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mon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phone04-2252-1680
place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從大學就對這間募名已久,後來陸續品嚐過同集團的8月將南燒和印月創意東方宴後, 這2間餐廳的料理都頗有創意及特色,對於法月也就更加的嚮往。這次收到邀請的時候,真是驚喜萬分,而法月也很大方的提供了兩份套餐讓我們品嚐呢。在跟餐廳 確定好時間後,為了避免遲到,還提早了大概十分鐘到達餐廳,然後又有一個小驚喜,那就是法月旁的住宅區竟然有一整排的櫻花樹阿,哇賽,美呆了可以來這邊賞 櫻喔。跟八月和印月黑色系建築外觀不同,法月外觀是純白色的,位於路口轉角處,非常的顯眼。
 
 
進入餐廳後,跟服務生做個確認後就會帶位哩,這次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大片落地窗明亮潔淨,這邊光線也較明亮,吃美食看景致也挺不錯的。
用餐區大致分成兩區,分別是L型的靠窗區和內位區,靠窗區都是四人座,內位區澤比較適合多人團體。由於當天用餐時間算早,所以拍還鏡照也比較少受到干擾呢,兩區域拍下來,感覺中間區域的光線應該是最佳的。
 
座位上會擺上今天的菜單,法月的套餐總共分成三種,今天要試吃的是巴黎套餐和秋實套餐,如果是中午前來用餐,還會有一個午間套餐可以做選擇。另外值得一題的就是法月的服務生桌邊服務好像一對一的樣子,當天服務生都是同一位,印象中是一個還蠻high的女服務生!
一開始有問要氣泡況全水還是一般礦泉水,女士優先,同行的朋友直接就挑了氣泡礦泉水哩,這邊還貼心加了片檸檬片呢。帶點氣泡的冰涼口感,讓人更加的放鬆,準備饗用佳餚。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先用一個銀色螺旋架子送上幾片土魯斯薄餅,和三種沾醬,許久之前就聽過法式料理講就醬料的搭配,而之前在布列塔妮吃過一次南法料理,光是各式各樣的醬料和調味料就夠聽到頭昏眼花了呢。
薄 餅所提供的三種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洋蔥抹醬、橄欖油老油醋、無鹽奶油,沾醬是無限提供,同時也可以與麵包做搭配,味道也是由淡而重,看個人喜好做搭配。土 魯斯餅非常的薄脆,輕輕一折還可以聽到啪的微饗,吃起來帶點煙燻味,三種沾醬都試過一次後,反而覺得不沾醬的味道是讓我最喜歡的。
(OS:口感好妙)
開胃三品
網狀火腿
由於光線的關係,所以沒拍的很好,有些模糊><,這三道開胃菜呢,底層都是使用烤的很酥脆的吐司,然後在上頭搭配不同的配料做成變化,口味也淡至重,有不同層次。
塔塔醬酸豆鮭魚
相較於網狀火腿,塔塔醬鮭魚味道還是頗清爽的,但因為有加了酸豆,在微酸的刺激下,頗有開胃之效。
鴨肝慕斯
之前只聽過鵝肝,我比較孤陋寡聞,鴨肝真的沒啥聽過,服務生介紹的時候說這還有加入部分鴨腿肉去製成,味道也是三道中最重的一道,慕斯在舌尖上化開,會有一種鴨肝獨特迷人的香氣,這道也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不過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口味吧。
法國圓麵包
外 關沒啥特殊之處的圓麵包,但它是讓我吃了兩個的麵包阿,本來還想再續第三個,但怕主餐吃不下才作罷,這麵包好吃在哪呢?第一是現烤,上桌是溫熱的,所以需 要等待一下,再來就是外脆內軟,用手撕開還帶點韌度,應該是店內自己做的吧?外面不知道能不能買到!吃麵包真的要沾一下沾醬,我比較喜歡用這麵包去配無鹽 奶油,奶油味道不像市售的鹹,但對身體負擔也較少,搭上主廚特製洋蔥抹醬也不錯,吃起來有點沙沙口感和甜味,但洋蔥抹醬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就是了 XD,另外也有聽近服務生的提醒,留了一小片麵包準備等一下配松露菇湯。
水蜜桃氣泡酒
與麵包送上的還有開胃氣泡酒,喝起來是水蜜桃口味,有著水蜜桃的芳香和甜味,好喝,女孩兒應該會很喜愛,像朋友喝完後就立刻問可不可以續杯XDD
巴黎套餐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
這 道好像是冷前菜吧,有干貝又有蝦肉整個很高級,比較特殊的是中間當做架構的餅,是主廚手工製作的胡椒脆餅,厚度比土魯斯薄餅厚多,口感更脆且紮實,越嚼胡 椒香氣越濃。souce部分則是將柚汁和老醋做了個結合,搭配海鮮吃挺不賴的,另外這盤還兼顧了水果營養的部分,放入了哈密瓜、櫻桃和峨眉果,峨眉果又稱 做燈籠果,市面上較少看到,口感微酸微甜,還有些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香氣,第一次吃到挺新奇的。而這盤前菜充滿了創意且跳脫傳統的法式料理了,也可以慢慢 的察覺主廚是想給用餐客人不同於印象中的法式料理,這也是印月餐飲集團的特色,都是充滿創意的料理。
秋實套餐-蘆筍水波蛋佐帕馬火腿乳酪及芥末油醋
一 開始看到菜單上有水波蛋的時候還真差點笑出來,我超愛半熟蛋的阿,立馬就點了這個,由於是用定焦鏡拍,不夠廣角,所以整盤只好分成兩部分。先來講講水波蛋 的部分好了,仔細看可以發現分層許多層,是一道很搞工的菜呢,由上而下分別是帕馬森火腿、水波蛋、無花果切片、美國水牛乳酪、美國蘆筍,sauce則是芥 末油醋醬,這道料理頗特別的,將鹹、甜、酸都結合在一起了呢。
旁邊這個則是將地瓜切絲後炸成,並包入生菜和林上油醋醬,可以打碎混在一旁的芥末油醋醬中一起吃,也可以分開單獨吃,吃法多種,而炸過的地瓜絲讓香氣更濃郁,而且這地瓜頗甜的呢!
