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手牽小手。玩樂趣

發表篇數:110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桃園區

place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無菜單料理是將各式生鮮食材運用各種不同的烹調手法來呈現,但握壽司的無菜單料理算是少數,因為握壽司技術含量實在很高,加上無菜單料理相當考驗主廚對於魚類的了解度,頂級的無菜單料理甚至會根據時令來選擇食材,讓饕客們用舌尖就可以領略四季食材之美,咬咬今天要介紹的本壽司-無菜單料理,堅持只使用野生食材,此外魚類處理上是採用津本式究極血拔,可以完整呈現鮮魚最純正的極致美味!

本壽司-無菜單料理位在藝文特區的巷弄內,可以說是老饕們的秘藏無菜單名店,據說只要品嚐過一次回頭率是100%,本壽司-無菜單料理十分低調雅緻的門面裝潢,咬咬這眼睛只是拿來裝飾的大眼仔一定會錯過,雖然是低調到不行的門面,但總感覺到門後透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神秘低調!隱身鬧區中的無菜單料理

門口處有枯山水造景,很有質感,如果不是門口處小黑板寫著無菜單料理的價錢,光憑外觀就散發出頂級料亭的氣勢,相信我!放心走進去吧!

走進本壽司-無菜單料理,裝潢走的是木頭大地色系,身處於空間中會有自然療癒的感受,天花板上的還有竹簍造型的裝飾,板前的木冰櫃也沿用一樣的裝潢風格,裡面成列了許多精選的季節性魚料,除了板前的位置外,也有兩個類似小包廂的獨立空間,如果想跟朋友面對面用餐,小包廂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咬咬還是覺得坐板前比較有FU!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壽司-無菜單料理對於環境衛生非常的要求,皆使用號稱消毒神器的次氯酸水消毒,正值武漢肺炎敏感時刻,本壽司-無菜單料理對於環境衛生要求一絲不苟,就是為了給饕客們一個安全衛生無虞的用餐環境

現在來本壽司-無菜單料理還能獲得貼心小禮物唷,只要來用餐就可以免費獲得200cc左右的次氯酸水呢(請自帶容器)

本壽司-無菜單料理的價位分為兩種:特上$1580、嚴選$880,除了無菜單料理也有單點的品項可以選擇,強烈建議直上特上$1580,另外直得一提的是本壽司不收服務費唷!

板前坐定,服務生貼心的送上毛巾跟熱麥茶,席間也會不斷幫客人補充麥茶,雖然不收服務費,但服務還是相當到位

漬嫩薑跟蘿蔔片也是自己製作的,微微的酸味,在料理與料理間隔時間中用來清口,不錯

領略無菜單料理精髓,品嚐時令好魚的終極美味

今天我們是坐在板前,所謂板前料理,是指客人和師傅之間只相隔一條長板,師傅與客人面對面,師傅親自在料理台上為客人操刀料理,看著師傅在料理台上料理各種生鮮食材,展現各種料理的精髓技藝,也是無菜單料理的享受之一

松葉蟹膏豆腐

以松葉蟹膏豆腐揭開無菜單料理的序幕,豆腐是本壽司自行製作,加入高湯及松葉蟹膏,完全沒有調味,靠著是松葉蟹膏本身的鮮味,入口可以感受到清雅的豆香及軟嫩口感,隨即松葉蟹膏的濃郁滋味在口中瀰漫,味道相當有深度!

鸚哥魚生魚片

鸚哥魚的主食是小蟹小貝,所以魚肉會帶有些許小蟹小貝的鮮味,鸚哥魚切成薄片作生魚片,單吃肉質白細脆甜,師傅綴上了蘿蔔泥跟柑桔醬料

除了單吃,另外一種吃法是用鸚哥魚生魚片包裹配料一起入口,清雅的果酸香氣帶出鸚哥魚的甜脆口感,帶有特殊風味細細的芽蔥更有畫龍點睛之妙呢

坐板前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著師傅從無到有變出一道精緻的料理,師父拿出晶瑩剔透的小缽,上面再放上好幾尾晶瑩剔透的甜蝦,點上些許調料,在沒入口之前,永遠想像不到是什麼味道,這也是無菜單料理的迷人之處

甜蝦佐麻油

甜蝦跟麻油會搭!?聽到料理方法不禁心裡有了大問號?!甜蝦味道清甜爽口,加了濃郁風味麻油不就壓過去了嗎?

一吃真不得了!甜蝦一入口首先感受到一絲麻油風味,但僅僅維持半秒不到,隨之是甜蝦肥嫩清甜的細緻風味,原來師傅是用日本的麻油,不像一般台灣麻油那麼濃郁,淡淡的麻油香更襯托出甜蝦的肥美口感,超讚!

在品嚐甜蝦料理後,師傅開始捏製握壽司了,開始進入握壽司的領域,本壽司皆是採用野生魚種,食材成本相當高,但相對的一分錢一分貨,再加上津本式究極血拔工法,津本式究極血拔是用特殊工具將於的神經及多餘的殘血去除,只留下魚肉最精華的美味,聽說津本式究極血拔的工具可以說是日本料理師傅都夢寐以求的珍品,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鰤魚肚握

鰤魚肚豐腴又清爽的油脂風味讓人印象深刻,加上柚子胡椒的提味,鰤魚肚肥美的油脂在口中融化,餘味柚子胡椒的清雅香氣瞬間解膩,師傅還在表面撒上煙燻鹽,讓鰤魚肚口感更加有深度,組合搭配超完美

師傅這時拿出一片銀光閃閃的魚,開始在魚皮上畫出細緻刀痕,接著用火槍在表面炙燒,炙燒完的魚片捏製成握壽司,綴上幾許日式醬油

太刀握(白帶魚)

太刀一般通稱為白帶魚,市面上多半看到得都是三~四指寬的白帶魚,但本壽司是用六指寬的超大白帶魚,油脂豐富可想而知,經過炙燒後不僅將於魚肉油脂活化,並帶有燒烤的香氣,咀嚼後鮮魚甘甜味在口中源源不絕釋放

還在為太刀魚的美味感動時,師父拿出海膽搗碎,整碗豪邁直接淋在切片的生食大干貝上!

