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路比食旅Life

發表篇數:16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平溪區

造訪商家:十分瀑布
place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路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5.00



最近跟朋友聚聚,想說來之前來了卻因為整修而沒到達的十分瀑布,沒想到一到十分車站就感受到滿滿觀光人潮,大多都是韓國觀光客,讓平日的十分也超級熱鬧的。



從十分車站往十分瀑布步行而去,沿途會經過十分老街,也是大家爭相前往放天燈的聚集地點。



不知道是否平日的關係,店家大多都聚集在車站附近及老街,離十分瀑布再近一點就越來越少店家開店了。



進入十分瀑布公園後,途中會經過幾個吊橋,第一個就是四廣潭橋。




走到觀瀑吊橋表示離十分瀑布不遠了。



一路上這樣步行而來,其實很舒服的,雖然太陽滿大,但到公園內多少有些樹蔭。(天氣熱最難耐的我想是在大馬路行走的那段)。



天燈殘骸與十分瀑布,真心覺得要少放些天燈。



近看十分瀑布真的十分壯觀,站在一旁都能感受到瀑布直流而下產生的水氣,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可畏。平日來十分的人潮都已經將平溪線四節小火車擠的水洩不通,假日人潮可能超級恐怖的,但如果不怕人擠人,趁著好天氣,隨時出發踏青去吧!



另外加碼推薦,如果要去十分觀瀑,不妨在瑞芳車站轉搭平溪線小火車,這樣可以在瑞芳車站先品嚐一些美食再前往唷!!瑞芳老街在後站,小小一段,可以順便去走走看看,及前站的瑞芳美食廣場裡面有滿多美食的。



要來推薦的就是這家紅茶老店,很推它的桂花酸梅湯,個人覺得比淡水的酸梅湯好喝,而且很止渴解膩。



紅茶就是古早味紅茶,如果喝慣手搖店的錫蘭紅茶、英式紅茶之類的,或許會不太習慣,朋友就覺得很怪,而且好像還有甘草味,但我個人就滿愛古早味的,所以覺得挺好喝。(是不是超兩極的感受),但我還是最愛酸梅湯。

讓路比murmur一下,十分平溪這裡可以玩的走的步道實在很多,真的不需要來到這裡就想到只有天燈,或許可以用購買紀念品的方式來替代放天燈的活動。雖然天燈升空那刻很美,帶著人們的無限願望邁向天際,但你可知道當天燈落下時何去何從,路比當天一路上看到好多天燈殘骸,有點傷心,一路上還看到有像是業者的人沿途去拾起天燈,原本滿是感謝,結果下一刻,那人將或許可能需要的鐵圈撿起,剩下的天燈紙材部分又順手拋向大自然,真的頓時看到都傻了。

 
 
 
 
 

 ★★★★★  我是分隔線   ★★★★★

 

旅行時間:2019.12.17

地點:十分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交通:台鐵 十分站

門票:

營業時間:非夏令時間(10月至5月)開放時間09:00-17:30,最後入園時間16:30; 夏令時間( 6月至9月)開放時間09:00-18:00,最後入園時間17:30

參考網站:十分瀑布(這是連結請點)

 

★★★★★  我是分隔線   ★★★★★ 

 

※以上均為個人食旅生活記錄,店家資訊若有錯誤以店家為準※

生活不能沒有美食,我是美食愛好者but並非專業的饕客
生活不能沒有旅行,偶爾的假期是我體驗生活美好的時刻
內容皆以個人感覺分享,這是非常主觀的,供參考
歡迎一起來愛美食、愛旅行,互動分享!!

隨時隨地美食美景轟炸IG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FB美食旅遊紀錄:路比食旅生活 Ruby Life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讚👍給個鼓勵share出去^^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