切開後,滾滾流出的蛋黃與芥末油醋醬調合再一起,味道多變,風味更佳。由於這道菜是層層堆疊,想一口吃光頗有難度,所以最後就分層吃光哩。帕馬森火腿的鹹、無花果的甜、蘆筍的清脆、水牛乳酪的香,交織著一首圓舞曲呢。
秋實套餐-松露奶油蘑菇湯
香濃的菇香在桌上飄散,正是一道濃郁的湯品,松露奶油蘑菇湯阿,菇類是我的罩門,也是看到都會點的菜色,上頭灑了些許的阿爾巴松露,另外又加上松露油和鮮奶油來添加香氣,用湯匙撈了一小匙,有撈到了些許的菇片,而湯頭喝起來味道濃郁,搭配剛剛烤過的圓麵包吃更讚唷。
巴黎套餐-燕窩和風鴨肉清湯
這 盤上桌的時候呢讓我們都摸不著頭緒,這份量只能算是開胃菜吧?送錯桌了嗎?這時候呢服務生就稍微講解了一下這小小一份可是不容小覷,因為湯碗內的食材可是 身價不菲呢,顏色呈現半透明的可是對身體很滋補的燕窩,黑色類似黑胡椒的巴爾巴松露碎佐西洋芹,底下的則是主廚親手做的番茄鴨肉凍。
再加入的這個清湯,色澤澄澈,應該也是頗費工夫的一道功夫菜,向服務生詢問,這清湯是由雞、鴨、蔬菜熬煮數小時而成。
一道鮮甜美味的湯品就在眼前完成了,同行友人喝過後讚不絕口,而沉在最底部的手工番茄鴨肉凍也是一個驚喜呢,入口即化,帶點番茄的酸味與湯品清甜不同呢,蠻好吃的,與鮮脆的西洋芹搭配,也是一種口感的衝突,讓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在熱前菜上桌前,服務生送上了餐前酒,分別有搭配肉類的紅酒和搭配海鮮的白酒,由於酒後不開車,所以這兩杯就都讓友人喝哩XD
巴黎套餐-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
媽 阿,這干貝好大!煎至金黃色的帝王干貝看起來超誘人,襯托干貝的則是口感特殊的小米麵和烏魚子,原本以為底部的綠色醬汁是青醬,等服務生介紹後才知道那是 使用日本大蔥製成的蔥白醬,在法式料理中看到烏魚子還真的頗妙的阿,真的是東西融合的創意阿,給主廚一個讚,這干貝吃起來鮮甜多汁,真想再吃一 個><,欸~請問干貝可以續嗎?(被揍)
秋實套餐-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
本 來是以為會用成焗烤田螺那樣,沒想到沒有使用焗烤田螺盤阿,果然真的都不能用傳統的角度思維去設想法月菜色呢,將野菇當成容器包裹田螺,視覺上也頗搶眼和 新奇的呢,而讓我比較有驚喜的卻是照片中後方的櫻桃鴨胸肉,外觀看起來普普通通,一口咬下才發現肉嫩多汁,好好吃喔!另外洋芋尼上的乾燥花草,也是法月主 廚親手製作,是可以吃的喔,每一片都有自己獨特的香氣!
