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狐狸金的日常

發表篇數:5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南投縣 > 水里鄉

造訪商家:董肉圓
phone04-9277-1157
place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4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5.00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7.jpg

董家三兄弟肉圓是小金從小吃到大的店,小時候一顆記得才十塊錢吃到現在,肉圓的皮很Q裡頭肉餡的醃料也很香,糥米醬的濃稠度也很剛好,加上是小時候熟悉的味道對小金而言就是滿分,董家三兄弟肉圓真的一共有三家由三個兄弟各經營一家,位於民族路上二哥的店還是我最喜歡的,用餐環境、味道、口感都跟小時候的最接近沒有變,晚來可是吃不到哦。

董家三兄弟肉圓總店(二哥的店)

營業時間 14:10-18:00

電話 0920-278-338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42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5.jpg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0.jpg

店舖不大大家都乖乖的在店門口排隊,小金這天真的很幸運來的時候排隊的人還不多,過不到十分鐘就排到街角去啦!重點是還會有完售的風險呀~~所以要吃趁早喲。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7.jpg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6.jpg

肉圓熟了沒有完全靠老闆的經驗來判斷,拿了幾顆出來再放幾顆進去,手速真的也很很快很俐落的,特別的是一直以來打包都是用報紙包起來,油墨跟肉圓會發出一股特別的味道,小時候只要聞到這味道就知道媽媽又買董家三兄弟肉圓回來啦!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4.jpg

攤子前也有板凳可以座兩到三個人,有時候小金還蠻喜歡這個位置的,一邊吃著肉圓一邊看老問炸肉圓味覺、視覺都滿足了呀~~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1.jpg

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用餐空間不大一共約二十四個座位,幾十年來就跟記憶中的一樣沒有太大的變化,就是在這老屋子裡販售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啊!!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3.jpg

下午兩點十分開始賣完為止,有時候如果遇到大戶一次買個幾十個外帶的那就真的很早就會完售囉!內用的話排隊等位置等到位置後再點餐,外帶的話排另外一個隊伍跟老闆點餐就可以啦~~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7.jpg

就是這味讓小金常常想跑回水里走走~上面的糥米漿煮的很剛好甜度、濃稠度都很適中,有時候小金會特別跟店家說要加多一點~再跟特製的麻辣醬一塊兒吃,超讚。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8.jpg

肉圓的皮半透明的狀態拍起來就油亮油亮的很吸引人,口感非常的Q但又不會太Q咬不斷,油溫跟炸的時間也掌握的很剛好~如果是當正餐吃的話真的吃兩顆沒問題的,無論內用或外帶,點餐的時候可以跟服務人員說要一顆一顆裝還是要一碗裝兩顆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0.jpg

肉餡的部份是全瘦的部位,但處理的很好吃起來蠻嫩好入口的,二哥的店醃料的口味小金覺得還是保有最原始董家三兄弟肉圓的風味,其他兩兄弟的香料小金覺得比例不大一樣有時候會覺得過重了些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3.jpg

肉圓裡頭的筍丁很爽脆~不會是軟爛的!而且還是吃的到筍香,記得留一些到最後加大骨湯呀~別一口氣全吃光光了 。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9.jpg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2.jpg

這特製麻辣醬的辣度大概中上等級,不加點真的不過癮啊~~話說辣醬也是三兄弟的口味也不盡相同,小金也是特別偏愛二哥店裡的口味,如果外帶的話可以跟店家說辣椒跟醬料要另外包沒有要馬上吃,另外也可以買沒炸過的回去冰著想吃的時候再炸、煎或徵波喲!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4.jpg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2.jpg

小時候外帶肉圓時,媽媽都會自己準備湯壺來帶些大骨湯回去,吃董家三兄弟肉圓不加大骨湯就不對味啊!跟著在地人吃就對了,四十多年了還是一樣用木炭溫著湯壺,每次來吃都是回憶滿滿啊~~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6.jpg

特別留下的內餡加上大骨湯又是另一種風味,喜歡辣的朋友也可以再加點特製的辣醬真的很夠味~有時候小金會點兩顆,一顆整個吃掉另一顆留下內餡加湯再吃^ ^超滿足的。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01.jpg

董家三兄弟肉圓(二哥的店)就位於水里民族路跟北埔街口,圖中右邊十公尺處就有一個立體停車場,平日來的話路邊都還蠻好停車的,假日的話就可以停在停車場裡,吃完肉圓還可以往上走到靠近水里國小處吃水里豆花松(50年老店)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21.jpg

水里董家肉圓_狐狸金的日常_191201_0018.jpg

水里對小金來說是故鄉雖然已經搬離開很多年了,這兒真的是風光秀麗好山好水的地方,二坪山上吃冰往內開車五分鐘就可以到車埕再繼續往前還可以到日月潭埔里,另一頭新中橫上去可以到塔塔加阿里山玉山…等景點,交通現在也比以前便利多了,從台中、彰化走國道三號接省道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啦!!

董家三兄弟肉圓總店(二哥的店)

營業時間 14:10-18:00

電話 0920-278-338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42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南投景點 │ 落羽松森林 超夯IG打卡景點 免費參觀落羽松秘境 南投、集集、水里一日吃喝玩樂遊建議路線公開

埔里美食 │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阿心手工麻糬埔里店 網路超夯人氣團購買食 傳統原味自己沾花生粉最推

埔里美食 │ 築間幸福鍋物 南投埔里店 小火鍋名店埔里也吃的到啦 明治冰淇淋無限吃到飽

員林美食 │ 口口香菱角酥 三十多年來只賣這一味 季節限定限量推出 今年沒吃到只好等明年

員林美食 │彰化員林米糕榕 開店就排隊的三十年老味道 在地都吃這一味 員林必吃小吃美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狸金的日常 的頭像
狐狸金的日常

狐狸金的日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