大干貝佐海膽

這真的沒開玩笑,日式料理海鮮兩大霸主完美結合!濃稠海味十足的海膽包覆著鮮嫩多汁的干貝,入口軟滑細緻鮮味十足,海潮風味不斷襲來,好吃極了!

接著登場的是握壽司中的要角,鮪魚,師傅將鮪魚中腹肉加上蘿蔔漬,又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組合

鮪魚中腹

師傅還在魚片表面劃上細密刀痕,看到這猶如和牛般細緻油花的鮪魚中腹,止不住的內心澎派呀!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吃到我都快要昏倒了!那股溫潤油脂香氣霸氣地佔據嘴裡的每一寸,上面的蘿蔔漬不僅沒也蓋去鮪魚的味道,還增添了脆口的有趣口感,棒!

鯖魚握

在握壽司中,亮皮魚可以說是相當重量級的要角,其中又以鯖魚最為人所喜愛,這裏使用野生的鯖魚,野生鯖魚有著亮皮魚特殊強烈的風味與香氣,肉質也相當飽滿紮實,其濃厚風味跟養殖的完全不一樣,魚鮮風味十足

師傅又拿出了一個奇妙的東西開始切片,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某種貝類,原來是!?

柔煮章魚頭

沒錯,這個看起來像是螺類的東西就章魚頭,一般都是用章魚腳,師傅看中了章魚頭帶有豐富的膠質,先用蘿蔔敲打章魚三十分鐘,再燉煮三個小時,超費工!旁邊搭配的是有五種口味的五色芝麻

這章魚頭超好吃,膠質的部分入口即化,隨即包覆著有彈性柔軟的章魚肉,淡雅的醬香搭配脆口豐富滋味的五色芝麻,令人難忘的好味道,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松葉蟹茶碗蒸

吃了一連串的冷食,師傅送上一碗茶碗蒸,這茶碗蒸可不簡單呢!

茶碗蒸特別蒸得比較細緻,入口像豆花一樣,搭配手撥如花的松葉蟹肉還有以蛤蠣高湯做成的芡汁,鮮味美點,暖心暖胃!

想喝酒的朋友本壽司也有不少酒類可以選擇,咬咬今天選了款惠比壽限量精釀啤酒,口感溫潤清爽,啤酒花香氣高雅芬芳,跟日本料理很搭

真鯛白子

白子,魚類之精巢,是日本人冬日補身良品,師傅使用的是最當季的真鯛精巢,白子裹上薄粉油炸,吃的時候連同米飯一口吃下,白子質感柔滑豐腴,沒半點腥味,酥脆的麵衣伴著白子綿密滑嫩入口即化的口感,一吃難忘

超大的鮑魚!師傅將南非野生鮑魚燉煮,當場分切處理,上面再蓋上海膽!上桌前再淋上鮑魚煮汁,這可是一人份量唷!

南非鮑魚海膽

南非鮑魚吃起來相當有彈性,師傅在鮑魚上畫上刀痕,讓口感吃起來更加脆口,鮑魚必須是活的才能煮到像這樣的嫩脆口感,加上海膽一起吃,海膽的鮮味與鮑魚融合再一起,迷人!

最後再吃帶有苦甘風味的鮑魚肝,肥而不膩,口感極佳

婆婆魚&烤無骨牛小排

烤物可以說是山珍海味的展現,無骨牛小排熟度拿捏在五分熟度,肉質鮮嫩多汁,吃的時候建議捲上旁邊附的水田芹,水田芹吃起來有點像芝麻葉,帶有苦甘苦甘的風味,跟牛小排豐富的肉汁很搭!

接下來就是重點婆婆魚了,婆婆於日文是タナカゲンゲ,算是相當珍稀的深海魚->婆婆魚長相,一般都是漁民自己吃掉了,鮮少流出市面,因為本壽司的師傅吃過婆婆魚,深深為它細緻的肉質著迷,所以漁港只要一出現,本壽司簿記價錢也要拿到

婆婆魚真的非常厲害,肉質超細緻,而且幾乎沒有小刺,白色肉身入口即化就像吃進滿滿膠原蛋白一般,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魚肉味道!

白玉雞肉煮

嚴選日本蘿蔔燉煮,上面是雞肉加上味增拌炒的肉燥,雞肉帶有甜甜醬香,白玉蘿蔔清甜水嫩,兩者相加,相得益彰!

味增湯

味增湯也很不簡單,加入了烤過的舞姑、雪白菇等多種姑類,烤過的菇類會帶有濃郁的香氣且美味氨基酸也會融入湯中,暖暖香香很適合結尾的湯品

飯後甜點是哈密瓜跟年糕紅豆湯

初訪本壽司真的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握壽司不單單只是生魚放上醋飯,在每一塊魚料的處理上都有一定的程序跟功夫,利用各種不同技法將每一條魚的美味發揮到最大化,席間師傅也不斷分享關於日本料理的知識,與其說是品嚐壽司,來到本壽司彷彿上了一堂握壽司的課,口裡由衷感動,心裡也由衷佩服,想要領略真正無菜單料理的奧妙,來本壽司就對了!

 

本壽司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01號

電話:03 302 1123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1:40 、下午5:30 – 下午8:45

本壽司FB

點我看更多桃園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