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萬里區

phone02-2408-1118
place新北市萬里區頂社路6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趁著秋蟹肥美,跟著友人到了金萬里大閘蟹,五個人一共狂嗑了一萬多元的大閘蟹。都特地開車來到萬里了,於是就把附近的金山芋圓王知味鄉烤玉米是味鮮榨檸檬汁一起踩點成功,算是完成了萬里的半日遊。

 

 

這天陰雨且氣溫突然下降的一天,是我們早在一個月前就約好的大閘蟹的日子,開了好久的車終於嚐到艾方妮人生第一隻大閘蟹,而且五個人嗑了一萬多元的大閘蟹,是不是很瘋狂?詳細食記請見->>

[新北 萬里美食]金萬里大閘蟹~優質大閘蟹/薑茶喝到飽/山菜熱炒/雞湯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在狂嗑大閘蟹之後,幾乎每個人都是相當飽的,但經常跑北海岸攝影的友人,提議說一定要續攤金山芋圓王知味鄉烤玉米。所以我們離開金萬里大閘蟹之後,立刻到開車只要10分鐘的芋圓王。由於下很大的雨,於是就沒針對店家外觀做拍照。

目前金山芋圓王有三家店,我們到的是萬里老店。商品有分為冰品、熱品、燒物及生鮮系列。

芋圓湯 $60

金山芋圓王是IG上很受歡迎的照片,最主要就是那個比一般芋圓大上三倍的芋圓及地瓜圓。

曾在媒體上看到採訪金山芋圓王現今才26歲的老闆,本來是接手父親瀕臨倒店的冰店,以差異化來取代九份芋圓在消費者的既定印象,創造與眾不同又能兼具口感及美味的芋圓。據知地瓜是採金山在地的,但芋頭用的是大甲的檳榔芋,這是在嚐試過很多品種的結果,也造就現今的芋圓王。

金山芋圓王不僅是個頭大,用料也很實在,芋圓之中還能咬到芋頭本人,那天然的香氣真是迷人,而Q勁也是相當出色,我們都給予很好的評價。

芋圓仙草奶凍 $60

這仙草凍是冰的,而芋圓及地瓜圓是熱的,還會附上一個奶油球。

帶Q勁的芋圓、地瓜圓,與咕溜滑順的仙草非常地契合,而且可能因為沒有泡在熱湯裡,那嚼勁更是明顯,真是好拍又好吃啊!

~店家資訊~

金山芋圓王  官網 FB

萬金老店

  •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頂社路67號
  • 電話:02-2408-1118
  •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AM 10:00 – PM 18:00

民生總店

  •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204號
  • 電話:02-2498-9997
  •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AM10:00 – PM 16:00
  •            周六與週日 AM10:00 – PM 18:00

金山老街店

  •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86號
  • 電話:無電話
  •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AM10:30 – PM 18:00

接著我們來到斜對面的知味鄉烤玉米,這天熟門熟路的友人,已事先打電話預訂了!到了現場看到排隊人潮還真是有點嚇到!而這天受到驚嚇的還有一件事,那就是艾方妮下車時,竟還有專人幫我們撐傘,真是太令人驚訝了!不過就是烤玉米,不是嗎?雖然說附近有很多攤也是在賣烤玉米,但可能是真的競爭很激烈!

友人說知味鄉玉米有搬過家,但就是從原本跟芋圓王同一邊搬到對面,位置還蠻寬敞的,還提供了幾張板凳給客人坐。

一旁冒出煮玉米的蒸氣。

每隻玉米都是秤重的,這天我們五隻烤玉米頭好壯壯,每隻都破百。

不過艾方妮當天光吃大閘蟹及芋圓就已經飽到不行,所以這玉米是放到晚上回家後才吃,但沒想到冷了吃來還是很Q,而且小辣並不會太辣,好吃呢!

~店家資訊~

知味鄉玉米

電話:(02) 2498 0345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頂社14-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然後在知味鄉玉米隔壁有一家是味鮮榨檸檬汁,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原本來取名為知味鄉,估計是同個老闆吧!

鮮榨檸檬汁 $60

因應天氣冷,還有出熱的檸檬汁,據友人說味道也不錯。友人還買了瓶裝的檸檬汁,外層以報紙來保溫(?),價格是$120,老闆說那瓶裝的容量是這杯裝的兩倍多。

店家採用的是《屏東特選A級檸檬》,將整顆檸檬連皮帶肉榨,但喝來沒有那麼酸澀的感覺,是酸甜有味的檸檬汁。

大家下次經過萬里時,別忘了停個車,也來嚐嚐看喔!

~店家資訊~

是味檸檬汁 FB

電話:02 2498 0358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頂社14-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