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彼得覓食趣

發表篇數:41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phone0918-000218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圖文出自:http://superp.pixnet.net/blog/post/37461602 彼得覓食趣

我一向不太嗜甜,讓我念念不忘的甜點不多。以前心目中的甜點店第一名是西門町葉名晴麵包廚房,其香蕉蛋糕,杏仁薄片,肉桂卷是我的最愛,每隔幾個禮拜都要去報到。不過西門町真的離我太遠,不是很方便。

 

還好遇到了Maison Gourmande。很驚訝西湖市場內竟然有道地的法式甜點可買,因為之前完全沒注意到。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同事的介紹,而且就在公司的附近而已,對我來說太方便了。

 

Maison Gourmande的老闆是法國人,老闆娘是台灣人。據說老闆以前在法國也從事食品開發的工作,所以對於味道的要求很高,而且也一直研發出新的口味。

 

他們的甜點每個月都會固定更換輪替,端看當季蔬果來決定口味。我基本上每個禮拜都會去報到個幾次,所以介紹的口味很多,但其實其中有好幾種已經不在櫃內了。不過,那些口味的派通常過幾個月又會回來了。

店內簡單樸實而且氣氛溫馨。對外的冰櫃內展示著當天的甜點口味。

天使惡魔巧克力香蕉派$90(使用的是苦甜巧克力,搭配香蕉的甜,而且加了些蘭姆酒,味道極為豐富,大推!這是比較固定會出現的派。)

法式焦糖核桃派$90(核桃很香,而且吃得出新鮮。不過整體來說比較甜,要搭配茶或咖啡比較好。我的某位同事愛死了這道,對我來說甜度還是過高,不過還是推啦)

可麗露$45(外脆內Q軟,非常好吃,推!平常如果不想吃一整個派,就點這個來小解癮)

蔓月莓馬卡龍$45(某熱愛馬卡龍的同事說這比得上Paul的水準,口感是對的。不過我覺得真的太甜了。)

塔丁蘋果派$90(很特別的做法,把蘋果餡放在類似餅乾的派皮上。蘋果香甜,帶點微微的肉桂味。蘋果餡口感跟一般的蘋果派比起來較軟。一般我很討厭蘋果派的,看到都會打冷顫,但覺得這比一般的蘋果派好吃很多,大推!這也是常備的派。)

栗子派$90(栗子餡甜美綿密,是秋天會出現的派。不過對我來說,這跟核桃派一樣有點甜,也都是要配茶或咖啡的,推)

法式森林野莓派$90(野莓的甜跟酸調配的十分完美,都不會太超過,連我這平常不愛莓類甜點的人都喜歡到不行。某同事一吃就說”有戀愛的感覺”,而且根據幾次帶派給不同友人的經驗,野莓派最受歡迎。這個派真的有讓我”如果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FU,反正是超特推!不過這並不是常駐的派,得靠運氣才行。)

鄉村野菇鹹派$90(是也不錯,但跟甜點比起來,驚艷度就不足)

藍莓派$90(跟野莓的流質餡比起來,藍莓派比較紮實。酸甜也是適中,味道還是野莓派好上許多,不過這還是屬於接近大推等級的派。這也不算是常駐的派,都輪流上陣)

法式檸檬派$90(檸檬味酸中帶甜,勉強在我對酸度的接受上限,吃起來極為清爽。愛檸檬口味的友人跟同事都超愛,說完全不輸給Paul的檸檬派,但價格低很多,好吃,大推!)

法式香橙派$90(秋冬柳橙盛產,所以他們推出了香橙派。味道清香甜美帶著一點點的微酸,吃得出水果的新鮮度,好吃到發抖。也是屬於超特推!不過這是屬於季節性的派,錯過了就得再等很久。為了做比較,個人還有跑去101樓下米其林星級麵包店LALOS買一樣口味的柳橙派,結果Maison Gourmande的味道完全沒有遜色,還比較便宜)

 

總而言之,Maison Gournmande是我在台北吃甜派的第一選擇,而且令我這不嗜甜的人開始有飯後吃甜點的習慣,實在也不簡單。

 

價格也非常的親民,比起外面知名店家比起來真的是可以比較沒有負擔的購買。原本同事叫我不要介紹,因為現在已經不好買了,太晚去常缺少想吃的口味,但總覺得不介紹這種好店實在是心裡過意不去XD

 

Maison Gourmande吃吃喝喝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2樓122攤(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2樓內)

0918000218

11:00~19:00(禮拜一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