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Buuz Kuo

發表篇數:48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霧峰區

造訪商家:雞排本色霧峰總店
phone0908-995-321
place台中市霧峰區樹仁路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位在霧峰樹仁商圈的「雞排本色」以全台獨賣特有的天然有色雞排打響名聲,看著店內的菜單上雞排一字排開高達10種色彩,還比彩虹的七種顏色更多,真的是相當的驚艷阿~

雞排本色霧峰總店,一開店外送平台陸續出現

▼雞排本色-霧峰總店

下午營業時間一到,門口馬上就出現了熊貓的外送人員要來取貨,而且是一台接著一台出現。

▼熊貓外送

據老闆說假日時段會更多,門口滿滿都是,可見霧峰人對於外送平台如此方便也是很熱愛阿。

▼櫃台

店內裝潢上採亮橘色系為主,搭配銀色雙主色,再加上主視覺的LOGO圖案顯得非常有潮流感。

▼餐點品項

有色雞排高達10種不同顏色,搭配套餐、單點炸物

櫃檯旁邊有掛著「雞排本色」販售的各項餐點,硬漢有色雞排是店內的主打,依照蔬菜顏色有紅麴、甜菜根、番茄、南瓜、洛神花、抹茶等10種口味。

▼菜單

除了上述有色雞排之外,也有賣比較傳統的炸雞排,還有獨傳蜜魯雞排、蛋香酥花雞排,再加上米血、魷米花、香香雞、甜不辣等常見的炸物小點。

▼座位區

雞排都是現點現炸,需要些許時間等候,旁邊有提供座位可以坐著等待,而且還很貼心的提供插座給客人可以充電歐~

▼本色復刻雞排

溫體雞肉會先醃入味之後再進行裹粉的動作,本色復刻雞排就是我們熟悉的炸雞排,雞排外圍沾裹的是傳統的香酥麵衣。

▼麵包粉麵衣

如果是點蛋香酥花雞排,則會以蛋液搭配酥炸麵包粉作為雞排外的麵衣去炸,經過高溫油炸,將肉汁鎖在其中。

▼熱騰騰香噴噴

至於其他有色雞排就是要靠這些有顏色的麵糊去上色,像是這天有抹茶、南瓜及洛神花、甜菜根這幾種顏色口味,擺在一起有點像放大的調色盤,哈~

▼有色麵糊

南瓜金黃色,薄麵衣有南瓜香,抹茶口味茶香滋味超特別

類似坊間脆皮雞排一樣,會將雞排先放進去讓麵糊充分的沾裹到雞排上,再放進油鍋內油炸。

▼沾裹有色麵衣糊

▼硬漢有色雞排(南瓜)

南瓜口味的有色雞排跟其他雞排相比,一眼就看得出來顏色比較偏金黃色,一口咬下除了感受到雞排肉汁,還能吃到麵衣帶有南瓜香甜氣息。

▼金黃顏色

從撕開的斷面可以看到,外面那層麵衣薄薄的一層,馬上就能吃到雞肉,不會讓人覺得好像都是在吃麵衣。

▼南瓜香甜味

▼硬漢有色雞排(洛神花)

洛神花顏色上就是帶點嫣紅紫色,從顏色深淺分布也能看得出來麵衣真的不會很厚,拿手機當比例尺就能看出整塊雞排也很大塊。

▼大塊雞排

洛神花雞排吃起來也很有意思,能吃到淡淡微酸的洛神花滋味,配上原本就有醃入味的雞排鹹度,這樣吃也很搭!

▼抹茶麵衣

抹茶是另一個讓霸子我感到好奇的口味,完全沒想過抹茶也可以跟雞排有任何關連性,但是在「雞排本色」就是能吃到,厲害~

▼硬漢有色雞排(抹茶)

熱熱的吃,抹茶麵衣上的茶味有出來,隨著咀嚼的過程,香氣會漸漸變淡,但是還是能感受到一股茶香,很妙!

蜜魯雞排醬料有蜂蜜香,蛋香酥花雞排像日式炸豬排麵衣

▼刷上獨門醬料

再來這款獨傳蜜魯雞排也是店內人氣口味,我看來店的客人有一半的人都有點這款招牌雞排,會在炸好的香酥雞排上刷上一層厚厚的蜜魯醬料。

▼獨傳蜜魯雞排

蜜魯醬料是以純釀醬油與蜂蜜去調製而成,獨特的醬汁吃起來有醬香但不死鹹,並且帶出陣陣的蜂蜜香甜味,我覺得是女生會喜歡的風味。

▼醬香結合蜂蜜味

那股蜂蜜的香氣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結合雞肉本身的香甜,會讓人止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真涮嘴!

▼蛋香酥花雞排

蛋香酥花雞排的麵衣呈現上會比較接近日式炸豬排的麵衣,咀嚼起來會比一般雞排來得更加酥脆些,趁熱咬下去還會有喀滋喀滋的感受。

▼鎖住肉汁

鎖住的肉汁讓雞排吃起來不會太乾,雞肉的鹹度配上麵衣的香酥蛋香,不用太多其他調味,單吃也很有滋味。

嫩豆腐,一口一個外酥內嫩,炸薯條小朋友最愛

▼嫩豆腐

除了雞排也有一些其他的炸物小點也很不錯吃,像是這個嫩豆腐霸子我個人也很喜歡。

▼一口大小

雞蛋豆腐會切至一口大小的程度,同樣裹上一層香酥麵包粉再去炸至金黃色,吃起來外酥內嫩的口感,讚!

▼外酥內嫩

還有小朋友的最愛炸薯條,馬鈴薯條炸起來不會很油膩,薯泥也很綿密,記得要趁熱吃才好吃歐~

▼炸薯條

香香雞,麵衣薄薄無骨雞塊,雞腿肉串搭配套餐更划算

▼香香雞

另外還有這個香香雞,就是無骨的雞米花,還蠻大塊的跟嫩豆腐差不多大小。

▼無骨雞米花

同樣麵衣也是薄薄的一層裹在外頭,中間雞肉軟嫩,很適合買來配啤酒當下酒菜。

▼雞肉軟嫩

店內還有這個比較少見的本色雞腿肉串,同樣是搭配天然有色麵衣,還可以跟雞排搭配成套餐,會更加划算!

▼本色雞腿肉串(甜菜根)

雞腿肉吃起來會比雞排來得有彈性些,能吃到甜菜根原始的菜味,還有著淡淡的菜根甜味,很完整的展現出甜菜根的氣味,這口味也很看人吃~

▼雞腿肉

這些有色的雞排以天然蔬果調色不僅讓雞排風味更加豐富,也讓消費大眾保持吃雞排的新鮮感,一字排開宛如雞排界的馬卡龍,每次都可以試試看不同的口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挑戰全口味雞排制霸!

▼馬卡龍有色雞排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