒 $250/500ml以及路德威黑啤酒 $250/ml,一支清爽一支濃郁,相同的是同樣順口、尾韻回甘,不搶料理風采,且啤酒泡綿密細緻,讓口感特別柔和。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若是第一次造訪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除了招牌的披薩之外,請務必嚐嚐他們的炸雞!

天使光環-菠菜乳酪 $780

天使光環是主廚江哥自行研發的獨門商品,源自於義大利口袋披薩Calzone Pizza,原來的版本長得有點像餃子,而江哥則是把它製作成一個環狀,所以才取名為天使光環。

這天江哥幫我們準備的是菠菜乳酪的蔬食版本,裏頭除了滿滿的菠菜乳酪餡,還有蘑菇、甜椒等等蔬果,雖說是蔬食,不過因著乳酪的濃郁、蔬果本身的鮮甜、以及烤得酥脆的外層餅皮,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豐富度,仍然不亞於其他葷食的披薩。

值得一提的是,Calzone Pizza 一開始被發明出來,是為了因應外送的需要,希望即便經過外送的路程,披薩送到客人手中時,還能保持熱騰騰的狀態;這天所有人拍完照花了一些時間,本來還想著可能冷掉了,沒想到一刀切下,裡面的餡料仍然冒出裊裊白煙,甚至在我享用時都還是燙口的!原來餅皮真的可以替內餡有相當好的保溫效果,這也保留了當初Calzone Pizza 被創造出來的美意,知道這樣的由來後,讓我覺得有趣又可愛。

窯烤牛大排 $1680/西班牙頂級戰斧豬排 $1280

當這兩份排餐上桌時,所有人都忍不住「哇!」的一聲驚嘆出來,而我這個台北俗在看到排餐上桌時,才有種:「這才是聖誕大餐啊!」如此刻板又俗氣的想法(笑) 畢竟如此龐然又厚實的牛大排和戰斧豬排,真的要在節慶之時、眾人團聚一同分享時,才有機會上桌吧。

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大排,在高溫窯烤之後,外層有紮實的酥皮感,而內裡則有豐腴的油花分布,吃起來肉質相當細緻軟嫩。

而西班牙戰斧豬排沒有經過任何醃製或調味,直接是食材最原始的樣貌送進專門烘烤肉排的窯裡,本來自己還想著如此料理豬肉,不知道會不會讓口感呈現變得韌口?但如此粗曠的作法,卻將豬肉本身的肉汁封藏入裡;除了外層有著淡淡的焦香,內裡肉質即便厚切,也意外地軟嫩、充滿肉汁,不見一絲乾柴感。

墨西哥辣椒鮮蝦披薩10吋 $980

自己第一次造訪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時,除了炸雞之外,當時吃到讓我難以忘懷的披薩口味,就是鮮蝦披薩了。餅皮上面鋪著滿滿的白蝦,而且每一隻蝦肉質都相當紮實彈牙,加上越嚼越香的手揉餅皮,讓當時的我吃第一片,就完完全全地被說服了。

其實一路吃到這,我們許多人真的都已經覺得太飽了,但這回江哥替我們準備了墨西哥辣椒口味,同樣是鋪得滿滿的、吃得出甘甜的鮮蝦,墨西哥辣椒的風味不會太過嗆辣,而是入口咀嚼後,才從喉間慢慢溫熱起來;加上風乾蕃茄、橄欖等的酸楚陪襯,吃起來相當過癮。

這讓我突然想到,我們在一開始剛入座時,江哥聊天時說了一句:「哎呀,哪有什麼吃不下!只要東西夠好吃一樣都吃下去啦!」此言果真不假(笑)

鮮蝦披薩都還會附上一盤「蝦殼」,其實這是烘烤到相當酥脆的蝦頭,可以直接當作零嘴吃,一口咬下時的酥香,吃起來頗有幾分像懷舊零嘴蝦味先呢。

提拉米蘇披薩10吋 $780

最後則是當天與會同伴有人正好生日,江哥特別準備了「甜的」而且是「冰的」提拉米蘇披薩作為慶生用。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做甜的披薩,但冰的披薩倒真的沒見過。

和店裡的所有披薩是同樣的餅皮,而這餅皮在冰的狀態下,吃起來卻仍然Q彈有嚼勁,和熱的時候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呈現;上方的提拉米蘇餡甜度較低,不過乳香氣和可可苦味都有呈現出來。我最喜歡點綴的酒漬櫻桃,濃厚的酒香氣替提拉米蘇點睛了許多。

--

雖然已經自行到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用餐過幾次,不過之前造訪都是較少人數,所以點起餐來都還是會有所考量,以至於一些想吃的大菜都還沒能嚐過。這回和大家團聚,提前吃了聖誕大餐,將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的菜色多方嘗試過後,更加可以體會到為什麼來過的好友都如此讚賞。

身為食材進口商的江哥,將所有最好的原物料在自己的餐廳裡呈現,並且多方嘗試、堅持許多細節絲毫不馬虎,才能讓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所提供的料理,廣受到如此多人喜愛吧。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Milano pizzeri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55號2樓

電話:02-2502-090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無公休日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