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lephant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9 Palette Parlor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atré南山店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01.jpg

自從有一次我們去東京玩,吃了一片台幣500元的哈密瓜冰後,全家人就為哈密瓜那清爽甜蜜的風味征服了。從此以後,只要看到哈密瓜做成的甜點、果汁或冰品,就會忍不住想一嚐為快。後來到台南旅遊,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到正興街尋訪美食;到了正興街,就不能不吃夯到不行的《蜷尾家》霜淇淋。

吃《蜷尾家》霜淇淋,就不免會被旁邊店家那一條長長的人龍勾出好奇心,這些人頂著烈日在路邊排隊,到底是為了什麼?走近仔細觀察一陣子,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家很有名的水果店--泰成水果店,他們最有名的是用半顆哈密瓜做成的冰品。半顆黃澄澄的哈密瓜,上面堆疊著一球球冰淇淋的照片,一下就打中了我的死穴,好想立馬買一顆來嚐嚐。可是一看那長到彎進去巷子的排隊人龍,再看看水果店的環境...就這樣,每一次去《蜷尾家》,就有衝動想吃,可是,每一次在心中掙扎衡量之後,都打了退堂鼓。

就這樣,哈密瓜冰品就變成我心中的想望,直到有一天,我們來到台北市信義區微風南山閒逛,無意間在二樓看到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這個長久以來的想望終於得到滿足。

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於1974年創始於東京,在日本有93家店舖,2019年九州屋海外首間店「9 Palette Parlor」於台北微風南山艾妥列2樓開店,販售日本、台灣當季的新鮮水果,以及水果三明治、水果霜淇淋、水果聖代、新鮮果汁等。

03.jpg

長久以來,我們心中對於來自日本,裝潢又是如此時尚的飲料甜品店,總有高不可攀的既定印象。可是當我們看到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櫃台邊一整排色彩繽紛,漂亮又吸引眼球的照片,還是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04.jpg

走近一看,不得了,我日夜想望的哈密瓜冰品照片立刻牢牢的捉住我的眼球。四種不同的哈密瓜甜品一字排開,強烈的慾望讓我不吃不可,不過,要先吃哪一種,還是要好好琢磨琢磨。

05.jpg

再往左看,碩大的日本福岡草莓也在向我招手,這個也是我的愛。面對這麼多想吃的東西,怎麼選擇還真是令人為難啊~

09.jpg

就這樣,我們來來回回,仔細的看了店裡販售的各種東西,再經過一番討論後,最後決定在兩種品項中選一項試試。其中一種就是「整顆新鮮哈密瓜果汁」,把整顆哈密瓜的果肉打成果汁,完全不加一滴水的原味原汁。

10.jpg

另外一種,就是「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淋」最後雀屏中選的是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淋」,理由是便宜一百元,還可以多吃到兩種口味的霜淇淋,C/P值比較高

06.jpg

決定好之後,就到櫃台買單。先選擇哈密瓜的種類,要紅肉的,或是要綠肉的。不過,也許是因為產期的關係,有時可能只有一種,沒得選擇。像我們近期去吃了兩次,第一次是2019/12/18,兩種顏色的果肉都有,我和老婆選了紅肉哈密瓜。到了2020/1/8,回國度假的小女兒也想吃,原本我們想改選綠肉的吃看看,櫃台小姐卻說現在只有紅肉,沒得選啦~

選好哈密瓜的種類後,接著選霜淇淋的口味,看你想吃牛奶口味、草莓口味,或是兩種混合的口味。秉持用最少錢,吃到最多種東西的原則,我們當然二話不說,直接選擇綜合口味霜淇淋。最後小姐還會問你是要外帶或是內用?因為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有個小小的內用區哦。

07.jpg

櫃台左邊有個立式廣告版,上面有各種色彩繽紛的水果甘酒系列照片。看到「酒」這個關鍵字,對於我這個滴酒不沾的人來說,立刻有敬謝不敏的反應。不過,仔細再詳看介紹,才知道原來所謂的「甘酒」是以日本米、米麴及食鹽製成。有著溫潤的口感,內含氨基酸、小分子葡萄糖等,僅有米的自然甜味、不含酒精。這倒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改天有機會再來嚐嚐吧。

IMG_6099.jpg

這裡就是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的內用區,L形的木座椅,三個小小的椅邊几,再加上兩座小小的圓形立食台。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次造訪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只有我和老婆。

08-2.jpg

植栽台上有個相框型的板牌,可以拍照打卡。

 

12.jpg

「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的製作過程很快,前後不會超過五分鐘,所以如果是平日去,應該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大快朵頤啦~店員很細心,看我們有兩個人,就附上兩隻湯匙一起送過來。

看看這顆新鮮哈密瓜霜淇的照片,是不是會令你垂涎三尺呢?

