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國王12月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23-8108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3F(阪急百貨)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OMOU IS HAPPY」= 「想,是開心的」
這樣的標語,做成了立牌放在店裡的每一張桌上,對於「想」這件事情的愉悅,不論是對象是人或是某個故事,某個味道,沉浸在淡淡茶香裡頭讓想念變成了一件美好的事情。這也是Afternoon tea本年度與踏進店裡顧客的對話,對於這樣的環境而言,我所感受到的不是一間單純的下午茶店,而是更深入的走進了「生活」...

 

AFTERNOON TEA擁有許多分店,且都位於百貨內。這一次來到的是位於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內的分店,或許因為是周日的晚餐時間,整間百貨內的人潮並不多,連帶的據說下午茶時段都會客滿的AFTERNOON TEA生意也相對冷清了些。店員親切的帶位完畢後遞上了菜單,每一道甜點跟料理都有詳細的圖文解說,這樣的MENU會讓第一次上門的顧客相當清楚的想像口感與樣貌,不至於有落差太大的窘境出現。


由於獲得的免費券內容是店內蛋糕任選六款加上兩份飲品,不自覺的想著,這樣的份量足夠三四個人食用了,一般市面販售的蛋糕大約兩片就足以甜膩的讓人無法再塞進任何東西進胃裡了,但事後我發現,這裡的蛋糕很不一樣...

依次送上我們點用的蛋糕是:

1) 草莓舒芙蕾
濃郁的蛋香、奶香是舒芙蕾的基本味覺,再融入草梅果泥的酸甜,讓味覺多了一道層次。現烤的舒芙蕾表層灑上了白色糖霜,建議使用湯匙直接挖取食用,外酥而內水嫩的口感微微的燙口,是很特別的體驗。相較於一般的蛋糕類點心,舒芙蕾內部富含水份的濕潤或許會讓人略感詫異,店員說,趁熱食用才不至壞了他該有的味道。

2)芒果塔
表層艷黃的當季新鮮芒果,一片一片的鋪在最上層,綴上了兩顆紅粟裹果,視覺上看來的確不負夏季限定的名號,看來就顯清爽。而此道甜點的味覺,竟是下層的杏仁派皮搶去了焦點,以及中間的卡士達醬濃郁的讓芒果成了配角,不知是否別有用心的挑選不那麼香甜的芒果,讓果香存在於點綴的角色之上。

3)草莓紐約起司蛋糕
看起來有點像舒芙蕾的本體,一口吃下後卻完全是兩回事。沒有舒芙蕾的濕潤,卻是濃濃的起司味與草梅味,比起一般的起司蛋糕稍稍軟嫩,草莓的酸甜清爽中和了起司原本厚重的味蕾刺激,依收一放之間取得了一個絕妙平衡。下層的巧克力餅皮,則又是另一個味覺的融入,建議分兩次品嚐:一次只取草莓起司;一次連同巧克力放入口中,相信會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4)焦糖芒果蛋糕捲
相較於芒果塔,我覺得這一道甜點更適合當作夏季的代表,杏仁味的蛋糕捲是輕輕的味覺,鬆軟的海綿蛋糕體入口後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而那頂部略略橙紅的塊狀水果竟是冰涼的木瓜,少見以木瓜搭配製做的蛋糕吧!各式水果的捲入、點綴,讓這道甜品處處可吃到各式的水果香。

5)紅茶戚風蛋糕
曾經吃過蓬鬆的伯爵戚風蛋糕,濃濃茶香混入了海綿蛋糕裡,有種錯覺是在咀嚼鬆軟的茶葉,而友人對於本道甜品更是魂縈夢牽,因此一見到它的存在便毫不猶豫的指著他說「要這個!」特別的是,這裡的戚風蛋糕外層也裹上了茶色鮮奶油,說是也加入了伯爵茶製成的奶油,口感本就清爽的鮮奶油再加上了茶香,更是一絕。
若你也點用了紅茶戚風,或許會驚訝於另一個點,就是蛋糕中竟真的咬的到茶葉、茶梗,似乎想證明它的的確確沒有偷工減料,而那稍隱藏於茶葉中的香氣,就在你咬下的那一剎那蹦出。

6)香蕉奇異果蛋糕捲
吃的到杏仁粒的蛋糕本體,如果你偏愛單純的鬆軟那麼本道甜點可能要稍為讓妳失望,但如果你喜愛那咀嚼的到顆粒的口感,相信會愛上他的。和"焦糖芒果蛋糕捲"有點雷同的味覺,是來自於同樣使用了杏仁為原料,但這份蛋糕的杏仁得要你咬碎之後才會瀰漫出更為濃郁的香氣。

以上,我沒想到真的在店裡和朋友把六塊蛋糕吃完,一開始說的,它的蛋糕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甜的很自然,連奶油都是如口就化的天然,吃下肚後也不至於有很負擔的感覺。我們點的咖啡歐蕾以及印度奶茶,味道鮮明而濃郁,口味讓我們讚不絕口。

而店長於中途走近桌邊說,由於我們點的飲料都是較重的口感,會搶去了蛋糕本身的味道,因此免費再招待了一壺店裡的招牌:TEAROOM 原創下午茶。店員送來時靦腆的說這又叫做「萬能的茶」一聽之下我不禁失笑,是能解百憂還是除百病呢?店員也跟著笑了解釋說,因為這茶只有淡淡清香,基本上並無太強烈的味道,因此他很適合搭配各種食物,做為每一道料理中間的緩衝。試喝一口,確實如此!

如果你也是來這品嘗各式蛋糕,相信點一道這樣的紅茶,會是相當正確的選擇: )


以上,感謝招待!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