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婷兒旅行地圖

發表篇數:30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北投區

造訪商家:北投地熱谷
place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北投公園旁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50
 

說到北投,大家想到的就是北投溫泉,而這裡還有一個來北投一定要來的地熱谷,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煙霧繚繞有如仙境般的景色。

 

 

 

自從幾年前來過一次地熱谷之後,就好喜歡這裡,剛好那次來遇到寒冷的陰雨天,地熱谷拍起來更有一種迷幻的錯覺,地熱谷又稱為『地獄谷』或『鬼湖』,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感覺不出來,但如果是在陰雨天的時候,就很符合地獄谷這名字了,晴朗時候的地熱谷反而像是仙境般的景色,讓人完全無法與地獄谷做聯想。

我們這次從北投公民會館那邊走樹林到地熱谷,我還滿喜歡北投這邊的環境跟氛圍,有一種很優閒自在的氣氛,加上北投這邊也有很多歷史古蹟跟現代建築,

以及這邊也是有名的泡湯景點,前來北投旅遊的遊客也不少,還有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旅客,認真覺得北投是很適合慢遊的一個城市。

在進到地熱谷之前,路口處有一個觀光導覽地圖,你可以照著地圖來一趟北投輕旅行,附近有超美的北投圖書館,最近才完工的北投新車站,

還有介紹著北投歷史的北投溫泉博物館,除了這些景點可以去走走之外,這邊也有溫泉泡湯體驗的地方,冬天很適合來一趟溫泉之旅不是嗎?

街上有一些紀念品小店,除了販賣紀念品之外,還有販售溫泉蛋喔!

地熱谷就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北投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饒繞般的景色,有如仙境一般,地熱谷也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

然而在地熱谷中的石頭具有放射性元素『鐳』,稱之為『北投石』,是世界上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目前就只有臺灣北投和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

前面說到這裡泉水的溫度是大屯火山群中水溫最高的,溫度大約在80℃至100℃之間,屬於鹽酸酸性溫泉,溫泉水質中的酸鹼度很高,具有很強的腐蝕性,俗稱為『青磺泉』和『磺水頭』。

與上次來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天氣晴朗的地熱谷實在美到炸掉,碧綠的池子,煙霧繚繞的景色,偶爾一陣風吹來,煙霧被吹起籠罩著整個池子,更像是仙境了,

整個地熱谷美到一個不行,真的會讓人拍個不停,抓好角度拍起來就像仙女下凡一樣,那畫面真的太唯美。

不過地熱谷這邊的背景算滿簡單的,就是池子搭配上一些樹林,但越是簡單的景色拍起來越好看,沒有太多複雜的東西,簡單的景色就很好看,

而這邊因為是溫泉水,硫磺的味道非常的重,對一些人來說氣味可能不算很好聞,當然溫度也算滿高的,冬天來這邊都覺得超溫暖啊!

覺得逆光的地熱谷更夢幻了,自己就好喜歡這幾張逆光照片,陽光灑在泉水上面,這麼夢幻的場景,都覺得下一秒就會有湖中仙女出現,請問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誤)

其實在早期的時候,地熱谷是遊客煮食和遊樂的所在地,但因為泉水溫度太高很容易舊發生燙傷意外,也會造成溫泉水質的污染,因此在民國83年自來水處將地熱谷重新整修過,

在溫泉池四周設有欄杆、賞景涼亭和親水溝渠,現在遊客雖然無法再煮食但可以在親水溝渠泡腳,讓遊客來到地熱谷還能體驗到泡溫泉的樂趣。

來地熱谷就是來看看這如夢似幻的景色,偶爾陣陣風吹過,把煙霧吹起來的樣子,讓整個地熱谷更加的迷幻與夢幻,這麼夢幻的溫泉池,當然也是很多人前來拍照的景點,

來這邊的外國旅客也很多,這裡也是北投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而且我好覺得這邊的街道都好有味道,隨便一條道路怎麼拍都好看。

走到另一個地方用不同角度看地熱谷,真的超美的,那樹林倒映在湖面上的景色,搭配飄渺的煙霧,真的可以是美景,從這個角度看地熱谷又是不同的感覺。

如果你有仔細看,石頭上會有一些綠綠的痕跡,這些痕跡都是溫泉水中的酸鹼值留下來的,前面有提到,這水質屬於強酸類,所以侵蝕性也很高,

根據資料介紹,這類的溫泉對關節、氣管、皮膚都有益,但實際上是怎樣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常泡溫泉本來對身體很不錯啦!

我很喜歡這一段小路,很有京都納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也像是神隱少女最開頭的那景色,穿過這片樹林後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呢?

地熱谷這邊大概可以待半個小時左右,離開之後還可以到附近的景點走走看看,自己就覺得北投很適合來一日遊或是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來這邊有古蹟可以看,還有溫泉可以泡,環境跟步調也算緩慢,重點是交通很方便,只要搭乘捷運就可以到了,下次到台北玩耍的話,不妨安排個北投泡湯之旅吧!

地熱谷 景點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點我地圖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至17:00;週一關園進行清潔維護(如遇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由北投循泉源路右轉至幽雅路,沿線循指標即可到達地熱谷。

★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新北投站,經車站廣場越過光明路,沿北投公園邊的中山路經過北投溫泉博物館,再向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地熱谷。

公車:1、搭乘216、217、218、223、266、269等市公車至捷運新北投站,沿北投公園邊的中山路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地熱谷。

2、搭乘紅21公車,轉搭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搭車即可到達地熱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