14.jpg

還沒吃之前,先拍張照片吧!老婆臉皮薄,不肯讓我放上她的美照,只好我來獻醜啦。

13.jpg

再看看另一個角度,個人覺得光這賣相就勝過台南的泰成水果店了。不過,還是要小小的吐槽一下,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有點名不副實,因為事實上只用到一半左右的哈密瓜,而不是完整的一整顆哦~至於我為什麼說「一半左右」呢?是因為我們兩次吃的大小略有不同,看照片就知道了,像上面這張照片是第一次吃,哈密瓜比一半多一些;第二次吃的照片在下面,就是剛好一半。所以,似乎切多切少是靠製作小姐拿捏,並沒有一定的標準。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切下來的部分,是拿來做什麼呢?

聽說哈密瓜甜不甜,有個重要的特徵是看它表面的紋路密不密集,看看這顆哈密瓜的紋路多麼密集,多麼漂亮啊!再看看在那黃澄澄的半顆哈密瓜上,九顆水潤潤的圓球果肉剛好排成一圈,中間挖空的部分填滿粉白交纆的霜淇淋...美得叫人捨不得下口啊!

拿起湯匙,舀起一顆果肉放入口中,一口咬下,沁涼香甜的哈密瓜汁立刻噴濺出來,充塞口腔的每一個角落...哇!真的太好吃了!很快的九顆果球就被我們一掃而空,接下來開始吃霜淇淋。本來我們還有點擔心吃了這麼甜的哈密瓜之後再吃霜淇淋,會不會沒有味道啊?誰知一匙霜淇淋含入口中之後,這些疑慮立刻煙消雲散!這個霜淇淋的好吃程度真的超乎我們心中的預期,又香滑、又甜密、又清爽,牛奶和草莓的香味都很自然。牛奶霜淇淋的原料是北海道牛乳,帶點奶油般的絲滑口感,和濃郁的奶香令人著迷。草莓霜淇淋的原料雖不知是哪裡的草莓,但鮮甜的草莓滋味也不遑多讓。而且不得不提的是霜淇淋的份量真的非常多,上面照片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挖空的哈密瓜內部也充滿了霜淇淋。老實說,我和老婆一致覺得光是北海道牛奶和草莓的綜合霜淇淋就值200元,更何況還有甜到不像話的半顆哈密瓜?就這樣,我和老婆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這份「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後,竟然都有飽足的感覺!

 

08.jpg

有了我們兩個先鋒試吃部隊的好評,近日返國度假的小女兒也迫不及待的來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報到,這次我們點的仍然是「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誰叫我們家人對哈密瓜的愛已不可自拔?

08-1.jpg

這次植栽台上多了幾個小廣告牌,「集點趣」的活動好像不錯,可惜期限只到2020/1/31。

15.jpg

一樣美得不得了的可餐秀色,只是哈密瓜比上次小了一點。

16.jpg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賞心悅目,這樣的美食看再多次、吃再多次都不會膩。

17.jpg

看到女兒開心的笑臉,還有什麼更幸福的呢?

11.jpg

除了哈密瓜的甜點,我們對草莓聖代也很有興趣。草莓聖代的價錢根據所用的草莓產地不同而不同,台灣草莓聖代220元,若是改用日本甘王草莓則是一杯500元。

最後總結一下兩次來吃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的經驗,說說吃後感想:

我是一個很愛美食,也很重視用餐環境舒適、衛生的人,所以位於百貨公司舒適環境,由穿著乾淨制服的店員,在衛生開放的餐台上製作甜點冰品的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就遠比「泰成水果店」吸引我。尤其是經過這兩次在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的美好消費經驗後,像「泰成水果店」這類的店家對我來說,就完全沒有吸引力了。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歡哈密瓜冰品,也住在台北,也曾經被網路上介紹同類冰品的食記吸引的話,建議你走一趟微風南山,造訪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和心中思念的哈密瓜來一場親密的約會吧!

附上「整顆新鮮哈密瓜霜淇」的製作過程,請欣賞:)
 

 

9 Palette Parlor(九州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二樓(微風atré南山店2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30
電話:02-27234066
FB:
https://www.facebook.com/9paletteparlor/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象 的頭像
大象

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