 
水蜜桃冰沙
看到這道也代表要準備吃主餐拉,這跟汽泡酒一樣似乎都是不能再續的喔。
再 上主菜之前,就先來介紹一下法月的十二鹽吧,這個也是聽聞許久,但到了今天才正式見到,吃高級料理通常都會有許多佐料,尤其是鹽,佐海鮮或肉類都能更加提 升風味,因此法月除了市面上可以買到的部分鹽類,另外也自己製做了些特殊風味的調味鹽,依照主餐種類的不同讓客人自行選擇做搭配。
秋實套餐-法式烤春雞鑲鄉村內餡搭檸檬奶油醬
一 開始點這隻的時候,還怕自己吃不下,還好是小春雞,調味鹽則是選擇了迷迭香鹽和玫瑰花瓣鹽,這兩種都是法月自己製作的,各有各的迷人的香氣。春雞底層用洋 芋餅襯底,讓春雞也更有些立體感,一旁則放了些許的蔬菜,其中還有少見的紫色花椰菜呢。在拍完照後呢,服務生會桌邊服務的淋上檸檬奶油醬。
切開春雞,才發現內有玄機的呢,內部的骨頭等幾乎都空了,反而塞滿滿了各式炒過的菇類、西洋芹等,所以一切開就散發出菇類特殊的香氣,雞肉肉質緊實,切起來很順手,肉嫩口感鮮美,搭配微酸的檸檬奶油醬,更讓人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呢。
巴黎套餐-碳烤美國特級菲力搭法國雞油菌及黑松露自然醬汁
焦 點當然是這塊菲力牛排拉,還是特級的,那就應該是上上之選,如果是安格斯或和牛的話應該就更讚了!外觀烤的微焦,但有將鮮美的肉汁緊緊的鎖在牛排內,吃起 來頗嫩,可以搭配牛排上方的奶油大蒜一起食用,又是另一種風味。配菜的部分也要特別介紹一下,是使用雞油菌(牛排正後方)和加拿大野米(右上灰色米粒), 這兩種也是少見的食材,口感和味道都頗特殊,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份牛排一起嚐看看喔。
牛排斷面秀
巴黎套餐-養生花草茶
基 底是乾燥的香草泡成,所以已經有蛋蛋的香草香嚕,接著可以從一些法月種植的香草植物中挑選幾款放入茶壺中浸漬,隨著漏斗的時間流逝,一壺好喝的花草茶就誕 生嚕,這次選用的花草有甜菊、萬壽菊、甜薄荷這三種,因此喝起來的味道也分成數種,前味是菊花的甜味,接著是甜薄荷的薄荷清香在嘴中芬芳開來,挺好喝的, 應該也會是女孩兒的最愛。
秋實套餐-蜂蜜鮮茶
南非國寶茶,,沒有加入蜂蜜,喝起來卻有蜂蜜的清香,我個人很喜愛,印象中同集團的8月江南燒似乎也有對外販售。
巴黎套餐-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
聽 過朋友稱讚法月的甜點中的伯爵茶舒芙蕾也在這道甜點中現身了,另外還有法月手工的杏仁牛奶冰淇淋呢。杏仁香氣沒有很刺鼻濃烈,是很純實的淡雅香,我個人還 蠻愛的,所以不喜歡杏仁味道的客人或許也可以吃看看喔,另外冰淇淋中似乎還有加入一些酥塊還是脆餅,吃起來頗有層次和驚喜的。
伯爵茶舒芙蕾
由於是剛烤好的,所以要趁熱吃,外層烤的很酥,內層則濕潤鬆軟,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且有清新的伯爵茶味,另外也可以加入一些主廚特製的焦糖蘭姆醬,味道就更有特色了。
秋實套餐-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
覆盆子海綿蛋糕
因覆盆子的關係,吃起來會帶些微的酸味,蛋糕體也頗紮實的,但我比較推薦一旁的巧克蛋糕。
造 型非常的搶眼,兩個延伸而上捲形的巧克力條似乎正在招手呼喚大家來饗用它,這個可可蛋糕層次多道讓人有些訝異,切開斷面,光用數的就有大約5層吧,有可可 布丁、焦糖慕斯、芝麻布蕾、巧克力海綿蛋糕、巧克力脆餅等,這一次吃掉時再太可惜了,在口中慢慢的用味蕾去品嘗那不同層次的交融,方能體會出這甜點製做的 用心阿。吃完後突然有點想問~這蛋糕印月吃的到媽XD?
(OS:下次吃看看最頂級的法月套餐好了)
整體來說
吃 過這頓,才知道原來法式料理也可以這麼多種變化,使用了許多新奇的食材,融合了中西方,真是大開眼界阿,環境和服務更是好到沒話說,適合約會把妹和求婚的 好餐廳阿,中午的午餐套餐價格較低,可以先從午間套餐吃看看,另外法月也有提供包廂給團體的客人,有需要的讀者也可以打電話預約喔。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 參考。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給個推或讚喔,感恩^_^
 
延伸閱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