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YANG漾

發表篇數:3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莊區

造訪商家:初點早餐
phone02-2279-1009
place新北市新莊區明中街1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我家附近算是早餐種類很多的地區,傳統中式有炸蛋餅強店「重慶豆漿」和另外兩家賣燒餅油條的店家,西式早餐店也有四五家以上,另外還有麵類、油飯等多種選擇。雖然重慶豆漿的炸蛋餅或洪文早餐手工蛋餅都不錯吃,但畢竟吃了幾十年,覺得口味有點單調。西式早餐雖然蛋餅口味較多,但機器餅皮口感差,提不起興趣。得知新莊的初點早餐的手工蛋餅有30多種口味,讓我躍躍欲試。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位於新莊明中街內,不是交通要道上,從捷運頭前庄站1號出口步行大約六七分鐘,也可租借UBike前往。如果騎機車前去,附近巷內有停車格,但開車可能就不太方便了,從停車場走過來也要一段時間。到店後先向店員表明內用或外帶,如果店內仍有空位就會安排入座(有可能需要併桌,會先行詢問雙方),客滿就得稍等一下,上班時間過來就保證有座位,假日用餐就很有機會需要等上一陣。初點早餐是寵物友善餐廳,可以攜帶自家寶貝一起入店,但需要套上牽繩或是寵物籃,以免影響他人用餐。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店內餐點主要分為手工脆皮蛋餅、經典吐司、鐵板麵&義大利麵、點心和飲料,蛋餅又分經典、雞肉、特製、牛肉和豬肉等類別,另外不定期還有限定口味。點蛋餅和麵類再加$39,就可以從沙拉、蘿蔔糕、細薯和雞球中四選二。店內人氣餐點都寫在櫃台上面的小黑板,點餐時可以參考看看。「早餐店最大的利潤是來自飲料」,這點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不過初點早餐確一反常態,竟然是飲料無限暢飲,只要點一杯咖啡或紅茶,就可以喝到不想喝為止,最重要是飲料價錢也沒有比別的早餐店貴,真的懷疑老闆開早餐店是在做佛心的。

DSC01947拷貝.jpg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完成點餐後會給一個可愛的木玩偶作為號碼牌,就像摩斯漢堡那樣,只是用可愛的動物木偶代替,店員會依據木偶上菜。如果有點飲料,會直接提供一個空杯子,再自己盛裝飲料。

 

DSC01950拷貝.jpg

店內大概可以容納近20人用餐,主要以兩人桌設置為主。

初點早餐

櫃台旁邊就是飲料和餐具自助區,有時老闆還會免費提供奶茶,點紅茶的朋友就賺到了。雖然紅茶和咖啡間有$10的價差,但一切自由心證,老闆也沒有在監視大家怎麼盛裝,大家憑良心,吃得開心喝得開心就好。用餐完畢後,請記得將餐具放到回收台。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鮮奶茶或拿鐵的牛奶則是分開提供,如果續杯不夠可以另外加點牛奶。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餐點現點現做,需要一點等待時間,這天內場四個人忙到不可開交,就知道初點早餐有多受歡迎。

初點早餐

因為內場分工合作,餐點會在差不多的時間上桌,趕緊拍個大合照,再分別拍個幾張。因為餐點看起來太好吃,美食當前還顧著拍照,那真的是不懂得東西要趁熱才好吃。這次點的是九層塔豬排蛋餅、招牌潑辣麵、熔岩花生培根吐司和黑咖啡,結果老闆還招待一份薯條和薯格格的拼盤。

初點早餐

這次點的是三種起司蛋餅搭配$39加點的蘿蔔糕和雞球、蘑菇鐵板麵加豬排以及鮮奶茶。

初點早餐

店裡的蛋餅都是自家製作,不像一般早餐店是冷凍餅皮,吃起來口感果然不同,餅皮略帶有點酥脆感且保有溼潤度,不像一般早餐店那樣軟趴趴,而且香氣也大勝一般早餐店。九層塔豬排蛋餅的九層塔味道不會很重,主要是讓味道更多層次。豬排嫩口,搭配蛋餅入口的整體平衡度很不錯,我個人覺得滿好吃,不愧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本來以為三種起司蛋餅會牽絲,但實際上沒有,起司也不是使用味道比較重的類型,整體吃起來比較像略帶起司味的奶油蛋餅。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招牌潑辣麵也是店內人氣商品,有點類似辣的肉燥炒麵,這辣醬也是店家自製,大概有小辣到中辣間的程度,而且超香,光聞到就食欲大開,這盤咻咻幾口就被我嗑光,而且意猶未盡。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初點早餐

蘑菇鐵板麵加豬排,口味上也不會很重,搭豬排或搭個蛋吃起來比較營養。

初點早餐

熔岩花生培根吐司的花生醬有如熔岩竄流,吐司鬆軟,夾入軟嫩的煎蛋和香氣十足的培根,搭配特調花生醬,味道很棒,賦予了培根蛋的新吃法。

初點早餐

薯條和薯格格都炸得很酥脆,吃起來不會感覺油膩,是我喜歡的版本。

初點早餐

蘿蔔糕和雞球,這個一定藥搭配店家特製辣椒醬。吃起來像是算蓉辣椒,不僅辣而且香。蘿蔔糕炸到外酥內軟,搭配特製辣醬味道最棒,不吃辣的朋友不能加這辣醬真的可惜啊。

初點早餐

整體來說,初點早餐從麵團、多項醬汁都是自家製作,不僅品質可以控管,餐點的味道也有其自己的特色。相較於各連鎖系統早餐店來說,雖然都有蛋餅、鐵板麵、薯條、蘿蔔糕等餐點,價格也接近,但味道完全是不同程度,尤其手工製作的蛋餅真的好吃太多,住新莊的朋友真是幸福。

 

初點早餐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明中街14號
電話/02-2279-1009
時間/7:00→13:00(週一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初點早餐-Eat-Something-114121616614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gogo 的頭像
yanggogo

YANG漾的趴趴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